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莫非是上官大人!(下)(2/2)
作者:楠榯

    薛益瞪大了眼睛,哪怕是对东宫三师,苏大人也从来没这么周到过,难道……

    不得了……这位李渔将军是被调回东宫来任职的!八成就是准府率大人——,那可是他的顶头上司!县官不如现管,难怪……难怪!自己这个时候领悟是不是太迟了?苏大人也不给透个底,让他们白白错过给上官留个好印象的机会!

    “第三,你们——”

    李渔的目光在他们二人身上来回打转。

    薛益心中一个咯噔,完了,上官大人这是要兴师问罪了。

    李渔的行程只在书信中报告给太子殿下,苏大人来接人又是殿下亲自安排的,知道他今日抵达长安北驿的人不会太多。而却有人早早埋伏在此地,“李将军”一露面便中了招了,这事若是深究,说不准会挖出什么大麻烦。

    “你们——”

    李渔顿了顿,压低了声音道:“知道长安哪里有斗鸡的坊市吗?十年没在长安城了,一定变化很大,小时候玩儿的地方都不一定在了。如今‘血凤’在手,得赶紧找个地方让它大显神威呐!”

    “咳咳——咳——”

    薛益呛了口凉气。

    李将军竟然不问遇刺的事,而是找地方斗鸡?

    完了,又是一个草包上司!

    跟他想一起去了的苏小舟如蒙大赦,赶忙道:“长安城我熟呀!将军要斗鸡,西城‘怀远坊’是上上之选,那里背靠长安县衙、面向京兆府和西市,又热闹,又守规矩!坊中有家‘金距院’,可是长安城数一数二的斗鸡场。”

    “好——”

    李渔立马来了精神,“那还等什么,咱们赶紧进城吧。身上盘缠都给那泼皮了,不尽快去挣点钱怎么在长安安家!”

    安家……

    太子殿下的故交,竟然要考虑安家的事,难道是家道中落了?

    苏小舟思量着,顺手掏出一袋碎银,交到那个叫复生的家奴手上,“只到京郊来办差,银子带的不多,你初到长安,先拿去添置些衣物吧。”

    他的话全是对下人说的,也由不得李渔拒绝,何况他们现在的确需要银两,复生赶忙道谢,欣然接受了。

    一旁的薛益悔得肠子都青了,想着只是来驿站办差,他根本没带任何钱财,要不此时正好对准上官大人先献殷勤。

    看来苏大人出门乘马车是对的,又是盘缠又是便服,这铁关系算是攀下来了!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李渔的表情再度认真起来。

    苏小舟不由皮一紧,果然是祸躲不过,他还是要追究方才的“意外”。

    “苏大人可知……是谁调我回京?又所为何事呢?”

    “啊?”

    苏小舟傻眼了。

    他自己不知道吗?!没有重大军情,单独把一个边将调回京城,没有上意是万万不可能的,寻常世家大族调个人回来,都得挖空心思、使尽力气,他这感情倒好,干脆不知道是谁从中帮的忙。

    李渔看起来一脸真诚,应该确实是不知情。而他既然这么问,此事一定与太子殿下无关。

    这就奇怪了……

    苏小舟沉了口气,“兵部出的调函,应该有存批。将军去报到时,自然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