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三 何皇后(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太极皇宫·坤灵宫

    “母后,你……”

    燕王赵括抬眼看着那,自从自己进入正殿后就默不作声的背影,实在是有些耐不住的主动开口。

    他辞别诸位皇弟之后,匆匆忙忙的赶回母后宫中,实际正是想与母后相商此事,看究竟该如何应对今后朝堂之中的大变局。

    但谁知母后竟然从自己进宫之后,就一直背过身去,一语不发,一动不动……

    就这般僵持许久,赵括终于按捺不住,还是主动开口打破僵局,希望能够听听母后的看法和意见。

    “唉……”

    谁知这才刚起了个头,一直沉默不语的皇后何嫣忽的长叹一声,继而转过身来,望着自己的皇儿幽幽叹道。

    “括儿啊,你说……你父皇他究竟是何用意呢?”

    自从今夜在国宴之中,闻此惊天变局之后,皇后何嫣的心中,就始终盘绕着如此疑惑。

    她是真的想不明白,圣皇那般英明神武,睿智绝伦,竟真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皇儿在自己眼前上眼那极为残酷的夺嫡之争吗?

    难道圣皇他真的不知,如今的大乾看似鼎盛昌隆,实则不过是外强中干,虚有其表而已!

    西有西戎连年骚扰,北有北狄寇边掳掠,南有大行商贸盘剥,东有大骊虎视眈眈!

    更兼齐楚余孽仍未剿灭,不断在民间暗中积蓄能量,只等大乾一朝势弱,便会揭竿而起,与强敌互为内外,私通暗联,顷刻间便会令大乾内外交加,危在旦夕啊!

    可以说立国尚不过五载的大乾,根本还未曾夯实根基,只不过是勉强龟缩西陲而已,避开了中原强国的直面对抗。

    但实则却是内忧外患,朝不保夕啊!

    试问如此境况之下,圣皇又怎敢放纵权势最大的两位皇子,如此摆明车马的直面斗争呢?!

    难道他就不怕一个失手,使得朝野震荡,人心浮动,进而被强敌窥得破绽,再策动齐燕余孽以作内应,顷刻间便使大乾有灭国之危吗??

    所以说何嫣是想了又想,翻来覆去,愣是想不明白!

    一向英明睿智的太极圣皇,又怎会突然做出这等并不明智的决定?

    “这……”

    赵括闻言也不由语塞,因为在他内心之中,也实在是想不明白父皇如此做法的缘由。

    而且当赫赫威名的四皇弟真的在父皇的授意之下,向他原本应得的太子之位发起挑战之时,他真的是心神大乱,顿失方寸!

    甚至一时间都不愿过多去想,宁愿钻在小小的软香玉怀之中,像鸵鸟那般将头深深埋下,也不愿直面去应对这些难题!

    “你啊你!难道事情都已经剧变至如此危局……你仍升不起半分危机之感吗?!”

    知子莫若母,一看自己皇儿那副低头不语的神情,何嫣就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连连叹气,指着皇儿的脑袋真想看看他这块榆木疙瘩,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够转醒过来!

    “母后,我不是……”

    赵括慌忙抬头,正欲辩解。

    “你不是什么你不是!你可是名正言顺的嫡系长子啊!这圣位至尊,本就是你应得之物!!”

    何嫣怒然打断,情绪莫名便有些激动起来。

    “可为何你总是像个局外人一般?对于朝中大事毫不关心,对于国事命脉默不作声!如此一来,所有人都只知齐王赵拓,谁人知你燕王赵括呢?!”

    赵括措然张嘴,却无力反驳。

    “齐王在边疆浴血沙场,为国为民立下汗马功劳!那你身为嫡长子之身的燕王,为何不能辅佐你父皇主持朝政,向所有人展现自己的治世之能呢?!”

    何嫣气的在大殿中连连踱步,情绪越发激动起来!

    “可你倒好!整日沉醉于烟柳之中!竟被一风尘女子挑动心神!你可是未来的至尊圣皇啊!难道你母仪天下的皇后,竟要选一位青楼出身的轻佻之女吗?!那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赵括闻听‘风尘女子’、‘青楼出身’、‘轻佻之女’等用词,当即按捺不住的猛抬起头,似要争辩!

    但却一眼看见母后那从未有过的失态神情,最终又只是默默的低垂下头……

章五十三 何皇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