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一 考校魏鞅(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寅时学宫之中,在赵政与魏鞅两人,相互认定君臣之谊后,整个殿内的氛围骤然便火热了起来。

    赵政、魏鞅、赵谦、左玄四人,当下便热络的攀谈起来。

    尤其当赵谦讲到在大骊王朝中庭城中的邀月阁,那场震惊全场的大盘灭国棋,最终由魏鞅执秦国而灭赵谦手中魏国,终结了他的连胜势头之时,赵政更是目光惊异般望向魏鞅。

    魏鞅执秦而灭魏,如今又投身于秦国!

    这岂不是表明……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莫非这魏鞅真是上天派来助我,使我秦国变法图强的??

    当然,他心中一直心心念的,也只是如何能够使秦国快速富强起来,然后自己做甩手掌柜的事情。

    至于什么灭魏,什么一统九州这等压根不着调的事,赵政却是根本连想过都未曾想过。

    开玩笑,他一个对大乾皇位都毫无想法的边隅藩王,又怎么可能会考虑什么大一统这等超难度的丰功伟绩呢?

    故而,赵政之所以重用魏鞅,仅仅只是想让他变法强秦而已。

    至于后面牵扯到争霸的事情,他压根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根本就当从未听过一般。

    毕竟只要自己并无争霸之心,他们这群为人臣子的……

    莫非还能把自己这滩烂泥给硬扶上墙不成??

    如此一来,自己大可以高枕无忧,安心享乐了啊!

    “当日棋道之事,鞅本还在心中并无多想……但如今再次回想,尤其是谦兄以棋论国之语,更是令鞅终有所悟啊!”

    言及当日那场大盘灭国棋局,魏鞅就忍不住连连摇首,双目出神般感慨而道。

    当时自己虽执秦而灭魏,却根本就未曾想过,自己会与秦国真的产生什么瓜葛。

    但如今入秦之后,又遇上秦王殿下这等极为赏识自己的明君圣主!

    魏鞅却是忍不住再次回想起,当日谦兄所言之以棋论国之语!

    棋道暗合天道,当日大魏连战八胜,最终却终于自己所执弱秦之手!

    如此棋局,岂非暗指……

    天命在秦不在骊也?!

    念及至此,魏鞅不由心中一惊,却是更在心中暗暗庆幸,自己弃骊投秦之英明决断!

    有如此明君圣主,又有如此天命所归,却又何愁才无可施,何愁大展宏图啊!

    “是啊,当日之棋局,是否暗合天道?孰是孰非,孰对孰错,渺茫天意,却又有谁能够说得清楚呢……”

    提及当日令人终身难忘的大盘灭国棋局,赵谦此时此刻也是忍不住连连摇首,目露期盼而道。

    他虽然口中说是渺茫天意,人力难测。

    但实际在他心中,却更希望那场棋局正合天道,是在暗示着秦国大兴之兆!

    毕竟他虽身为皇子,且更是九弟赵政的兄长。

    按理来说,他即便不与赵政争夺皇位也就罢了,无论如何也不用下这般大力气去助他。

    但一来是赵谦无欲无求,视世俗荣华富贵于无物,一心只在宽广无限的求学大道上,故而对于皇位根本毫无执念。

    二来是因张放一事,他心中对九弟多有感激,兼有敬佩,故而会主动襄助于他。

    三来,则是因他虽无心于政事,但却天资聪颖,心思机敏,且游历各国,经历何其丰富,洞察世事又极有自己的一套章法在内。

    于是在他心中,已然认定大乾九子之中,惟有九弟赵政最有圣皇之相!

    故而,综合以上种种原因,为了大乾王朝以后对兴衰成败,同样也是为了自己和母族。

章九十一 考校魏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