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五 宦官之威!恐怖如斯!(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干爹!我、我我……”

    黄良被一脚踹出门外,当场以一个狗吃屎的姿态扑倒在地,又以脸刹绝技止住冲势,继而一脸委屈的转过头来,还不明白究竟是发生了什么状况?!

    “逆子!还不快滚!!”

    黄善大怒,追上前去却是准备再补一脚!

    “我滚!我立刻就滚!!”

    黄良见势不妙,自知必有隐情,却是当下手脚并用,连跑都不敢去跑,真就当众原地滚了起来!

    而他的一干仆役见此状况,却也纷纷不敢多言,连忙有样学样,跟着自己的主子就这么一齐滚了出去!

    一时间先后数人,整整齐齐,滚成一队。

    滚到之处众人皆退,好让出一条滚道来。

    直到远远滚了百米之后,黄良这才敢站起身来,却是连忙撒腿就跑,屁都不敢多放一个,就此仓惶而逃……

    “额,这……”

    赵政一脸呆滞的望着刚刚还意气风发,想要当众拿下自己的黄良,转眼便连滚带爬,却是连一句狠话都不敢放下,当众就这般滚了出去!

    如此滑稽场景,却是令他这个原本有恃无恐的皇子,一时间都不由难以置信,只感觉不可思议,却是压根就未曾料到!

    “霸兄,这……”

    呆立一旁的霍金同样目瞪狗呆。

    他艰涩的转过头来,望了望同样不明所以的殿下,又望了望那凶名在外,抄家灭族不下十余起的东厂大太监——黄善!

    一时间这脑瓜子简直嗡嗡的,根本就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是有想过黄善到场之后应该更好沟通一番,可却也万万不敢想象,竟会是这番滑稽场景!!

    此时包括一干围观群众,也是完全没看懂这波骚操作究竟是什么状况??

    按理来说东厂这帮太监办事,哪一次不是嚣张至极,动辄灭人满门!

    可目下刚刚所发生之事……却怎的这般离奇而又令人费解!

    这……怎么和以往行事嚣狂的东厂行径,完全大相径庭!!

    “两位公子,咱家教子无方,不意冲撞二位,业已略施惩戒,日后必当严加管教!还望公子大人大量,谅解我那逆子的愚钝之举!”

    可接下来黄善拱手行礼,客气致歉的温和表态,却是更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简直匪夷所思!

    “呃……公公客气了,既然公公如此明辨事理,我等小辈自是再无他言!”

    赵政先是一怔,而后又迅速回过神来,同样拱手回礼,非常知机的趁机了结此事。

    不然人家大太监都已经如此作态,还要如何?

    难道还真逼着黄善当众杀了自己义子不成?

    无论如何,如此处置,已然是非常妥当了。

    自己私自出宫之事也不用暴露出去,嚣张跋扈的宦官子弟也得到了应有惩戒,还意外之喜的被叫了几声‘霸霸’……

    事已至此,理应有所满足了!

    “既如此,咱家就替我那逆子,先行谢过两位公子了!”

    说罢黄善却是又行一礼,而后客气一声,自此转身便走,身后一班手持绣刀的东厂缉事紧随其后,所到之处无不礼避退让,竟就这般在人潮之中渐行渐远……

    “两、两位小爷!楼上、楼上雅间请!”

    早就吓得魂飞魄散的小二总算回过神来,却是磕磕绊绊的话都说不利索!

    刚刚那出惊心动魄的大戏,从双方持兵对峙开始,再到东厂掌班千户突然到场,最后又以一种诡异莫名,匪夷所思的结局滑稽结尾……

    这般光怪陆离的震撼大戏,却是惊异的众人无不当场哑火,当场上百人等,竟无一人敢高声喧哗,多言一句!

    所有人尽皆屏气凝神,内心忐忑的围观着这出大戏,直至一切落幕之后,亲眼见得大太监黄善就此远去,远离视线范围之后,这才敢忽的长出一口大气!

    而后直道侥幸,竟有幸亲眼目睹此等较量,日后却是又多了一份难得的趣事谈资!

    不过在亲历此等惊心动魄之后,所有人再望向那两位小公子之时,却都无人再敢多看两眼,生怕触了霉头,被这等连东厂千户都束手无策的超级公子哥给记在心上。

    没看就连之前还活泼有趣的店家小二,此刻却也慎之又慎,绝不敢多说一句无关紧要之语,生怕一个不好,惹怒了这二位小爷,那可真是死无葬身之地啊!

    一时之间,却是连之前侥幸所得的赏赐,小二都只觉装在兜中直烫得慌!

章三十五 宦官之威!恐怖如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