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五章 酒楼内不能伤人(跪求各种票)(1/2)
作者:圆盘大老粗
    无论方玉兰怎么挑衅,总之飞鹰帮这边完全没有要动手的意思,于是双方开始打起了嘴炮,你来我往,脏话满天飞,尤其是那方玉兰,生的一张好贱的嘴,污言秽语,不堪入耳。

    看来那位王掌柜的威慑力还是不小的,两方人除了对喷唾沫,其它地方还是很收敛的。

    商秀秀刚才已经一语道破,掌柜的是一名七境巅峰武夫,这种级别的人物放眼湖东地区三州之地,算得上拔尖的了,但在商秀秀眼里,这就是一个普通人。

    上五境,十一境剑修,在炼气士中也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尤其最恐怖的是,商秀秀只有三十八岁,这样的年纪对于一位上五境剑修来说,等于普通人的十一二岁,还嫩的很。

    嬴贞喜欢吃面食,这是在北疆养成的习惯,所以他点了一碗阳春面。

    商秀秀好像对吃的没什么兴趣,又嫌弃酒楼里酒水太过糟糕,于是她拿出自己神仙酿,独自饮着。

    嬴贞边吃边看热闹,大致也明白了飞鹰帮这拨人为什么会缠着方玉兰不放。

    原来他们口中名为赫茹的女子,是赫家堡家主赫云龙的亲侄女,和秦清的年纪一样,十九岁,到了该出嫁的年龄,于是赫云龙做为长辈,就私自做主给侄女订了一门婚约,就是那位飞鹰帮少主燕晓飞,

    但人家赫茹不愿意,倒不是因为有了心上人,而是单纯的不喜欢、不愿意,还说什么江湖这么大还没去看看,等她行走江湖归来再谈婚论嫁也不迟。

    赫家堡里没有人把她的话当回事,一切照旧,该挂灯笼挂灯笼,该贴喜联贴喜联,

    眼看婚期就要到了,结果赫茹不见了。

    飞鹰帮这边知道以后,顿时怒了,心想你赫茹不过是赫云龙的侄女,就敢放我们家少主的鸽子?

    燕晓飞自己也觉得脸上挂不住,不争馒头争口气,于是便向赫家堡讨要个说法。

    侄女逃婚,赫云龙也自觉理亏,于是放出话来,若能找到赫茹,随你们飞鹰帮处置。

    于是飞鹰帮大举出动四下搜寻,终于在下马县一带发现了赫茹的行踪,而当时与赫茹同行的,还有这位剑幽谷的方玉兰。

    嬴贞越听越觉得有趣,他几乎没有怎么涉足过江湖,关于江湖上那些传闻轶事,也都是和秦清在怀阴郡里的茶馆听到的。

    大秦武运冠绝太平洲,正常来说,这里的江湖应该是最有活力,也是最有潜力的,

    事实上,在三十年前,大秦江湖确实是人才辈出,无数高手如彗星般崛起于武林,单是九境武夫便有五位之多,但当时的江湖,锋芒太过耀眼,完全不将地方官府放在眼里,这便直接影响到了皇家的权威。

    于是,嬴贞的外祖父,上柱国宁厉创立大风骁骑军,以秦广、陈亭为副帅,在五大藩王的配合下,几十万铁骑用时三年,如秋风扫落叶般席卷了整座江湖,

    五位九境武夫,三人失踪,两人被杀。

    自此大秦江湖一蹶不振,再不现往日风光。

    宁厉卸甲归乡之后,外孙嬴贞接过担子,统领北疆、南境以及各州府郡县的府兵大营,共计大军一百三十万,没有给这座江湖留下一丁点喘息的机会。

    至此,整座江湖都变了味儿。

    嬴贞思来想去,总觉得大秦江湖沦落到如今的局面,父皇应该是罪魁祸首,外祖父是主凶,他是帮凶。

    无论飞鹰帮还是赫家堡,如今都靠依附官府,才能存活下去,没了江湖血性,学会了趋炎附势溜须拍马,

    比的不再是谁占理,而是谁在朝廷中的靠山硬。

    所以最早投靠嬴盈的三教三宗八帮十会,如今是整个武林中最吃得开的一拨人,无它,靠山最硬。

    酒楼里热闹的实在不像话,就连二楼的食客,后院厢房里的住客,此刻也都被吸引过来,兴致勃勃的瞧着方玉兰舌战群雄。

    “燕晓飞但凡长的过的去,也不至于被人家大姑娘瞧不上眼,修为多少上点台面,也不至于被人看不起,赫堡主自己也有闺女,你们怎么就不想想?人家为什么不愿把自己闺女嫁给燕晓飞呢?还不是因为他太差劲。”

    “姓方的,你小子就在这里大言不惭吧,就你那点斤两也敢瞧不起我家少主?有能耐你等我家少主来了,到酒楼外比划比划,你敢吗?”

    “哈哈哈哈,真要笑死人,方某不过只是剑幽谷一外门弟子,你们却要我和占了飞鹰帮最好修炼资源的少主去比?你真好意思张嘴,我都替你们飞鹰帮臊得慌。”

    飞鹰帮那领头的壮汉,此刻已经气的脸色铁青,他和方玉兰对骂半天,处处吃亏,占不到一点便宜,眼瞅着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索性不再言语,省得让人看笑话。

    这时候,门外传来一阵密集的马蹄声,

    只见楼内飞鹰帮一众纷纷起身望向楼外,

    一个披着斗篷的少年,独自一人风尘仆仆的进入楼内,在他背后近百人,默默等候在楼外的街道上,

    少年摘下斗笠后,先是冲着掌柜的抱了抱拳,这才向众人摆手道:

    “好了好了,都坐下吧,在王掌柜这里不要闹事,黎大哥,你这性子是骂不过这小子的,还是省点唾沫吧。”

    那姓黎的壮汉无奈道:

    “这小子嘴巴太贱,实在是让人气不过。”

    壮汉赶忙让开一处座位,请自家少主坐下,

    燕晓飞脱了斗篷,抖了抖雨水,看向方玉兰笑道:

    “燕某寻赫姑娘,只为一个说法,绝没有伤害赫姑娘的意思,还望方兄能告知下落。”

    方玉兰抱肩冷笑道:

    “听说飞鹰帮少主向来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直都是窝在飞鹰堡,今天竟然为了一个女子离了窝,传闻都说燕少主脸皮最薄,果然如此,被人逃婚的感觉,是不是很爽呢?”

    这番话已经很难听了,

    飞鹰帮的人一个个义愤填膺,恨不得上前生撕了对方,

一三五章 酒楼内不能伤人(跪求各种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