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 秦王大运河(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七年后……】

    【神武二十年】

    西京城·秦王大运河东埠

    位于西京城中的秦王大运河东埠渡口,自东西大运河正式贯通之后,便成为了整个西京城中最为繁华之地。

    往来商贾多如牛毛,商货车船更是数不胜数……

    作为贯通大乾王朝东西部的输运大动脉,秦王大运河自开通之日起,便彻底替代了以往大多断绝的官道,将东西部之间的通行时间,缩小了何止十倍之多!

    成功贯通的秦王大运河,极大加强了大乾王朝东西部之间的商贸往来,使得原本死寂一般的大乾商业,陡然间便散发出重重活力!

    大乾王朝这一惊世之举,甚至于引动了整个九州的关注与侧目!

    毕竟这等旷古烁今般的浩大工程,即便是在整个九州历史之中也都是极为少见!

    而这些,却都仅仅源于一人!

    大乾第三位亲王殿下——秦王赵政!

    故而,当东西大运河正式贯通之时,太极圣皇下旨将此条大运河赐名为秦王大运河,以此来纪念秦王对于国家与社稷的重大贡献!

    对于这一点,一分一厘不出却可以享受此等便捷的朝野上下,自是无不赞同,乃至于深感秦王殿下之无私奉献!

    至于秦王大运河开通之后的关税收取,尽归于秦国所有一事,自也是顺理成章,理所应当之事。

    但所有人都万万未曾料到,当秦王大运河正式开通之后,其商贸之兴盛,往来之繁华,根本远远超乎任何人的想象!

    而作为独家经营运河关税之事的秦国,无异于坐拥了一座永不枯竭的金矿!

    其往来十余座商埠渡口所纳之税,简直若天文数字一般,令人瞠目结舌,难以置信!!

    直至这时,所有人才恍然明白!

    看似愚蠢,看似无私奉献的秦亲王,其算盘究竟打的有多么精明,其筹划究竟算计的有多么周全!

    但直至此时,即便再如何羡慕嫉妒,秦国垄断大运河关税百年之权,却早已成为定数,任谁也无力改变……

    ……

    今日的秦王大运河,位于东埠的天字渡口,却是早早便被禁军甲士戒严封锁,不容任何闲杂人等入内一步!

    对于这等极为强势的霸道行为,不光往来商贾无人敢有任何怨言,即便是秦国派驻在此处的户部官吏,对于这一明显违反规定的行为却也是充耳不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原因无他,只因停靠在天字渡口前的楼船,雕梁画栋,美轮美奂,简直富丽非常!

    单单看那高高飘扬的乾字大旗,再看那恢弘不凡的气势,这明显就是隶属于皇室的皇家楼船!

    试问在这大乾国境之中,又有谁会不长眼,去招惹皇室之人呢?

    即便是隶属于秦国户部之人,也不会在这时候不知趣的,去招惹自家秦王殿下的皇室兄弟。

    故而,偌大的一个天字渡口,就这般被上百禁军甲士戒严封锁,不容许任何人从此经过。

    待得片刻之后,却只见浩浩荡荡的皇室车队驾临天字渡口。

    而后在围观众人好奇的目光之中,只见一位黑衣劲装,英姿飒爽的皇室公主,大踏步般从甲士之中穿行而过,在侍从婢女的拥簇之下,眨眼间便隐入富丽堂皇的皇家楼船之中。

    “却不知是哪位公主?竟这般气质卓绝,令人心神驰往!”

    “一看你就非我老乾人吧?这位啊……可是太极圣皇最为宠爱的七公主!”
章一 秦王大运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