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章 幽会(求推荐票)(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卢东珠想要去一个安静的地方,那嬴贞就带她去一个足够安静的地方。

    邢家老宅,安静到了闹鬼的地步。

    宅子坐落在香溪坊,占地面积不大,内中屋宇比较紧凑,使得宅中的道路看起来都比较拥挤,最多也就能保证一辆马车通过。

    这里已经荒废近三十年了,至今无人居住,之所以仍未被户部其下的司房处收归国有,是因为他们老邢家还有后人活着。

    可是这个后人,是个疯子,而这个疯子,还有点背景。

    原主人是大理寺的一名捕头,地地道道的太安本地人,靠着祖上的关系入了大理寺办差,办案能力算不得出彩,家中也算不得有多宽裕,但却娶了一个绝美的女子当媳妇。

    一个小小的大理寺捕头,拥有这样一位如花似玉,我见犹怜的妻子,自然是舍不得让她抛头露面的,终日养在家中,不让其出门半步。

    可惜世事无常,即使邢捕头如此小心翼翼,还是出事了。

    宅子里的围墙边上,有一颗杏树,枝繁叶茂,颇为粗壮。

    一年入秋,杏子成熟,满目望去,树上挂满了胭脂色的红杏,邢夫人带着府中唯一的丫鬟爬到树上采杏子,结果被刚好从巷弄里经过的嬴鹿看到了,也就是如今的正南王。

    嬴鹿不是色鬼,相反,在诸多兄弟之中,算是少有的正人君子了。

    邢夫人的美貌,让见惯了绝色的嬴鹿都为之心动了,那时的嬴鹿也才二十来岁,正是血气方刚的年龄。

    接下来发生的故事,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龌龊。

    当时身为皇子的嬴鹿,也只不过是经常会来到邢府的围墙外,与邢夫人聊聊天,两人之间始终没有跨出那最后一步。

    令人唏嘘的是,邢府的丫鬟因一件小事被邢夫人斥责之后怀恨在心,竟不知轻重的将夫人与那位年轻公子见面的事情告发给了邢捕头。

    邢捕头哪认识皇子,只当是谁家的纨绔子弟,于是有一次,他偷偷藏在暗处,尾随孤身一人前来的嬴鹿进入一条巷子后,将堂堂皇子的脚骨给打碎了。

    这件事在当时,那是轰动朝野的,

    当时的皇帝,也就是嬴贞的爷爷嬴纣,听闻后龙颜大怒,

    最终,邢捕头被车裂于市,邢夫人被吊死在了邢府的那颗杏树上,至于那名丫鬟,被关进了铁笼,抛入渭水河。

    而邢夫人唯一的女儿邢小月,被嬴鹿派人偷偷带走藏了起来,算是躲过了一劫。

    自此,邢府彻底荒废。

    嬴贞带着卢东珠已经来到了邢家大门外,倒在两旁的两扇大门已是破败不堪,向内望去,院中杂草已有一人多高了。

    “敢不敢进去?听说里面可是闹鬼哦,”嬴贞打趣笑道。

    卢东珠自然听说过邢宅闹鬼的事,而且也清楚,里面根本就没有什么鬼,只不过是因为一些野道士在宅子里贴满了各种镇鬼符箓,才让人觉得宅子里有鬼魂作祟,于是有好事者就编成了一些鬼怪故事,一传十十传百,传到最后,反倒和真的似的。

    “我不怕,你不信?那我先进去?”

    “好啊,那你先进。”

    卢东珠下了马,手握马缰,撩起裙摆跨过腐朽的门槛进入院子里,她倒也胆大,拨开等人高的荒草就往里钻,渐渐的消失在嬴贞的视线里。

    然后,她偷偷猫下腰来,躲在草丛内屏住呼吸,想要吓一吓随后进来的嬴贞,

    “小丫头细皮嫩肉的,烤了吃一定很香......”

    骤然听到这道奇怪的声音,卢东珠已是吓的汗毛都竖起来了,直接跳起就往外跑,正好与刚刚进来的嬴贞撞了个满怀,

    只见她扑在嬴贞怀里,紧紧抓着嬴贞袖子,惊慌失措道:

    “快跑啊,这里真的有鬼。”

    嬴贞后退一步,笑呵呵的想将她推开,谁知道卢东珠反而抓的更紧了,

    “这么胆小啊?别忘了你可是四境炼气士啊,”

    卢东珠一愣,也是啊,我还有飞剑呢,

    一道白虹乍然而起,剑气森然,直指那渗人声音发出来的方向。

    “别别别,丫头,快收起你的飞剑。”

    这一次的声音,温润而醇和。

    卢东珠忍不住转过头来,只见远处草丛内正站着一位笑容和煦的中年男子,而且还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卢东珠一下子回过神来,赶忙躬身揖手道:

    “卢景亭之女卢东珠,见过正南王。”

    嬴贞也跟着行礼:“嬴贞见过皇叔。”

    那位俊美的中年男子笑了笑,招呼两人一声:“跟我来,”

    然后转身一跛一跛的向前走去,

    两人跟着他绕过前院,走过一条狭窄的小路后,来到了那颗当初名满太安的红杏树下。
八九章 幽会(求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