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五 兵出虎牢,奇袭大骊!(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大骊王朝·中庭城·承泽宫

    此刻,承泽皇宫,天命圣皇处置政务的皇极殿中,来自南征前线的信使正回禀着前线大捷……

    “陛下,我军主力已连克四郡之地!不出十日,便可进入大行豐北郡中,直逼豐墉防线,兵临嘉墉关下!”

    天命圣皇闻听此等大捷,当即便面露喜色,下意识击掌而赞!

    “亚父果真用兵如神,短短两月竟连下四郡之地,不日便要兵临豐墉防线,为我大骊再建奇功啊!”

    登时之间,偌大的皇极殿中,顿时便响起了一片喝彩之声!

    “彩!大元帅果真老当益壮啊!”

    “哈哈!若是突破豐墉防线,则我大骊铁军如入无人之境,不出三月必灭大行啊!”

    “大元帅领兵作战之能,放眼大骊……恐无人能出其左右啊!”

    一时间,满殿重臣,尽皆为北征大捷感到振奋不已,似乎已然预见到了,大骊覆灭大行社稷的那一天……即将到来!

    天命圣皇此时,仿佛也已看到了未来的光明前景,一时春风得意,不禁笑而说道。

    “呵呵……众卿家恐怕还不知晓,经过韩尚书的运筹斡旋,大乾已同意与我大骊联手,合力出兵,瓜分大行!”

    此言一出,之前还不曾知晓此等秘辛的众多大臣,顿时更是惊异,纷纷将目光投注到具体负责此事的兵部尚书韩新身上。

    众人尽皆知晓,提出用间与敌,弱乾乱乾之人,正是韩新!

    如今看来用间之道已然初见成效,却是成功策动大乾,得以实施此条对大骊来说百无一害,却堪称有着驱虎吞狼之奇效的妙策!

    “韩大人居功甚伟!居功甚伟啊!”

    “果真是虎父无犬子啊……韩大人不愧为韩老国相之后!”

    “有大元帅与韩大人互为左右,陛下又何愁霸业不成啊?!”

    顿时之间,满堂又尽皆是称赞兵部尚书韩新之语。

    目下的大骊朝堂,明眼人谁不知晓在争霸天下的大背景下,大骊朝堂之上武官将领的地位将会大幅提升。

    前有大元帅敖湃,后有兵部尚书韩新,这两人目下可都是天命圣皇跟前炙手可热的心腹大臣啊!

    尤其是在大元帅敖湃领兵出征之后,圣皇跟前最为信重的反而就是这位韩老国相之后了。

    而韩新也同样投桃报李,自天命圣皇登基伊始,就对于陛下所言无不赞同,尽皆倾心倾力为陛下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并同他的岳丈——右相董懿,成为了新皇在朝堂之上的铁杆支持者。

    据听说,圣皇陛下经常夜召韩新入宫,商议国家大事。

    此等信重,简直一时无二,根本并非寻常普通大臣能够比拟!

    故而对陛下身前这位红人,却又有哪位大臣愿意得罪,而不好言附和呢?

    “不敢不敢,诸位大人却是过誉了……”

    然而三十而立的韩新,逢此场景却是不骄不躁,面对众人赞赏丝毫不喜形于色,反而极为有礼的依次作揖回礼。

    盖因他心中明白,他还远远未到真正大权在握的时候。

    甚至莫说是他这个九卿之一的兵部尚书,即便是登基不久的天命圣皇,却又能够掌控多大权力呢?

    他们二人之所以能心照不宣,如此迅速的相互倚重,何尝不是因为他们二人头顶,却还有一位真正大权在握的大元帅……在向众人指挥号令呢?
章四十五 兵出虎牢,奇袭大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