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八章 娶媳妇的眼光(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送亲队伍出城之后,一万贞字营大军缓缓汇入车队,

    接着,便是来自于嬴贞王府的那支十余辆马车组成的车队,

    以卢东珠为首,她的随身丫鬟鸦儿陪侍在旁,青崖书院大儒李心棠独坐一辆马车,胡邴槐之女胡颖也在,她想要跟着一起去见识见识北疆的风光,

    原本嬴贞是想要将这位桐州第一大美女介绍给张虎牢,但张虎牢初见胡颖后便一直躲着对方,这么小的年纪他可下不去手,最后干脆认了做干妹子。

    掌灯人王明寅,养灯人薛梦得也在车厢内,他们俩知道自己在秦王这边不受待见,所以也就一直憋着没有露面。

    丁枫、金霁策马陪在卢东珠左右,他们如今已经可以正大光明的出现在秦王麾下。

    卢东珠答应两人,只要尽心尽力,每月可从她这里领到两颗金莲钱,这让丁、金二人分外激动。

    来自大秦武林的三教三宗、八帮十会首脑聚集在嬴盈身侧,他们想要跟着一起送亲至北疆,

    但嬴盈拒绝了。

    这些人无奈之下,纷纷与九公主、秦王道别,各回各家。

    潼川郡北郊平原,大夏王庭精锐已然拔寨,三万大军分作四路,一路专职护送九公主那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嫁妆队伍,另外两支大军兵分两路北上,而夏皇拓跋英雄所在的精锐,自然是走在送亲队伍前面开道。

    那四万贞字营大军分作十余路步入沿线官道,以作护翼。

    旌旗招展,浩浩荡荡,

    大秦九公主出嫁,近十万人马,浩荡北上。

    嬴盈仍然策马走在队伍最前,身边跟着的是嬴贞、张虎牢、项翦,以及贞字营副统领韦雄。

    “小九,你竟然敢瞒我?你什么时候成了巫玉环的徒弟了?”

    嬴盈已经摘掉凤冠,只将乌黑如瀑的长发高高束起,看上去英气逼人,只见她手握马鞭,嬉笑道:

    “不是我想瞒你,是师父她老人家不让我说。”

    “她不让你说,你就不说了?你敢瞒你亲大哥?”嬴贞佯怒道。

    嬴盈随意的摆了摆手,笑道:

    “好啦好啦,别生气了,我知道心里不服,嫂子被国师收做弟子,又被朱熹朱天君看中,我呢,也被师父收为关门弟子,你心里一定会想,哎呀,怎么媳妇妹子天赋都这么好,都被太平洲最厉害的仙人给看中了,怎么就没人看出我天赋异禀呢?是不是?”

    嬴贞脸色铁青。

    张虎牢捧腹大笑道:

    “扎心了,殿下。”

    项翦也跟着附和道:“暴击啊,简直就是暴击。”

    嬴贞呵呵冷笑,

    这时候,队伍前方,有数十骑掉头驰来,远远看去,竟然是大夏左丞相幸南召等人。

    吴桂莒离的老远,便从马背上高高跃起,臃肿的身形在半空上翻出一个漂亮的跟头,稳稳落在嬴盈身前,落地之时正好单膝跪地:

    “南冲大王吴桂莒,给娘娘您请安了,”

    嬴盈停马笑道:“常闻吴大王麾下铁浮屠,号称太平洲重骑之王,待到大夏,本宫可要见识见识。”

    “那是必须的,”吴桂莒嬉皮笑脸道:“我大夏儿郎百万大军虎踞南线,早已翘首期盼娘娘归来。”

    “南冲大王平身。”

    “谢娘娘恩典。”

    这时候,幸南召他们几人才赶了过来,纷纷下马朝着嬴盈行礼。

    “诸位不必拘礼,可策骑于本宫身侧,咱们边走边谈。”

    “谢娘娘恩典。”

    几位大夏肱骨之臣,策马于官道一侧,幸南召走在最前,只落后嬴盈半个身位。

    “北返之路艰辛,娘娘还需保重凤体,”

    “无妨,本宫没有那么弱不禁风,倒是左丞相,以六十高龄跟随大军迎亲,一路饱受奔波之苦,您千万要保重身体,拓跋跟我说起过,左丞相乃我大夏柱石,与他亦师亦友,是他最信得过的人。”

    “承蒙皇上、娘娘厚爱,老臣自当鞠躬尽瘁。”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仔会打洞,

    嬴盈出身皇家,虽天性纯真,奈何她那位城府最深的老爹什么事情都会跟她讲,耳濡目染之下,驭人之术也算是登峰造极了。

    “拓跋呢?他在做什么?”
一一八章 娶媳妇的眼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