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零章 小飞将(跪求各种票)(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呵.......好大的气派啊.......”

    嬴贞策马于半山腰上,俯瞰着远处那座灯火通明的巨大庄园。

    在通往庄园的唯一一条道路上,车水马龙,络绎不绝。

    刚刚入夜,嬴贞二人终于拍马赶到。

    李大奎察觉到嬴贞脸上的神色有些不满,在一旁小心翼翼道:

    “谢将军纵横北疆,血战无数,才拼出个小飞将的美名,他打的最漂亮的那场长海草场追击战,已经被各地说书先生编成了故事传扬天下,名字就叫小飞将长海追慕容,民间百姓中有不少谢将军的拥趸,他的那杆雷龙枪更是被排进天下十大名枪之中,兵器店仿造此枪者不在少数,所以大奎觉得,似谢将军这等守疆卫国的名将,落的一座这样的宅院,一点都不过分。”

    嬴贞很想回他一句,过不过分也不是他李大奎说了算,但想了想还是没有说话。

    北疆这些年来战事不断,每一份军功都掺不得假,拿命换来的,多少也不过分,

    但问题在于,谢振宇不知收敛的性子,若是呆在境内做官,根本就不是那些老奸巨猾的官场老狐狸对手,远的不说,一个胡邴槐,都能阴死他。

    如果换做苻南华脱离军方,无论去何处做官,嬴贞都绝对放心,但谢振宇不行,将才就是将才,是混不了官场的。

    长海草场一战,之所以名声大噪,是因为大夏军方坐头把交椅的北院大王慕容惊鸿亲自参与进来,

    当时在战前,谁也不知道慕容惊鸿会来,

    原先的既定计划,是由魁字营、撞字营、猛字营三营兵合一处,共计兵力十二万,全力攻打大夏的雁牢关,

    而贞字营则以上五营大军主力三十万,负责牵制南冲大王吴桂莒、割鹿大王徐明达、平柔大王慕容五台的五十万大军,给韩魁他们那边创造机会。

    如果韩魁三营顺利拿下雁牢关,便可以和上五营主力完成对吴桂莒他们的南北合围,

    合围若成,便可展开大决战,一战可定乾坤。

    偏巧在这个时候,慕容惊鸿带着自己的嫡系,十万玄甲精骑及时赶到,配合原本的雁牢关守军,夹击韩魁三营。

    韩奎这个人粗中有细,心知若再恋战不退,三营怕是要保不住,于是他及时下达了撤军的将令,而谢振宇,则是率领一万魁字营精锐负责殿后,

    这小子当时也是一根筋,率军后撤的同时发现了慕容惊鸿的中军所在,于是他竟然带着一万魁字营调转马头,冲进了慕容惊鸿中军所在的长海平原。

    谢振宇一马当先带着这一万人马闯南闯北,竟被他硬生生在玄甲精骑中撕出一条防线,

    慕容惊鸿坐后调度,身边的中军大营也就三千人马,自然不会选择和谢振宇硬碰硬,于是缓缓后撤。

    中军一乱,大军也就乱了,

    于是,原本的一追一逃,调了个个,改成了韩魁三营调过头来追击北夏最精锐的无敌铁骑。

    长海草场一战,双方都没有多大损失,韩魁追了一截,也就偃旗息鼓。

    而慕容惊鸿知道最好的战机已经消失,索性按兵不动。

    谢振宇以一副统领小将,追击北夏有军神之称的慕容惊鸿,自然被人们所津津乐道。

    民间流传的这段,嬴贞也听说过,已经不只是添油加醋那么简单了,简直就是天花乱坠,

    段子里说什么谢振宇追的慕容惊鸿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人家可是九境武夫,大军之中来去自如,谁可拦得?

    但有一点是真的,谢振宇的确是一位猛将。

    .......

    嬴贞一拉马缰,朝山坡下走去,汇入路上的长龙。

    望北园傍山而建,四水环绕,确实是处好地方,

    园子内摆的是流水席,不论你是地方官员还是江湖豪杰,甚或是周边百姓,都可入园吃饭。
一三零章 小飞将(跪求各种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