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章 剑名‘晦气’(求推荐票)(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商秀秀与卢东珠的针尖对麦芒,暂时算是告一段落。

    那颗带着污泥的青草漂浮在洁白如玉的掌心,商秀秀轻声道:

    “三位谁先来呢?时间为一炷香。”

    薛梦得与长孙云心照不宣的对视一眼,

    “还是长孙仙子先请吧。”

    “好,”长孙云也不推迟,就这么手指一勾,那颗芳草便缓缓向她飘来。

    大秦武运冠绝太平洲,盛产武夫,而最拔尖的那一小撮人则是集中在了军方,这也就导致了大秦江湖被军方压的死死的,

    而大夏则不同,拓跋英雄即位之后,直接便将整座江湖握在手里,不论山下武夫还是山上炼气士,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这场针对修行之人的大扫荡也导致大夏江湖死了不少人,而活下来的,几乎都被拓跋英雄牢牢掌握在手中。

    长孙云原本出身于大夏靠近东海一侧的雷云宗,自身便是雷云总六位长老之一,当年大夏无坚不摧的铁骑将雷云宗团团包围,不计伤亡的连夜攻打之下,宗门内死伤惨重,不得已下,宗主率全宗上下投靠夏皇,成为其麾下二十四宗之一。

    长孙云姿色平平,皮肤倒是光滑细润嫩出水来,今夜与他一同陪侍在夏皇左右的佟川便是她的道侣,身体和灵魂得到慰藉,便如鱼得水,肌肤自然便如少女般透着满满的精华。

    长孙云将境界一路下压直至五境后,才闭上双目,用心感受着掌心那颗青草的生命脉络,

    正如方才商秀秀所说,世间万物皆有灵气,只有高低之分,人类灵气最重,是为灵长,草木灵气最弱,最宜依附山川。

    这也就是为什么,修行途中,人类修行速度最快,次之为飞禽走兽成精,接下来才是草木精魅,而后两者皆向往着修成人身,

    没有人出声打扰,而是任由长孙云安静的感应着芳草中的灵气。

    长孙云神色不断变化,由最初的平静转变为皱眉,直至最后的焦虑。

    一炷香就这么过去......

    长孙云轻叹一声,摇了摇头,缓缓将青草推送回去,有些愧疚的看向夏皇。

    “太过微小了,我感应不到。”

    拓跋英雄笑了笑,目光鼓励的看着她,说道:

    “朕虽然不是很懂,但也知这小小青草之内,灵气几近与无,长孙仙子不必因此而觉得给朕跌了脸面,要知道朕主理国事虽还算得上勤勉,但每每细微之处仍会失察,可知人力有穷尽,五境炼气士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这与能力无关。”

    长孙云微微一笑,轻轻点了点头,若说她们雷云宗先前投靠大夏朝廷是迫不得已,但后期相处之后,夏皇独特的人格魅力,还是让宗门上下心悦诚服,十九岁执掌一国,太平洲仅此一人而已。

    长孙云既然不行,那么就只剩下两个人了,

    养灯人薛梦得又看向卢东珠:

    “卢小姐先还是我先?”

    卢东珠轻声道:“还是薛先生请吧。”

    薛梦得笑呵呵的点了点头,

    整个大秦的炼气士,都受礼部约束,准确来说,是受四个人约束,

    提灯人,掌灯人,熄灯人,养灯人,

    这四个位置都是有传承的,上一任培养下一任,一人只会收一名弟子,确保所有资源用在一人身上,使得收效最大化。

    六部之中,自然是户部最有钱,说话也最有分量,但油水最大的,还得是礼部,因为礼部的库中所藏,皆是修行中人所需要的各类灵物,包括神仙钱。

    户部的各项收支都是有案可查,每一笔收入开支精确到一颗铜钱,做不得假,但礼部这边,就有很大的运作空间了。

    油水这么大的地方,贾文典能稳坐礼部尚书,就是因为他不贪,而嬴郦偶尔贪一贪,那是因为他是皇子,肥水不流外人田,所以皇上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薛梦得相貌看起来,也就六十有余,而他的实际年龄也确实是六十出头,之所以进境如此之快,那都是拿礼部的钱砸出来的,

    但这样一来就有一个弊端,修心不足。

    你不是扎扎实实一步一步修炼出来的境界,终究是不圆满的,以十境杀九境,自然没有丝毫问题,但同境厮杀的话,他就完全不是长孙云的对手了。

    薛梦得同样将境界压至五境,然后小心翼翼的探查着芳草内微不可查的那点可怜灵气,

    嬴郦此时也是紧张的看着他,希望他能胜出一场,为自己这边扳回一点颜面,处处被嬴贞压制,他实在是忍不了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

    这边,嬴贞忽的侧过身来,朝卢东珠摆了摆手,后者连忙将身子探了过去,

    嬴贞附耳说道:“你能不能行啊?”

    话才说话,嬴贞发现她的耳根都红透了,

    至于吗?这以后还能交流吗?

    卢东珠抿着嘴唇,乖巧的点了点头:

    “不难。”

    嬴贞一脸不信任的目光道:

    “你可别吹牛啊,”

    卢东珠小声诧异道:“东珠什么时候吹过牛了?”

    嬴贞呵呵一笑,转过身去不再说话,

    这时候,卢东珠突然伸出手指,轻轻的在他背上点了点,

    嬴贞愕然转身,只见对方嘟了嘟嘴,声若细丝道:“我真的没有吹过牛啊。”

    嬴贞笑着摆了摆手,当他转过身来的时候,恰好与嬴嫃的目光接触在一起,

    两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回避开眼神,

    嬴贞心底有些黯然,不知道自己和老三之间的关系,是永远这样持续下去呢?还是有重归于好的一天。

    一炷香的时间,薛梦得同样没有做到。

    长孙云算是松了一口气,要输大家一起输,谁也不丢人,

    嬴郦一副恨其不争的表情,狠狠瞪了薛梦得一眼,

    给你机会你都把握不住,平时可没少给自己要神仙钱,都特么用到猪身上了?

    接下来就剩下卢东珠一人了。

    商秀秀收回青草,脸上带着古怪的笑意,看着卢东珠,

    经她这么一转手,青草内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点灵气也被她抹杀了,

八五章 剑名‘晦气’(求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