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四 你可知这醉香楼为九皇子所有?(2/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我不就是去青楼玩乐一下嘛,这也不放过我啊?!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参与夺嫡了啊,还当今圣皇最宠爱的皇子?

    你这老鸨,可真是胆大包天,说起谎话来竟是连眼都不眨一下!

    这还如何能行,再让你这么吹嘘下去,那整个西京城中,还不知要传成什么样了?!

    “你这老鸨!可真是会胡言乱语!去去去!赶紧给我滚蛋!将你们掌柜的立刻给我喊来!”

    赵政登时无语,却也不愿再和这有岚化趋向的老鸨多言一句,连连摆手让她立马滚蛋,换掌柜进来说话。

    “这、这这……我现在立刻去请!”

    老鸨见此情形,却也是心中慌乱,完全看不清这帮大行客商的路数,竟然对大乾皇子毫无畏惧之感!

    她心下清楚,只怕是自己惹到什么惹不起的人了,于是当即手忙脚乱的夺门而出,慌忙去寻自家掌柜了!

    “什么?竟有此事??”

    醉香楼掌柜班选闻言大惊,心下慌乱,也不知这帮贵客究竟是何许人也,竟敢在闻听皇子之名后依然如此狂妄?!

    如此作为,不是心有所倚,就是神经失常!

    但班选宁可相信这些人大有来头,也不会寄希望于这些人全都神经失常。

    于是连忙快步上楼,匆匆赶至天字号雅间,心中忐忑的敲了敲门。

    “进来!”

    班选嘎吱一声推开房门,只是余光一扫,却只见这帮贵客果真贵不可言,言神举止,丝毫不慌不乱,自有一股大家风范!

    “在下醉香楼掌柜班选,见过诸位贵客……”

    班选当即稳住心神,拱手行礼,礼数十足。

    “好了,我便与你直说吧!”

    赵政见到掌柜,一听是班氏自家人,却也不再隐瞒,而是直接挑明了自己身份。

    “我便是九皇子赵政,这几位……都是我的皇兄,今日为庆我沛齐皇兄封王大喜,故而来此一聚。”

    那班选一听九皇子赵政之名当场便腿脚一软,再一听诸位皇子王爷居然悉数到场,当下再也支撑不住,却是立刻便伏地而跪!

    “小人班选!有眼不识泰山……见过、见过诸位王爷!”

    高唱声中,却隐隐有些颤抖之音,显然班选在内心之中,被这突如其来的冲击震惊的心神失守,手足无措!

    “好了好了!起来免礼吧,现在就给我将苏小唤来!还有,将醉香楼最好的倌人都给我安排过来!”

    赵政不耐烦的摆了摆手,当即吩咐道。

    “殿下放心!小人立刻去办!”

    班选顿时叩首,却是大气都不敢多喘一口,连忙当场应下。

    “行了,快快去办吧。”

    一看还是自家人爽利痛快,赵政这心中顿时舒坦许多,神色也当即缓和下来。

    “喏!”

    班选当即起身,拱手行礼之后便欲退下,却是一刻都不敢有丝毫耽搁!

    “且慢!”

    正在此时,身后陡然响起的喊声却令班选浑身一颤,而后极为艰涩的缓缓转过身去,却不知殿下还有何吩咐。

    “刚刚那个老鸨……我看她方才是左脚先入,心中不喜!当下结算清楚,就令她即刻滚蛋吧!”

    赵政刚一说完,顿时满堂哄笑!

    “哈哈哈哈……”

    众人大笑不止,却是都感觉九弟找的这等理由……

    还真是闻所未闻,简直清新脱俗呀哈哈哈!

    ……

    “神武十年,始皇与诸皇兄同游醉香楼中,欲一醉方休。

    然老鸨出言无状,冲撞齐王赵拓,齐王大怒,欲当场处死,以解心头之恶。

    逢始皇在侧,宅心仁厚,体恤爱民,虽贱民黔首矣,亦不愿其血溅当场,命丧黄泉!

    故而佯装大怒,勃然斥曰:汝等妇人,不知以左为尊,岂敢左脚先入,实乃大忌也!

    即刻收拾行囊,结清薪款,立当扫地出门,就此革除矣!

    老鸨当即叩首而谢,仓惶而逃。

    齐王虽郁,却不愿与始皇为此交恶,故而长叹一声,就此作罢矣!”

    ——《华夏野史》·郝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