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结局之一:恍如一梦(1/2)
作者:诸葛烧饼
    汉天下九年九月九日,重阳节,这一日正当朕在承风殿批阅奏章的时候,突然就听到小剑的声音传入耳中:“叮咚!玩主麾下四皇子刘定率军攻破罗马帝国,共斩杀敌军二十万,收降敌军五十万,并亲手斩杀罗马帝国皇帝埃拉伽巴路斯、监国太后玛伊莎,玩主因此获得声望值18万点。顶点小说更新最快目前玩主的声望值为9亿9999万!”

    当朕一听到小剑的声音之后,不由得嚣张的大笑一声,说道:“吾儿刘定果然没有让朕失望,已经把战火烧入了欧洲,斩杀了罗马皇帝了!朕真是威加海内兮,君临天下!我有皇儿兮,降服四姨……错了,是四夷!”

    在朕吟完了诗之后,当即就写下了一封诏书:“钦命罗马帝国及以西、以北,直至大海的所有土地为欧洲,并加封四皇子刘定为欧王!四皇子刘定在欧洲拥有一切生杀予夺的大权,全权管理欧洲领土!”

    但是就在朕刚刚写完了诏书,还没来得及安排人去欧洲宣旨的时候,却忽然见到承风殿外走进来了两个人。这时朕抬头一看,不由得被第一个人的穿着吓了一跳。只见这个人身穿一件破衣烂衫的长袍,脚踩一双缝了不知道多少遍的杂布鞋,无论是他的衣服上,还是鞋上,都是补丁叠补丁,并且补丁的颜色是黑的、白的、红的、绿的什么都有。这个人真是不讲究到了极点,竟然穿着一身百衲衣就进入了朕的御书房——承风殿之中。

    而这时朕又定睛一看,居然诧异地发现这个身穿百衲衣的人,竟然是朕的太医令华佗。因为此前朕已经下过旨了,负责全国公立医馆的华佗可以随时入宫,不需要通传就可以见朕,所以皇宫内的御林军应该都没有拦他。但是这个华佗怎么就穿着和个乞丐一样,进入了朕的承风殿内呢?要说华佗这个老头子,今天是闹得哪一出啊?

    此时朕看到华佗这个样子,不由得都笑了出来,就开口说道:“华老先生啊,您今天穿的这一身是所为何事啊?是不是您在设立医馆的时候,有谁给你使绊子,让您不痛快了啊?没关系,无论您说出谁的名字来,朕都给你收拾他!”

    “呵呵,陛下见笑了!”只见华佗微微一笑,说道:“其实大汉境内的所有医馆都运行得很顺利,也并没有谁给我下绊子。今天老头子我来见陛下,并不是为医馆来的,而是为了陛下本人而来!”

    “为了朕本人而来?”朕听到华佗这么说,不禁有些奇怪的问道:“不知华先生找朕有什么事情吗?难道是朕有什么地方让你不痛快了?”

    “呵呵!我想陛下有此一问,应该是奇怪我身上穿的这件衣服吧?那么就让我来给陛下解说一下,这身衣服是怎么来的吧!”这时只见华佗脸上的笑容一收,立刻就变成了古井不波的样子,然后娓娓说道:“老头子我姓华名佗,字元化,前半生一直是个行脚云游的医匠,其实并不是随随便便碰上的,而是前面无数世的业力使然。其实在此前的五百世之中,我都是一个修行小乘佛教的华人头陀,终日行脚化缘,所以才有了今生的名字和习性。而且或许是我的运气不错,就在我上一世的时候,通过如来佛祖的法力加持,我已经得证阿罗汉果位,也就是道家所说的大罗金仙了。在我证得阿罗汉果位之后,只要佛在,我就在,而且再也不会受轮回之苦了。”

    “这个……华佗老先生,你可真是让朕大吃一精……不,是大吃一惊啊!”这时朕不由得张口结舌起来。

    就这些年来,朕的身边真是越来越神叨了,先是左慈那个神棍来到朕的宫里又变羊、又变猫的,后来又是貂蝉一展神迹,那时朕才知道小貂蝉居然也已经是个半仙了,甚至就连那个已经走掉了的赵云赵子龙,或者说是赵雨赵子凤,他(她)的身份也非常让人诧异。而现在万万没有想到,居然连华佗也号称是什么大罗金仙了。这时朕都已经有些怀疑,是不是系统大爷真的开启了乱入模式,才让这满天神佛都降临到朕的大汉朝中了。

    这时朕不由得哆嗦了一下,才对华佗说道:“华佗老先生啊,只是不知您这位大罗金仙怎么又转世了啊?您不是说您不用轮回了吗?”

    “没错!按说我是不用轮回的,但我这次的轮回却是自愿的。”只见华佗微笑不变的说道:“我在西方极乐世界曾经度过了一劫的时间,而就在那个时候,我又遇到了许多修行大乘佛教的师兄、师姐,从此才开始起愿成佛,修行大乘佛法。大乘佛法乃是普度众生之路,假如不入世间轮回,就无法体会其中的经义,所以我才会重入世间修行。”

    “那,那……您穿了这身百衲衣来见朕,是什么意思啊?”这时朕有些疑惑的问道:“您是不是要重新开始修行,不打算再当太医令了呢?”

    “不,老头子我这个太医令还是要继续当下去的!陛下您实行的免费医疗制度是件大功德,是普度众生之法,今生我会一直做到肉身崩坏的那一天。”这时只见华佗很有深意的一笑,又继续说道:“以前老夫四处行脚,虽然说是替人看病开药,算是积了点功德,但仍然是小乘佛教的路子,而就是因为陛下找到了我之后,才让我开启了慧念,给学子传授医术,广设药馆,造福黎民众生。所以说,我华佗还是承了陛下的恩惠!今世就是因为有陛下的因缘,才让我从小乘修行转入大乘修行,由此才获得了‘宿命通’,记起了前世之事。”

    “既然我华佗承了陛下这么大的恩惠,怎么能够不涌泉相报,也给陛下一个成佛的机会呢?”这时只见华佗伸手指向了身后的一人,说道:“陛下,这一位是我在西方极乐世界就认识的师兄,他修行大乘佛教已经有两大阿僧祇劫了。这位师兄姓朱,名士行,法号八戒,今天是特为让陛下得度而来的!”

    “姓朱,还法号八戒?那不就是猪八戒了吗?噗……”本来朕听华佗说得神神叨叨的,心中还有一点的将信将疑,但没想到华佗一说他这位师兄法号的时候,朕竟然一时没忍住,就这么笑了出来。此时朕连忙摆了摆手,说得:“抱歉啊!朱先生,我不是有意笑出来的。只是因为我曾经写了一个故事,里面有一头猪叫猪八戒,所以一时没忍住。失礼了,失礼了!得罪,得罪!”

    “呵呵,要说笑口常开本是好事,可是施主这么一笑,贫僧却没觉得有什么好笑啊!”这时华佗的那位师兄“朱八戒”已经走了上来。只见他并没有像华佗一样穿着百衲衣,而是穿了一件宽松的黑色缁衣,但是从他身上的肉肉来看,倒还真有点猪八戒的肥硕。不过随着他走近朕身边的时候,朕竟然感觉一股馨香扑面而来,一时之间连精神都旺盛了不少。

    而就在朕上下打量朱八戒的时候,只见他伸手就扔到了桌子上一本书,此时朕拿起书来一看,居然正是朕所写(抄)的那本《西游记》。哎呀,本来朕刚才笑了笑还能掩饰得过去,但现在连原著都让他给拿了出来,那可就有点尴尬了。

    这时朕连忙站起来一揖,有些歉意的说道:“朱先生,实在是抱歉啊!当初朕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只是为了给小孩子讲故事,可……可没料想世间还真有您这号人啊!现在这本书已经传播开来,朕也没办法收回了,不知您想要朕怎么补偿,只要您说出个办法来,朕一定照办!”

    “呵呵,施主你不用介意!”只见朱八戒的肥脸一笑,说道:“贫僧的法号本来就是八戒,也不怕人说,只是我有一点想向施主请教的是,这本《西游记》原来是明朝的书,你怎么给搬到汉朝来了啊?”

    “你……你说什么?明朝!”此时朕的心里不由得“咯噔”一声,有些紧张的说道:“朱先生,您这是什么意思啊?明朝是什么咚咚?”

    “这位施主,你不要装傻!”只见朱八戒仍然乐呵呵的说道:“对于开启了‘宿命通’之人,那是前知五百世,后知五百载,所以我知道个‘唐宋元明清’也没什么奇怪的。你既然曾经是穿越时间长河之人,还把我的法号公布在了汉朝,那么我从明朝追着你来到了汉朝,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时间长河……”这时朕的心中又是“咯噔”一声。不管这个所谓的朱八戒是真是假,但是他知道了朕穿越者的身份,已经确认无疑了。只是不知他的出现到底代表了什么,朕这些年当大汉的皇帝真是当习惯了,甚至都已经把现代社会那些事情当成了黄粱一梦。而现在这个朱八戒重新对朕说什么时间,什么穿越,难道他要把朕拉回原来的时间之中吗?

    “施主!”正在朕心中有些惊疑不定的时候,只听得朱八戒又开口说话了:“你可知道,在你二十岁以前的那个时代,有一个虚云和尚吗?”

    “虚云老和尚……好,好像听说过!”这时朕不由得点了点头,说道:“听说他活到了一百多岁,是从清朝活到新中国的。”

    “是的!”朱八戒又继续说道:“这个虚云和尚十九岁出家,一衲、一杖、一笠、一钟行遍天下,到他一百一十九岁圆寂之时,正好戒腊一百年。你可知道他在圆寂之时,留给他弟子唯一的一个字是什么呢?”

    “唯一的一个字?是什么啊?”此时朕顺着朱八戒的话说道。

    “那一个字,就是‘戒’!所以你应该知道‘戒’这个字并不简单!”只听朱八戒说道:“其实你在小说中写了……哦,不!是抄了一个猪八戒,贫僧我也并不生气。现在只要你为我做一件事情,我就原谅了你的唐突,不知你可愿意啊?”

    “愿意……愿意!”朕连忙点了点头,说道:“不知大师想让朕做什么事情啊?”

    “呵呵,这件事情不难!”只见朱八戒微微一笑,说道:“贫僧只要你用笔写一遍这个‘戒’字,并且告诉贫僧,它由几条线组成!”
大结局之一:恍如一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