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二章 拿着吧你(求各种票)(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傍晚时分,当第一缕月色投入水面时,嬴贞在潭底伸了个懒腰,缓缓漂浮上来,

    爬至岸边石上,催动体内真气外放,不一会儿,浑身已干燥如初。

    眼下的他,精神抖擞,全身一阵轻松畅快,真气运转平缓而稳重,丹田内,已隐见雏形的金身上,有一缕淡淡的金色光芒若隐若现,

    嬴贞再次伸了一个懒腰,找到来时路上见过的一颗杏子树,摘下几枚杏子扔进嘴里,酸酸的汁液流入咽喉,直入小腹。

    只见他双手握拳轻轻一捏,发出一阵密集的骨骼脆响。

    “一口气将他们都解决了,然后找个地方睡一觉。”

    说干就干,只见他脚尖一点地面,整个人如同离弦之箭砰然射出,呼啸的劲风从身侧响起,迅疾如闪电。

    威虎山,漫山的火把将整个山寨照的通亮,

    活着的那些喽啰们人人携带自制劲弩,分作数十组在山寨内的各个角落巡逻。

    秦霸天仍是坐在寨楼的屋檐下,啃着手里的烤羊腿,就着一碗烈酒,

    他知道年轻刀客会来的,因为对方临走时曾抛下一句话:“我先歇歇,等会再来。”

    这是多么目中无人的一句话。

    白日间,山寨中那如同修罗地狱般的可怖场景,已经让很多人心胆俱寒,就在刚刚,秦霸天已经处理了十余名想要偷偷逃离山寨的喽啰,

    这一举动,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也让眼下的山寨暂时团结在了一起。

    以王邪的脚程,现在应该已经进入南冥山了,如果是厉门主亲自来援,两个时辰足矣,就算是换做萧护法和宁护法,二个半时辰也足够赶来。

    也就是说,他们多坚持久一点,希望就越大,

    山寨的地洞内,还藏着今年掠来的货物财帛没有上交,只冲这一点,秦霸天便料定,天邪门必会赶来救援,他们不会眼睁睁看着威虎山这条财路就这么断了。

    嬴贞疾驰在山林之中,突然间停下脚步,因为他现在所处的位置,刚刚好能看到山脚下的那座破败的村庄,坡底村。

    月色下,嬴贞身形拔起,踩在一颗大树的树梢上,功聚双目,望向村庄。

    村子里,星罗棋布的分布着三四十座青瓦平房,大多数的屋顶已然坍塌,村中的杂草丛生,已经将道路掩盖,看上去一派萧索景象,破败而荒凉。

    就在离村子不远的山坳上,还有一间庙宇,由前院和一座规模不大的主殿组成,院子中间还有一颗遮天大槐树。

    这种山神庙很常见,几乎所有村庄的正北方向,都会立这么一座山神庙。

    不是所有的山神都认识自己,但所有的山神都认识礼部那四个老头。

    可惜了,既然都把王明寅和薛梦得俩人从太安带出来了,自己为什么就没有和他们提前交流下呢?

    大秦王朝所有的在籍庙宇,一律都归礼部那四个老家伙管,只有让他们验明正身,朱笔一挥,将庙宇档案记录在【山水神祇绘卷】之中,才算可以享受香火供奉塑成金身,其余诸庙皆为不合法度的淫祀,一经发现,熄灯人于师道就有活干了,熄灯熄灯,熄的就是你的香火青灯。

    嬴贞想了想,既然走过路过,就下去看看吧,

    只见他轻盈如山鸟,就这么在踩着树冠,几次纵跃之间,已然来到山神庙院子中央。

    既然村子里的人都死了,那这座庙的香火自然也就断了。

    大殿的门是敞开的,跨入之后,一股子腐朽破败的气息扑鼻而至,角落里蛛网密布,顶上房梁都有鸟儿安家了。

    神像是泥塑的,而且造型极为粗糙,鼻子大眼小的,胳膊粗腿细的,做工非常差劲,

    坡底村的山神,是位女性,这一点,嬴贞是从对方头上的冠带看出来的。

    终究是小地方啊,连一尊像样的神像都弄不好,
一二二章 拿着吧你(求各种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