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章 北境荒原(秋首订)(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鸾凤公主的婚事,可以说是最近一段时间内,整个大秦都在关注的一件大事。

    虽说嫁给大夏皇帝一点都不算下嫁,但几乎所有的大秦百姓都觉得,大夏皇帝配不上咱家的九公主,当然,这属于是很正常的排外情绪,毕竟大秦大夏两国围绕北疆战线,已经鏖战多年。

    所有人都会觉得这是一场政治联姻,只有拓跋英雄不这么认为。

    他是真的喜欢嬴盈,从看到嬴盈的第一眼就喜欢,没有任何理由。

    一国皇帝龙御亲自,按照礼制,怎么着也得有皇子接待才行。

    齐王嬴郦与礼部尚书贾文典,礼部侍郎高昌、员外郎吕山水一起,带着一众官员,浩浩荡荡的赶往潼川郡北郊平原。

    大夏的王庭军就在这里扎营,一应物资需求,皆由大秦朝廷提供。

    三万大军,漫山遍野的帐篷,旌旗招展,战马嘶鸣。

    中央处的皇庭大帐内,拓跋英雄有气无力的蜷缩在正中的白熊绒皇座上,神情看上去有些疲惫,时不时的打着哈欠。

    在他下方左右两侧,坐着他的六位心腹。

    左丞相幸南召,南冲大王吴桂莒,中书令冉闵,大将军邝舟舟,南线经略使皇甫烨,护军总领司犁射,

    这时候,一名金牛卫来报,

    “陛下,齐王嬴郦带着礼部贾文典等人已经来到大营外求见。”

    拓跋英雄犹若未闻,慵懒的翻了个身,继续闭目小憩,

    吴桂莒看在眼中,朝着那名金牛卫淡淡道:

    “告诉他们,陛下正在午休,让他们在外面等着吧。”

    “是!”

    金牛卫告退离开。

    左丞相幸南召未穿官服,只是穿着一身青色儒士长衫,由于瘦弱的缘故,颧骨看上去有点高,只见他捋着颚下长须,眉眼弯弯的笑道:

    “南冲大王,嬴贞如今大概走到哪了?”

    吴桂莒在大夏的官职已是不低,但面对幸南召的问话,他绝不敢有任何怠慢之心,

    “回左丞相话,目前应该在华州一带,张虎牢的贞字营也在那里扎营。”

    幸南召点了点头:

    “等陛下休息好,咱们今天就进驻太安,司总领就不要去了,你安心呆在大营就好。”

    “是!”

    护军总领司犁射赶忙点头应声,

    幸南召继续道:“我们在这里不会呆很久,等到八月十五,便可以和大秦的送亲队伍一起北返,在太安期间,诸位谨记,除了秦王嬴贞之外,其他皇子,没必要给他们好脸色看,”

    吴桂莒听了哈哈一笑,他这一笑,脸上的凶肉都跟着乱颤,

    “不瞒左丞相,大秦皇帝的这些儿子里,除了嬴贞之外,其他的本人还真就看不起,一个个只知道窝在京城里拉帮结派,妄想着能争一争储君之位,从来没有一个人想过,没有威望没有军功,只凭拉拢几个朝中大臣,怎么可能有资格竞争储君?”

    在他身旁的大将军邝舟舟也附和着笑道:

七五章 北境荒原(秋首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