前尘 八十四章节 千年公(三)(1/2)
作者:遇见萝莉
    “这样吧,常某人今日就当好人做到底,给你十块云母买车钱,你把这弈奴送予常某人?若不答应,常某人直接砍了你的脑袋抢人,也是做得到的。”

    若是不答应,直接砍了你的脑袋伤人,也是做得到的。

    常大人此话一出口,战云感到身后传来一阵战栗,他明白身后的衡姬在害怕什么。

    他拍了拍衡姬的肩膀,向常大人走去,缓缓重复道:“直接砍我的脑袋抢人,也是做得到的?常大人可真是威风八面。”

    这黑袍男子的逼近,让常大人心底升起了一股不能忽视的恐惧之感。

    不过这常大人也是见过世面的大人物,面上不动声色,只是将手中的折扇摇得更快了些。

    搞什么啊……我居然会被一个穷酸小子吓到。谅他也不敢拿我怎样,只是虚张声势而已!

    这白鹫玄都,还有我常大人没见识过的人物?

    而且我这身后,不是还有两个保镖嘛……

    想到这儿,常大人突然觉得自己身后一冷。

    他突然发觉面前的黑袍男子消失了。

    就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时,他耳边传来了一声兵器破裂的声响,震得他心底大颤耳膜生疼。

    他猛地转身,跳了起来后退开十几步,那一向斯文地握着的扇子早就不知被他甩到了何处。

    他那两个人高马大的保镖手中的铁混同战云的重剑撞在一起,那两根树桩粗的铁棍就这么一击撞断。

    那两个保镖面色变了,黑袍面具人的这一击,玄力不高的常大人看不出可怖之处,可这两位绿眼睛却看得毛骨悚然。

    这黑袍面具人的重剑砸下,他们是实实在在看在眼里的,立马用凝上玄力的铁棍相迎。

    可那两根凝满玄力的铁棍,却在同黑袍面具人不带任何玄力的重击下,碎成七八截。

    那两人心下骇然,这重剑,难不成是玄器?面前这连马车都没有的黑袍面具人,到底是何等身份?

    战云没给他们吃惊的时间,又是一剑挥去,那两壮汉连忙躲开,手掌间凝起了火焰型的绿色玄光。

    顿时几人间玄力威压震开,四周狂风大起。

    战云立在那玄力的狂浪之中,冷哼一声:“玄法第三,曰陨火。真不错。”

    “只可惜玄力低了些,两个玄力括天一二阶,也配出来丢人现眼。”战云低声说着,重剑挥下,就这么简单干净的一落,一位壮汉被从头至肩膀最后到胯下劈成两半。

    那血顺着剑势向天喷涌,四周一片猩红血污。

    另一个壮汉见了,心下骇然,可毕竟是刀口舔血的武夫,凝满陨火的手就要拍在战云的后心。

    可他的手在离战云还有一拳头的距离之时,就被战云的铁掌生生拽住了手腕。

    “多余的动作太多,预判太差,来生记得多动动脑子。”说着,战云将那壮汉结实如铁的手臂直接从肩膀上拽了下来。

    “哇————”

    那壮汉夸张地张大血盆大口,高声惨叫,战云见了,直接把他那根胳膊塞进他的嘴里。

    趁那壮汉一个踉跄,他将重剑在地上狠狠一插,腾出双手,将那如小山般的壮汉倒提起来,狠狠在地上一摔。

    随着坚硬的颅骨碎裂的声音,那暗红和白色交织的脑浆流了一地。

    料理完这两条杂鱼,战云将头转向了那位前番威风凛凛,如今倒地昏厥的常大人。

    他回顾四周,这僻静荒废之处有口无人问津的井,他提过缠着蜘蛛网的木桶熟练地拎上来一桶井水。

    这入秋的井水冰凉刺骨,战云将那常大人的头发提起来,整个脑袋按进桶里。

    那常大人一阵剧烈的咳嗽,战云将他的头发拽了起来,在他耳边淡淡说道:“直接砍了你的脑袋抢人,也是做得到的。”

    因为打斗,战云的面具掉在地上,那常大人如同见了鬼一般,吓得浑身抽搐,他原本想捋直伸头说些求饶的话来,可平日里一向舌灿莲花的文官此刻却齿舌打颤,半天只吐出了牙齿咬到舌头的一声“哎呦”。

    战云见他这副可笑的样子,也不手软,直接让他盯着面前这盆乱颤的井水,看着井水里的自己被扭下了头颅。

    然后他站起身来,望着一地尸首,心底想到了那依旧在西域的盖世铎一真。

    二十多年相伴习武,两人挥刀姿势不差分毫,侧影可叠为一人。可这两人的性格却天差地别。

    战云一向是紧绷着过日子的人,循规蹈矩,从不多言,杀人时也从来都是严肃的。

    而铎一真不然,他蔑视任何准则,杀人的时候永远在笑,开心的笑,嘲讽的笑,云淡风轻的笑,总之都在笑。

    不知不觉中,战云同铎一真有了一个共同的微妙想法,原来杀人时多说两句,这种调戏猎物的感觉也不赖。

    战云向东方望去,骨国的东方,就是西域。

    他二十余年跟在那个人身后,手持重剑。他的重剑既是利刃,也为坚盾,能为铎一真开路杀人,也能为铎一真保驾护航。

    这是他头一次,和这一向只能追寻脚步的西域尊主有了奇妙的共鸣。

    他似乎有些理解这个我行我素的男子了,他绝对想不到,居然是这么一件血腥的事,让他开始用另一种方式看铎一真。
前尘 八十四章节 千年公(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