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 赵焉:我太难了……(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八弟!小五子邀请我们兄弟几人前去醉香楼一聚,你可愿同行?”

    在宫中寻到八皇子赵胜的身影之后,作为带头大哥的赵括理当不让的率先开口。

    “呃……好、好啊,胜自然同去!”

    赵胜原本急急忙忙,正准备回宫和母妃商量今日国宴上所发生的大事,好准备应对之策。

    不过他打眼一瞧,却发现除过发出邀请的大皇兄之外,居然还有二皇兄赵轩,以及提议去往醉香楼的五皇兄赵焉。

    甚至包括最小的九弟赵政都同在其中……试问赵胜又如何能不参与呢?

    难道将自己置之于几位兄弟之外吗?

    “我太难了……”

    赵焉闻言无语望天,一脸悲凉的不断摇头。

    内心中却是已经明白,在大皇兄与二皇兄都已经认定是自己提议前往醉香楼之后,这个锅他是背也得背,不背也得背了!

    “咦?怎么不见四皇兄呢?”

    毫无疑问,如果今晚要问赵胜最关心最好奇的皇兄是哪位的话,那必然会是四皇兄!

    只因今晚在国宴上所发生的一切,实在是太过惊天动地,令人震撼!

    “还未寻到他呢,我们且寻且走吧!”

    赵括大手一挥,一想到等会就能够见到自己心心念的小小,这心中没由来的就是一股躁动。

    众位皇子齐齐点头,便这般跟在大皇兄身后,一路说说笑笑,很快便走出外宫,进入繁华的西京城内。

    ‘啊!光明正大走出宫的感觉……真他妈爽啊!’

    赵政昂首挺胸,一路畅行无阻的跟着诸位皇兄,没有经过任何盘问便轻松的走出宫门!

    这令他不由深吸了口宫外的新鲜空气,内心大感舒畅!

    不过一想起未来至少还有六七年的时间,自己才能够正大光明的走出宫,赵政这内心中不由便有些酸楚起来。

    这苦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哇!!

    “哎!四弟!”

    刚刚走出宫外,却只见四皇子赵拓正躬下身子亲自喂马,周围几位侍从立在一侧,似乎早已习惯了这种情景。

    今日刚刚擢升破乱将军,又加封亲王爵位的赵拓,却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尊崇。

    反而依旧保持着长期军旅生活中的朴素作风,甚至连自己的爱马都必须自己亲自喂养,亲自洗刷!

    “嗯?皇兄?有何指教?”

    赵拓喂了一把料豆,抬起头却发现大皇兄赵括带着几位皇弟走到近前,顿时便有些好奇的站起身子。

    “不谈指教!五弟刚刚提议我们兄弟几人许久未见,趁此机会当去醉香楼热闹一番,亲近亲近!如何,你可愿同去?”

    不知怎的,每当面对自己这四弟之时,赵括就忍不住严肃起来,却是半句玩笑都开不出来。

    反正只要一看见那张仿佛永远都面无表情的冷峻面庞,任何人好像在齐王赵拓面前,丝毫都升不起开个玩笑的念头。

    身后的其他皇子,见到一股肃杀之气的四皇子时,却也难得的正经起来,再也无人玩闹打趣。

    “哦?醉香楼?”

    赵拓嘴角僵硬的扯出一抹笑容,但接下来从其中所蹦出来的这些话语,却分外有些难听。

    “我军将士在阵前死战,所留下的鲜血甚至染红了半条渭河!我等身为皇子……竟安心去此玩乐之所吗?”

    说着赵拓面色顿时紧绷起来,目光冷冽的扫视全场,从诸位皇子的身上一一掠过,最终定格在个头最小的赵政身上,却是又深深看了一眼。

    “呵呵,呵呵……”

    几位皇子顿时讪笑,也无人接话,一时竟就此冷清下来。

    “呵呵……四弟说的在理,是我等思虑不周了。”

    赵括也是颇显尴尬的呵呵笑着,不过却再未提及此事,而是打个圆场之后,直接便转身而走。

    行事间,已然是心中有气了。

    “是啊,我看我等还是回家休息吧……啊?是吧?”

    赵焉也是笑着打着哈哈,朝着四皇兄拱了拱手之后,也是当即告辞。
章五十 赵焉:我太难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