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六 此乃天助我也!(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大乾王朝·西京城·晋王王府

    “搏兄这一招釜底抽薪之策……可端的是绝妙非常啊!”

    王府之中,晋王赵胜每每回想起那一日在养心殿中,任职大将军的搏兄主动自荐,欲要带兵出征大骊之事,就不禁开怀大笑,心中赞叹不止!

    “是啊,秦亲王殿下果真心怀叵测!若无姬大将军横插一手,恐怕数十万大军统御之权……便要落于其手啊!”

    晋国国相方长在这一刻也不禁感叹而道。

    当他从大王口中得知当日养心殿一事之时,他可真真是吓了一跳,至今都觉心有余悸!

    他实在无法想象,本就富极一方的秦国,如果再拥有数十万大乾精兵的统御之权……

    倘若旦有歹心,必将祸连国中,牵扯整个大乾!

    此等危害,简直不可想象!!

    所幸,姬大将军临危不乱,顿出奇策,却是在盛赞秦亲王妙策的同时,主动将发兵攻骊这等白捡战功的好事抢先揽下,等于是提前摘了秦亲王的桃子!

    如此一来,可谓是一石二鸟之大善之策!

    一来,可以打压秦亲王的势力,使其无法统御大军,虽献出奇策,却无法取得与之相对应的功劳与战果。

    二来,姬氏更可以趁机做大,为接下来即将面临的激烈夺嫡,争得更多的资本与话语权!

    甚至于当大军从虎牢关出境之时,连秦国自身的驻军,都要接受最高统帅的战时调动!

    届时无论秦国暗藏了多少精兵,十万也好,二十万也罢,却全都要统统接受战时最高统帅的指挥调动!

    即便是秦亲王本人,也无权拒绝战时最高统帅的合理要求!

    否则,当以叛国罪论处!!

    当然,想要实现这一切的前提,还得统帅权能拿到姬氏的手中才行。

    若是秦亲王拿到了最终的统帅权,那无异于如虎添翼,将使其势力极速膨胀,迅速从一并无多少存在感的边郡藩王,成长为举足轻重,甚至于有资格与燕亲王与齐亲王正面交锋的强势郡王!

    故而,一切的一切,却都还是把握在太极圣皇的手中啊……

    而圣皇陛下针对此事的任何决断,都必将引起大乾朝野上下的巨大震动,乃至于波及至本就纷乱的九州局势!

    念及至此,方长的心中不禁便有些忐忑起来。

    只因他非常清楚,之前因为沛水泛滥一事,导致大王在圣皇陛下那里印象极差,为此还遭了责罚。

    而圣皇陛下对于秦亲王的印象,那可就要好太多太多了啊……

    “也不能说九弟他心怀叵测吧……”

    赵胜闻听国相此言之后,却也不禁皱起眉头,虽然认同搏兄这等做法,却对于国相所言九弟心怀叵测之说,心中并不认可。

    “九弟他也是一心为国啊……我相信在这件事上,九弟绝无私心!”

    联想起九弟一直以来的举动与做法,赵胜倒是极为罕见的与四皇兄赵拓达成了统一共识。

    那就是九弟所言所行确实是一心为公,并非为了反对而反对。

    “大王!这……”

    方长顿时有些傻眼,他却是一直都难以明白,大王他对于其他皇兄都那般警惕异常,可唯独怎的对这雄心勃勃的秦亲王……

    却总是信赖有加呢?!

    “不过你说父皇他究竟会答应搏兄的请求……还是会委任九弟为最高统帅呢?”

    赵胜很显然不愿在这个问题上再多掰扯,而是话音一转,却是又担忧起了统帅任命一事。

    毕竟圣心难测,当时搏兄主动请战之时,父皇就是不置可否般轻轻揭过此事,并未当场决定究竟由谁来担任北征统帅。

    只是首肯了‘兵出虎牢,围骊救行’之策,并在明面上与大骊使者虚与委蛇,暗地里却在紧锣密鼓的整备军队,筹集粮秣,随时准备对大骊发动奇袭!

    而如今,最终担任北征大骊这一明显风险不大,却注定会立下赫赫战功的大军统帅一职,便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焦点!

    当日有幸参与密会之人,都在心中暗暗揣测着最终结果。

    而一旦结果出炉,这一重大任职,将会直接决定未来大乾朝堂的局势走向……

    “依臣之见……或有可能,但却希望不大。”

    方长略微沉吟,而后分析而道。

    “当日足够资格参与密会之人,也就仅有秦亲王殿下、齐亲王殿下、国帅狄殇以及姬大将军这四人可堪重任!”

    赵胜闻听此言,不禁微微颔首。

    这四人中,四皇兄赵拓以及国帅狄殇,大将军姬搏,这都是大乾国中威名赫赫的功勋武将。

    这三人中任意一人,都有资格统御兵马,堪当此等大任。

    按理来说,从未掌过兵马的九弟赵政,根本是不可能有这等机会参与领兵的。

    但关键之处在于,围骊救行之策乃九弟率先首倡。

    并且大军要从虎牢而出,后勤保障还都需仰仗于秦国才是,故而种种因素叠加下来,反倒是九弟都有了争夺统帅职权的资格!

    “其中,齐亲王赵拓本应最有可能获任统帅……但他却因路线失误,极力提倡助骊灭行,首先便被排除在外。”

    方长轻抚髯须,微眯着眼细细思虑而道。

    “老元帅狄殇资历最老,但却年事已高,故而希望同样不大……”

    赵胜闻听此言,不由心中一喜,连忙便补充而道。

    “如此说来,搏兄他争得北征统帅之职……却是大有可能啊!”
章三十六 此乃天助我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