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二 姬……奇?(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西京城南·永和坊

    “皇兄,这坊市之内人多拥堵……不如下车步行而入?”

    掀开遮帘,眼望着‘永和坊’那三个大字愈来愈近之时,赵政下意识便提醒道。

    “九弟说得有理……姬奇,停下车马,我们步行而入!”

    赵胜赞同的连连点头,随后对车外高声喊道,随后只听一声唱喏,马车便稳稳当当的停在了永和坊的牌楼之下。

    “那我们就……”

    “哎!皇兄,稍待片刻!”

    一见车马停稳,赵胜正欲下车,却不料赵政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似是有话要讲。

    “嗯?九弟何意?”

    赵胜见状便坐回原位,好奇的望着九弟,还不知是何用意。

    “皇兄,我等既然身穿便服,也算是微服出宫,这称呼之上却是要略加修正一番!”

    赵政刚刚开口,赵胜便当即恍然,哈哈笑着连连拍手。

    “九弟果真心细至极!说的不错,既然出了这宫门之外,自是不用再称呼什么皇兄皇弟了……你便直接称我为沛齐兄吧!”

    对于自己九弟的谨慎心细,赵胜不由心下赞叹。

    不料九弟才不过是二次出宫而已,却也在方方面面,尽皆都考虑的如此周到。

    啧……九弟果非常人也!

    “那是自然,不过说到此处,有件事……却是不得不向皇兄如实相告了……”

    提及此事,赵政脸上不禁浮现出一抹尴尬笑容。

    这也是没办法了,都已经一同身入这永和坊了,自己在这坊中厮混数年,曾经所用的姬霸之名,自然有许多人尽皆知晓。

    与其等会被当面揭穿显得尴尬,还不如提前向自己的皇兄解释清楚为好。

    “九弟,不论何事,你我之间大可直言!”

    赵胜轻轻摇首,却是示意九弟尽管直言便是。

    “也罢,不瞒皇兄,政曾经年幼之时,偶然出宫玩耍过那么一次……两次。”

    赵政说到此处,脸上竟罕见的有些微红。

    “害~!这有何妨?年幼之时,哪位皇子没有偷溜出宫耍过几次?”

    不过赵胜倒是一脸理解的摆了摆手,示意这种事情简直太正常不过了,九弟何须如此自责呢?

    “不仅如此啊皇兄……当时出宫之时,情急之下,却是意外用了皇兄母族的名号……”

    赵政难得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怎么突然有种……

    干坏事被人家正主一把抓住现行的荒唐之感……

    “噢……我还当是什么事呢,原来是这种小事啊?”

    赵胜这才明白九弟此番用意,顿时轻笑一声,浑不在意的连连摆手。

    “这有何妨?九弟你用我母族名号,更说明在你心中,将皇兄我当一家人看待!既然都是一家人了……此种小事又何足挂齿?”

    闻听此事,赵胜心中却是不仅不气不恼,反而惊喜有加!

    原来早在数年之前,在九弟心中,就已经与自己关系最为密切了啊!

    不然放着大皇兄母族何氏,或是四皇兄母族赢氏不用,为何偏偏要用自己的母族姬氏呢?

    这……莫非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这自然是在九弟赵政的心中,距离自己的八皇兄最为亲近,俨然都已经视为一家人看待,这才会选择使用姬氏名号行走于西京城中!

    这当然是一件大好之事,赵胜高兴都还来不及呢,又如何会气急生恼呢?

    “皇兄果真宽宏大量!政钦佩之至!”

    一见沛齐皇兄却是压根就不在意此等小事,赵政自然便松了口气,当即便拱手作揖,张口就赞,且心中不由一喜。

    这下好了,有了沛齐皇兄的首肯,自己却是可以毫无忌惮的让别人叫我霸……呃不是,是可以名正言顺的使用姬霸这一名号了!
章七十二 姬……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