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二章 拿着吧你(求各种票)(2/2)
作者:圆盘大老粗

    太安城有座九天玄女娘娘庙,主殿中的玄女神像就算用“栩栩如生”四字都难形容其万一,神庙是由先皇后宁惠出资修缮,而神像则是出自广厦洲一位大工匠手笔,

    国师崔望见过之后,谓之感叹,曾以“正大仙客描就,威严形象画成”来盛赞这位大师造诣通神。

    眼前这座泥塑神像,嬴贞只能呵呵了,简直是太糊弄人了,让自己来捏也不至于捏成这副模样。

    他是武夫,对于天地之间运转的灵气并不敏感,自然也就不知道这位山神娘娘是否还在这里。

    只见他从方圆物中取出那张金色材质的镇灵符,贴在自己前胸,

    刹那间,嬴贞视野中的景象变的无比清晰起来,眼前的这尊丑陋的神像也不再丑陋,

    透过泥塑胚胎,他能清晰的看到一位容貌平平的妇人正襟危坐于神像之内,双目微微睁开,神情极为疲倦的打量着自己。

    赢贞想了想,皱眉道:

    “你能看到我?”

    神像中的妇人点了点头,似乎是没有力气说话,随即目光惊悸的看向大殿一角,

    嬴贞一愣,也随着她的目光看了过去,

    只见他浑身猛然一震,吓了一大跳。

    原先进来的时候,视线难及,他以为那个角落里应该是摆着水桶或是杂物什么的,

    如今身上贴着镇灵符再看,那里竟然蹲着一个浑身邋里邋遢的女童。

    那女童的眼睛像是饿狼一样冒着凶光,正抱着膝盖蹲在地上,一眨不眨的盯着赢贞看。

    嬴贞差点给吓毛了,倒不是因为女童真的能吓到他,而是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骤然在这种地方看到这么一个诡异古怪的存在,心理的巨大反差会导致心跳突然加速,

    “小家伙,你吓到我了,”嬴贞笑嘻嘻的看着女童。

    女童打量了嬴贞半晌,突然抬起干瘦的手臂,指了指嬴贞胸前,嗓音干涩道:

    “我......要......”

    嬴贞装傻道:

    “你要干什么?”

    女童恶狠狠的看着他,龇牙咧嘴道:

    “我要.......那张符.......”

    嬴贞恍然道:

    “这张符啊,我还有好多,送你一张也无妨,你过来,我给你。”

    女童听了目光闪烁,似在思索着要不要过去,片刻后,只见她站起身来,光着脏兮兮的脚丫向嬴贞走来,

    嬴贞大大方方的从方圆物中取出一张金色符箓,刻意以手掌遮盖住符上纹路,用一种大哥哥看小妹妹的慈爱眼神的看着女童,

    女童不疑有他,走到近前刚刚伸出手掌,突然皱眉道:

    “你这道符不对。”

    “拿着吧你!”

    嬴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拍在她的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