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零章 花光了(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大理寺和三司的人马在全城展开大规模搜查,他们给出的由头是,有一名朝廷钦犯越狱了,嘴上只字不提北齐使臣遇刺一事,以免造成更坏的影响。

    秦清接连锁定七名武夫,而后由张虎牢、项翦以及金霁前往查看,做一一排除。

    直至傍晚时分,整个案子没有丝毫进展。

    嬴贞和卢东珠坐在王府前院的凉亭中饮茶,一起的,还有青篱剑仙和墨家赊刀人墨轲。

    墨轲自从将刀赊给卢东珠之后,几乎对卢东珠所有的要求都言听计从,现如今正负责王府的改造事宜,

    墨家机关学独步天下,每一位墨家弟子都是一位顶尖的大工匠,墨轲出身中神洲墨家正统,自然属于其中的佼佼者。

    至于一向行踪神秘的青篱剑仙,则是嬴贞让卢东珠请来的。

    凉亭内,嬴贞将那条从冲江水神洪勇身上抽下来的龙筋拿了出来,放在石桌上,态度颇为客气道:

    “青篱前辈做为十一境大剑仙,想来应该能炼化此物,我想将这东西做成一条马鞭,做为给嬴盈的礼物。”

    青篱目光低垂,望着桌上那条金灿灿的龙筋,淡淡道:

    “好歹是亲哥,就送这玩意给自己妹妹?你拿的出手?”

    嬴贞耸了耸肩,讪讪一笑:

    “没办法,穷啊,礼轻人意重,小九不会计较的,她比我有钱多了。”

    卢东珠也在一旁笑着附和道:

    “殿下是真的穷,王府改造都是由东珠拿的钱,青篱姐姐就帮帮忙吧,您将这条龙筋炼化的漂亮一点,我们才能拿的出手啊。”

    青篱一翻白眼,抬手拿起那条龙筋,端详一番后说道:

    “炼化法宝很吃钱的,我这里的神仙钱也不多了,勉强能将其炼化成一件正品法宝,法宝除去天地孕育的仙品之外,还有五种,分别是上、中、下、正、白,你们如果能多弄点神仙钱出来的话,我还能将它的品阶再提一提。”

    卢东珠毫无犹豫说道:

    “我有,我自己私藏着一千八百多颗百岁钱,不够的话,我还能去师父和爹爹那边借点。”

    秦清一脸讥笑道:

    “你觉得够吗?很多炼气士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积攒的家底,才能炼化一两件法宝,不到两千颗的百岁钱,砸进去,连个水花都砸不出来。”

    卢东珠道:“没事,我可以回书院去借,姐姐就说需要多少吧?”

    青篱想了想,说道:“提至下品,需要一万颗百岁钱,至于中品,需要十万颗,上品就别想了,青崖书院也未必拿得出来。”

    “这么多啊?”卢东珠有些咋舌。

    这时候,一旁的嬴贞忽然小声道:“如果是金莲钱,需要多少颗?”

    青篱一脸讥笑的瞥了他一眼,说道:“一百颗小雪钱能换一颗精金钱,一百颗精金钱能换一颗百岁钱,至于多少百岁钱能换一颗金莲钱,价格一直都是浮动的,毕竟金莲钱属于天地造化生成,产量稀少,但一颗金莲钱所蕴藏的灵气,大致相当于一千颗百岁钱,你自己算吧。”

    嬴贞在脑子里心算一阵后,说道:“这么换算的话,只需十颗金莲钱,就可以将法宝提升至下品?”

    “只需?呵呵......”

    青篱笑道:“你是把金莲钱当成世俗黄白之物吗?你连百岁钱都拿不出来,在这跟我扯什么金莲.......”

    话还没说完,青篱愣住了,

    只见嬴贞手掌一翻,将三十颗宛如金豆子的金莲钱放在了桌面,

    一旁的墨轲,眼睛都看直了,

    青篱和墨轲都是炼气士,所以当金莲钱被拿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察觉到其内所蕴藏着的醇厚灵气,一眼便可知真伪。

    货真价实的金莲钱。

    “这东西,你从哪来的?”青篱诧异道。

    嬴贞笑道:“祖传的。”

    所有人都信了。

    大秦礼部的内库中,神仙钱还是不少的,只不过每一颗用在何处,都需记录在案,一国所藏,终究不是几个炼气士的家底就能比拟的,

    “这才像话,终究是亲妹子,不拿点正经东西出来,会让人笑话的,”
一一零章 花光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