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三章 女疯子(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官驿之行,其实没多大收获,郑晓月的口风很紧,你跟她谈北齐的人文风情,她跟你扯太安最近的戏班子不错,你问她齐皇最近怎么样,她跟你扯上林苑三大名姬,总之,你问东她指西,老是顾左右而言它。

    看似没个正形,实则是滴水不露。

    没意思......

    嬴贞带着秦清走了,

    郑晓月一直将嬴贞二人送至官驿之外,这才返回,其实她刚才说的有一句是真的,只要嬴贞肯娶大齐的清平公主,两国之间一切好说。

    因为清平公主,是皇后娘娘唯一的子嗣,在大齐的地位和鸾凤公主在大秦,是一样的。

    她们北齐同样也是饱受北境荒原的寒气侵袭,狐族虽说也算是妖族的一大分支,但与真正的妖族还是不同的,她们更倾向于控制人类,而不是杀死。

    而妖族则认为,世间一切生灵,皆可杀,妖亦可杀。

    大齐与大秦之间的关系,其实和大秦与大夏之间区别不大,恩怨很深,几百上千年来一直如此,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化解的。

    不同之处在于,齐、秦两国交恶,多是在打嘴炮,但秦、夏之间,则是实打实的真刀真枪。

    北齐一直以来都是抱着坐山观虎斗的想法,结果后来突然发现,秦、夏两国连年征战之下,国力虽然损耗不小,但却都打造出了极为恐怖的精锐之师,反观他们北齐,没有战事,军卒毫无实战经验,将领只知安逸享乐,看起来也是军威鼎盛,实则虚有其表。

    郑晓月刚刚返回房间,忽然间浑身一颤,就这么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双目圆睁,死不瞑目。

    秦清一语成谶。

    ......

    ......

    嬴贞和秦清转入大道,混进拥挤的人群,大街上声音极为嘈杂,甚至刺耳,时不时的便会有鞭炮声传来,

    嬴盈出嫁,对于整个太平洲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因为她关乎着北方兵力最盛的两大雄国未来的关系走向。

    一向很少与大秦王朝有来往的大蜀、大郑、大越也都派出使团前来祝贺,明为祝贺,实际上是来打探消息以判断局势,大秦大夏一旦结盟,首当其冲会受到威胁的,就是北齐和大楚,

    很多时候,天下走势,就是因为一个人、一件事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前面不远的临街酒楼前,传来一阵骚乱,

    嬴贞不是爱看这种热闹的人,也不是那种爱管闲事的人,所以一开始,他并没有打算凑过去。

    但人群中传出来的动静,让他忍不住皱眉了。

    “魏公子您消消气,这个邢小月一直就是这样疯疯癫癫,在下这就将她带走。”

    “带走?带到哪去?”

    “这个......她其实一直都在丰乐坊和安业坊一带游荡的,那边的商家住户都认识她,平时也极少会出现在这里的,小的自然是将她送回丰乐坊。”

    “呵呵,九殿下出嫁的大喜日子,各国来贺,普天同庆,你们巡城司竟然敢让一个疯疯癫癫的乞丐出现在大街上丢人现眼,你们这差事是怎么当的?”

    “魏公子您消消气,是小的们办差不利,你那桌酒菜,咱们巡城司赔了。”

    “巡城司赔?呵呵.....不知道的还以为我魏逊讹你们呢,我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钱不用你们赔,但这样的疯子不该再出现在太安,你们应速速将她带离出城,周边郡县也不是不能讨饭,偏偏却在太安,你们置九殿下的脸面于何处?”

    “是是是,魏公子教训的是,咱们这就将她带走。”

    ......

    嬴贞和秦清凑过去,在围观的人群中一打听,才知道了事情经过,

一零三章 女疯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