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章 英雄好汉(求订阅,唉~~)(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秦王府,坐落在仁和坊,

    先皇后宁惠未出阁时便住在这里,所以王府的建筑风格少了一些皇家的威严肃穆,多了一些柔和恬静。

    宁家本就是大秦顶尖豪阀,底蕴深厚,

    嬴贞的外公宁厉更是军功卓著,爵隆至上柱国,授太子太保,十多年前告老还乡,返回了宁家的发源地,姑苏城。

    嬴贞之所以能在短短数年之间就收揽了整个大秦军权,其实有一半都要归功于自己的外公。

    四大上将军中,秦广,陈亭皆是出自宁厉麾下,

    换句话说,皇上的诸多皇子中,唯有嬴贞一人可以稳坐军方头把交椅,其他人都不行,一是没有这个能力,二是没有一个上柱国外公。

    从各个方面来看,嬴贞在诸皇子中的优势不是一般的大,但朝廷中支持他的人却不多。

    这和大秦的体制有关系,大秦朝廷向来是文重武轻,由武统文,

    文渊阁,也就是内阁,基本上掌控了整个大秦的军政要务,

    嬴贞或许是因为军方出身的缘故,一直以来都推崇文武均衡,早先便在一次朝会上,建议内阁增加三个武官名额。

    他的这一举动,无异于是让内阁那几位大佬分权,

    他们怎么可能不反对呢?所以那六个老头,基本上都有点看他不爽。

    其他皇子也是见缝就钻,针对嬴贞此点,在强烈反对的同时博得了一些文官们的好感,然后再一步步拉拢交好,导致如今朝廷内二品以上的官员,也就兵部尚书和兵部侍郎是站在嬴贞这边的。

    但有一个人,可以将嬴贞在朝野中的整个颓势完全扭转过来。

    卢东珠。

    ……

    ……

    秦王府朱漆大门前,原本铺就着的大理石板的路面上,如今竟然被划出了密密麻麻,一道又一道的划痕。

    这里几乎成为了入京的江湖人士必来的地方,俨然如同一处观光景点。

    眼下虽是夜里,但仍然有许多江湖人士成群结队的来到这里,拿起手中的兵器,在脚下的光华的青石板地面上刻下一道划痕,

    每一道划痕代表着一个人的不满,

    秦王府的大门前,装下了整座江湖的不满。

    “奶奶的,要不是因为他是咱们盟主的亲大哥,老子今天非在他的大门前尿上一泡不行。”

    “好啊,记得吃完羊肉再尿。”

    “为啥?”

    “尿黄,”

    “好主意啊。”

    “李大奎,你别特奶奶的光嘴上说,有种你倒是尿啊。”

    “这和有种没种没有关系,老子完全是看咱们盟主的面子,若不是怕她老人家会不高兴,别说尿一泡,我特娘直接翻墙进去拉泡屎。”

    就在这时,

    轰隆隆的马蹄声在巷子两头同时响起,打断了这些江湖人对秦王的挖苦嘲讽。

    重甲银盔,长枪腰刀。

    这帮子江湖人士,从来没见过这么凶悍的骑兵,

    马上每一名骑兵的眼神中,都带着浓浓的杀气,他们没有任何表情,却让这帮江湖人个个胆战心惊。

    “锵!”

    整齐划一的拔刀声响彻街巷。

    来者不善,

    上百名江湖人士也跟着纷纷拔出兵刃,围成数圈,随时准备动手。

    这时候,巷子一头的骑兵纷纷侧向两旁,让出一条通道。

    一位脸上挂着邪笑的年轻公子哥,缓缓策马走来。

    这一刻,巷子里响起无数咽口水的声音,

    正主来了。

    嬴贞策骑来到自家王府门外,低头看了一眼地上密密麻麻的划痕,又在眼前一众江湖人士身上扫视一圈后,淡淡笑道:

七八章 英雄好汉(求订阅,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