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 大骊攻秦?(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我王,臣以为国相所言极是,大骊狼子野心已然昭然若揭!我大秦御守国门,与大骊仅仅一关之隔……万不可大意轻敌,须得小心防备啊!”

    忽而之间,军师诸葛暗起身出列,面色凝重般认真而道。

    毕竟他身为秦国大军师,地位等同于国帅与国师之合。

    军武大事,祭祀庆典等等卜筮、军务,本就属他的职责所在。

    故而,在预料到此等兵事凶危之后,他自是当仁不让的出声建言。

    “嗯……两位爱卿所言,皆乃未雨绸缪,老成持国之言!却不知依两位爱卿之见,又该如何防备为好呢?”

    赵政当即颔首,面上也不禁浮现出几分忧心之色。

    毕竟大骊那可不是一只纸老虎啊,而是称霸中原沃土,十万骊州铁骑令人闻风丧胆的九州第一强国啊!

    虽说经过魏鞅变法之后,秦国国力已然大大增强,达到了普通郡国难以企及的层次与高度。

    但无论是国土面积,亦或是人口数量,大骊都强于秦国何止十倍?

    若果真大骊提兵进犯,却又该如何是好呢?

    单凭虎牢关天险之利……能够拒大骊铁骑于国门之外吗?

    赵政面露忧色,不禁望向了两位爱卿。

    “回禀我王,依老臣之见,现有三策可堪应对!”

    身为秦国大军师的诸葛暗,登时便拱手作揖而道。

    “其一,应关闭虎牢关关外商埠,严查往来商旅,将虎牢关防卫等级擢升为战备等级!”

    此言一出,众人尽皆颔首。

    毕竟大骊通往秦国之路仅有虎牢关一条险冲要道而已,只要死守住虎牢商道,则自可以高枕无忧。

    “其二,调度秦虎大军,紧急赶赴虎牢关参与戍防,就地屯田待命!”

    闻听调动秦虎大军之言,殿内众人无不动容,却又都面露赞同之色。

    毕竟大骊兵威之胜,即便是再如何小心也是毫不为过的。

    “其三,组建新军,征集青壮,屯田蓄粮!”

    话音刚落,整个殿内骤然一静,简直落针可闻。

    在场之人无不瞠目,望着殿前献策的军师诸葛暗,不禁暗暗心惊。

    虽说是未雨绸缪,但诸葛军师此言,是否有些太过夸张,过于谨慎了吧。

    毕竟大骊仅仅是发生兵变,一夜换天而已,还并未大军出击,兵临城下啊!

    而偏于一隅的秦国,便立刻做出了如此过激反应,是否有些杞人忧天了呢……

    “军师大人,目下我秦国秦龙、秦虎两军,常年驻军已达二十余万之多!这还不计戍卫城池的民兵守将……”

    登时之间,工部尚书高进却是有些坐不住了,顿时便出列拱手而道。

    毕竟他身兼工部尚书之职,秦国每增一新兵就必须要为其配备足够的军武装备才可。

    即便以秦国之富,养活秦龙、秦虎两大军团都已尚显吃力,更何况再次组建新军?

    虽说是太极圣皇早年便特许秦国,可不设驻军上限。

    但即便如此,也不能盲目扩张,全民皆兵吧?!

    “若是再行组建新兵,工部恐难以为继……无法按时交付军武啊!”

    高进的意思很明确,组建新兵可以,但若想配齐一个军团的盔甲刀兵,恕我工部难以达成。

    “是啊军师大人,秦王大运河开通不久,户部还属亏空……并无余力组建新军啊!”

    正在此时,户部尚书霍金也出列作揖,苦笑而道。

    秦国用七年时间开通贯通东西的秦王大运河,花费之巨简直乃天文数字!

    后期户部确实无以为继之时,甚至还借贷了华夏商社两百万金!

    这才堪堪将秦王大运河正式贯通,得以收取关税弥补户部亏空。

    虽说此间之大利着实令人眼红,但毕竟大运河开通这才多长时间,哪有余力去再次组建新军啊。

    而就在几位秦国重臣商议此事之时,列坐一旁的七公主赵芸却是瞪大了双眼,满脸不可思议般望着皇兄与军师。

    老天爷,她刚刚听到了什么?
章十 大骊攻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