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八章 污蔑本王?(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白金桃一步上前,赶忙将高昌给拉了回来,他可不想这位侍郎大人死在自己的眼皮底下,

    前排手持铁盾的巡城司差官们哪能经得起精锐铁骑的冲击,几乎是在一瞬间,三司及大理寺对仁和坊形成的包围圈就已经全面崩溃。

    一时间,人仰马翻,惨叫声不绝。

    高昌极为狼狈的被白金桃拉入重重护卫之中,这位高大人早已吓得脸无血色,他没想到这帮边军真的敢在皇城脚下对他动手,而眼下,他就需要担心自己能不能活着离开仁和坊了。

    巷子里,张虎牢一马当先,直冲高昌而来,前方拦路的差官在他面前形同无物,

    只见他一骑一人冲破百余名差官组成的防线,手中大戟一抬,直接刺向高昌。

    高昌浑身一瘫,差点就要吓尿了,

    白金桃猛一咬牙,拔刀出鞘,身形一纵,虎扑而起,

    同一时间,盖世太保中的刘洪武、张子强、东方澈从三个方向疾掠而至,配合自己的顶头上司,围剿张虎牢。

    突然间,张虎牢手中重达三百多斤的大戟竟然诡异般的改刺为扫,凛冽的气浪伴随大戟,横扫八方,

    “轰!”

    包括白金桃在内的四人,避无可避,只能硬着头皮硬接一记,

    意料之中,四人全部跌退。

    张虎牢身前半圆范围,差官们纷纷被震的跌摔在地,再无一人可以拦阻这位无敌战将,

    只见张虎牢大戟下刺,穿破高昌衣领,一把将其挑上半空,

    堂堂的礼部侍郎,正二品大员,整个人被挂在戟尖上,手舞足蹈,模样滑稽可笑。

    “住手!”

    “皇上旨意!”

    就在这时,一队金色盔甲的重骑护送着礼部尚书贾文典、刑部尚书魏良子及时赶到,

    贞字营纷纷停手,掠马后撤,重新摆开阵型,井然有序,没有一丝慌乱。

    而三司及大理寺人马,已是哀嚎遍地,狼狈不堪。

    值得庆幸的是,两方对峙人马,并无一人死亡,甚至连断腿骨折的都没有,看着挺惨,但都是些无关轻重的小伤。

    贾文典一夹马腹,来到张虎牢面前,脸色阴沉道:

    “把人放下来!”

    张虎牢无动于衷,只是冷笑。

    贾文典见他连自己的话都无视,也不动怒,只是沉声道:

    “皇上口谕,”

    此言一出,贞字营骑士纷纷下马,跪在战马一侧,其他人也是跪满一地。

    张虎牢冷哼一声,枪尖一抖,高昌被远远甩出,白金桃眼疾手快,于半空将其接住。

    “皇上口谕,一国使臣命丧官驿,有辱我大秦国体,令,刑部大理寺卿包省隆连同镇抚司、礼部共同办案,禁军副都统候无忌从旁协助,一应涉嫌人等,尽可拿问,明夜酉时一刻,朕要知道凶手是谁。”

    这时候,只见巷子深处,嬴贞带着卢东珠策马走出,

    巷道中,大军纷纷让出一条通道。
一零八章 污蔑本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