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九 赵政·霍金历险记(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寅时的太极皇宫,宛如一头酣然入睡的庞然巨兽,将自己的狰狞獠牙掩藏其中。

    一座座恢弘雄伟的宫殿鳞次节比,一队队甲士禁军手持明火穿梭其中,形成了一条条不断蜿蜒的火龙,将整个太极皇宫守卫的壁垒森严,固若金汤。

    夜幕下的漪澜宫早已熄灯,一处正殿却突的亮起灯火。

    “啊?殿下?今日休沐……又要早起修学吗?”

    被突然吵醒的霓凰小声惊呼,没想到自家殿下竟会如此刻苦奋进。

    “嘘!切莫告诉母妃。”

    赵政答非所问,只是叮嘱这件事情不要让母妃知晓。

    不然以自己母妃那堪比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充沛想象力,还指不定在脑子里自我攻略些什么呢!

    说完也不等回复,摆了摆手便转身就走,只剩下霓凰一人立在门前,远远的眺望着殿下越走越远的背影,脸上是止不住的担忧神色。

    “赢儿走远了吗?”

    突兀响起的声音顿时吓了霓凰一跳,她大惊失色的回头一望,却发现居然是自家娘娘正立在身后!

    “奴婢参见娘娘……”

    霓凰连忙仓惶行礼,内心中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竟突然有一种,干坏事被抓到现行的紧张刺激之感……

    “好了好了,平身吧。”

    岚妃下意识的摆摆手,眼神却一直望着赢儿已经走远的方向,神色间的激动实在难掩。

    “我就知道……赢儿他实乃天选之子,注定要夺得皇位!这才不过寅时便早早自学修习,即便休沐也从未有过懈怠之心!”

    说着说着,岚妃似乎已经看到了赢儿日后登上皇位的时刻,那是真正的万人朝拜,天赐大宝!

    那一刻,赢儿堂而皇之的走至高台,面对着满朝大臣讲述着自己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

    尤其是着重讲述了自己的母妃,是如何如何从一介八品更衣,历尽艰辛才走到三品嫔妃之位。

    又是如何如何利用她的智计才谋,辅佐自己一步一步,从势力最为弱小的皇子击败所有对手,最终得以登上至高无上的至尊之位……

    赢儿他面对着满朝文武,回忆起母妃辅佐自己的往日时光,不禁当众落泪,感怀万千……

    “娘娘……娘娘?”

    霓凰看着自家娘娘就这么呆呆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眼神眺望远方,也不知是否回忆起什么伤感往事,眼角竟隐泛泪花。

    “噢……嗯?怎么了霓儿?”

    岚妃这才回过神来,望向霓儿还不等她作答便又抢先说道。

    “对了,既然赢儿如此有心,害怕我会为此担忧……那你就先装作不知晓我知晓此事,或者干脆不让他知晓我知晓这件事情之事吧。”

    说罢哼着小曲回房休息,只留下大脑还未反应过来的霓凰一个人待在原地,皱着秀眉一边掰着指头,不断重复着娘娘临走前留下的嘱咐。

    “我要装作不知晓我知晓此事……呃,那我究竟是知晓还是不知晓?”

    “还有,不让殿下知晓我知晓此事……不对,殿下明明已经知晓我知晓此事了呀!”

    “呃不对不对,娘娘不是这么说的,她说的应该是让殿下装作不知晓她知晓此事……”

    “对了对了!就是这样!我也知晓此事,娘娘也知晓此事,那么娘娘的意思肯定是让殿下装作不知晓她知晓此事之事吧?”

    “嘻嘻~霓凰!你可真聪明呢!”

    ……

    “嘿嘿嘿……”

    走出漪澜宫的赵政有些兴奋的搓了搓手,内心中充满了对外面花花世界的无限向往之情。

    也由不得他不兴奋,因为今天正是他之前和霍金兄约好的逃离太极宫的日子!

    就是今日休沐寅时时分,霍金会携木梯一架,在事先已经探查好的宫墙外提前等候,只等赵政顺着土坡和树枝攀至宫墙之上,然后再顺梯直下,便可大功告成!

    而且他之前还特意为了这次‘历险’,与霍金约定好了碰头暗号。

    “大乾国都西京城……嘿嘿,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赵政兴奋激动的加紧脚步,一刻也不愿延缓的直往太学府走去。

章二十九 赵政·霍金历险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