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五章 干票大的(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与嬴贞独处的时光,对于卢东珠来说,应该就是最幸福的了,她在榻上粘着嬴贞亲亲抱抱好一阵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心上人的怀抱,整理好凌乱的衣衫和长发,开始在书桌上,将这次出使北齐的名单一一写下来。

    嬴贞拗不过她,只好同意她一起去。

    首先便是嬴贞亲自去清河王府邀请的青崖书院大儒李心棠,接下来便是北疆军中跑的最快的山字营大统领项翦,箭术最强的风字营大统领聂百君,万人敌的开合营大统领叶雄,还有魁字营韩魁。

    除了项翦之外,剩下三位之所以会出现在名单里,是因为这三位是北疆现存十八座大营中,最难驾驭也是最刺头的三个,其他大营的统领,只需嬴贞一句话,多少会收着点,在面子上不去和秦广过不去,但这三个不行,在他们眼里,北疆能使唤的动他们的,只有秦王。

    所以嬴贞打算将他们仨带上,路上好好教育教育,当然,他自己也没信心能说通这三个倔驴。

    苻南华和张虎牢会返回北疆,但不会同嬴贞一起出使北齐,至于一直枯坐在怀阴郡宅子里那口水井中的徐老怪,属于是嬴贞使唤不动的大佬,

    徐老怪到底是谁,嬴贞也不清楚,只知道对方答应过自己父皇,会帮助自己度过一次九死无生的必死局面,只出手一次。

    书桌前,卢东珠将这些名字写完之后,又添加了三人,青篱剑仙,礼部掌灯人王明寅,养灯人薛梦得,

    因为在她看来,北齐王朝被狐族渗透颇深,有几位炼气士陪同,能够解决很多麻烦。

    青篱剑仙与卢东珠极为投缘,甚至已经将卢东珠当做妹妹对待,所以不存在请不动的情况,至于礼部那两位,他们就算不乐意,也不敢不听话。

    嬴贞来到卢东珠身后,看着她写下的名单,皱眉道:

    “带这么多人吗?”

    卢东珠笑了笑,放下墨笔,握着嬴贞的手,笑道:

    “东珠始终觉得,此番北齐之行非同小可,既然你答应父皇一定会做到,我们就要有最坏的打算。”

    嬴贞眯着眼睛道:

    “你该不会是想......”

    卢东珠笑着点头:

    “不错,齐皇田克若是不同意,那我们就换一个齐皇,如今太平洲北方的局势已经很明了了,大妖一旦入侵,夏、齐两国若不能同心协力,必然会快速溃败,妖族大军将会很快兵临北疆,那时候单靠我们自己,更是螳臂当车,

    父皇看似轻描淡写的在嬴盈那里交给你这个任务,何尝不是想让你抗下这个担子,藩王恢复旧制,就是为你免除了来自朝廷的障碍,两国和亲,更是将北夏这个最大的劲敌转化成了可靠的盟友,那么北疆如今驻防着的六十万大军,就可以腾出手来,兵压齐境,

    明面上我们是出使北齐,希望能促使两国结盟,实际上,再铁的盟友也不如扶持一个傀儡来的划算,所以那天在夏雪斋父皇刚说完之后,我就想过这么做了。”

    嬴贞听到她如此大胆的想法,心里颇为吃惊,难怪人们常说,女人狠起来那才是真的狠,

    “你分析的很有道理,我也相信父皇绝对是有这个心思,但是如此大规模动用大军,所要考虑的因素实在太多,我们需要非常慎重。”

    卢东珠点头道:

    “所以东珠打算,借用一下你的镇北印,将山字营、风字营,魁字营、猛字营、撞字营、开合营调至与北齐接壤的幽州、乐州一线,由上将军秦广坐镇,东珠则以秦王妃的身份在旁辅助,不然的话,东珠怕秦广在调度上会力不从心,”

    嬴贞点头道:

    “秦广和陈亭的嫡系都在南境,在北疆他确实有点难以施展,有你在旁,那些人不敢不遵令行事,以秦广的带兵经验,他知道该怎么做。”
一零五章 干票大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