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章 朝会(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当晚,卢东珠当然没有陪睡,

    她被嬴贞送回卢府之后,离天亮也就不到两个时辰,所以她也就没时间再休息了,而是在一众侍女的帮助下,开始着手准备明日朝会上所穿的礼服,以及打扮自己。

    她还是第一次参加朝会,心里还有点小紧张,当然了,不是因为会见到皇上和诸大臣而紧张,而是因为皇上很有可能会在朝会上提及她和嬴贞的事情。

    卢东珠端坐在铜镜前,任由侍女鸦儿为她梳理着如瀑的青丝,就在隔壁房间里,有六名侍女正在整理那件大红色的白襟华贵礼服,就在礼服的襟口处,挂着一颗通体晶莹,足有鹅蛋大小的宝珠。

    “小姐,你若是嫁人了,可记得带上鸦儿,鸦儿可不想伺候别人。”

    铜镜里的卢东珠,俏脸上敷了一层淡淡的胭脂,双唇正轻抿着唇纸,眉如远山,凤眼琼鼻,美人儿如画又如仙,

    “不单单是你,整个甲子院我都会带走,可惜就是秦王府面积不算大,不然我还想着扩建一下甲子院呢。”

    鸦儿笑嘻嘻道:

    “这个简单啊,整个仁和坊都在皇后娘娘名下,如今地契也应该在秦王殿下手里吧,介时只需将其中三五处园林连接起来便足够大了啊。”

    卢东珠笑道:“我也这么想过,不过我怕他会不同意,而且刚嫁过去就摆出一副要整理产业的样子,万一他不高兴呢?”

    鸦儿抱怨道:“小姐啊,不是鸦儿说你,到时候你就是女主人了啊,这些不都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虽说殿下身份尊崇,但小姐也无需将自己的位置摆的太低,咱们小姐,可配的上世间任何男子。”

    卢东珠甜甜一笑:“这些话你在我这里可以随便说,真要到了那边可就不能乱说了啊,若是你嘴快惹他不开心,我可不护着你。”

    雅儿顿时哭丧着脸道:“小姐还没嫁人呢,就这么向着他,我算是看出来了,雅儿以后的日子绝对不好过。”

    卢东珠俏皮道:“看你自己喽~~~”

    ......

    ......

    寅时,天还未亮,太安城最繁华的几处地方,仍有醉酒高歌者以及兴味盎然并未有丝毫疲态的游人。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整座皇城的四面八方,开始有车队缓缓行驶于街道上,慢慢的朝正北方向的皇宫汇聚而来。

    朝会是在卯时开始,还有一个时辰,

    但是大臣们却需要提早出发,有的离皇宫比较近,几刻便可到达,住的远的,则需整整两个时辰。

    仁和坊离皇宫不远,中间也就隔着两个坊市,嬴贞骑马去的话,也就三刻钟而已。

    如今的秦府,住着秦清、张虎牢、项翦以及那五百名贞字营亲卫,至于将虞茶带到太安的赵恺,则被兵部派去负责魁字营返回北疆一事。

    毕竟韩魁的脾气很硬,属于软硬不吃的那种,当初把他一把撸下来,如今却又让他官复原职,按韩魁的尿性,他指定不干,唯有像赵恺这样的自己人去劝说才有效果。

    嬴贞没有让张虎牢和项翦跟随,而是独自带着一支百人小队策马奔赴皇宫。

    进了外城,绕过墙高且深的宽敞通道之后,还有内城门,

    所有官员的车队都静候在内城门入口处安静等候。

    嬴贞因为住的近的缘故,来的比较晚,准确来说,他是最晚的。

    贞字营百人小队在内城门停下,

    嬴贞下马之后,通道内的一应官员家臣纷纷朝他行礼,城门禁军更是直接单膝跪地。

    通过内城门,便是由巨大白玉石铺就的九卿广场,而大秦王朝有资格参与朝会的大臣,皆会在此等候卯时的到来。
九一章 朝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