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四 强!好强!(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你可还记得……五年前赠剑之约?”

    只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令赵四当即愣在当场!

    五年前……赠剑之约??

    他茫然望着眼前这位身着华服,气宇不凡的翩翩公子,却在一刹那间,将其与脑海中某位小公子哥的身影瞬间重叠!

    “噢……可、可是……”

    他难以置信的转过头去,却是又在另一侧发现了当日另一位年纪更小的小公子哥!

    只不过短短五年时间,这两位小公子哥变化竟如此之大!

    却是就这般生生立在自己眼前,自己都浑然不觉,根本就和当年那两位小公子哥牵扯不到一起!

    直至听到这句‘五年前赠剑之约’后,方才恍然大悟,记起了这两位喝退宦官子弟,而后又说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句豪迈之语的小公子哥!

    尤其是自己主动寻去,欲要赠剑与两位英雄少年之约,自己内心中更是记忆犹新,如何能够忘却?!

    当日之事,哪怕五年后的今日,回想起来,却仍历历在目,仿若昨日发生一般……

    “恕在下眼拙……可是霸兄与金兄两位公子?”

    回过神来的赵四慌忙行礼,神情间却仍有些不敢置信。

    毕竟都已经过去了足足五年时间,自己头两年还经常期待,那两位小公子会不会来店中取剑?

    而后若是侥幸,或可交结此等贵人……

    但日复一日的失望过后,赵四也便将这件事彻底放下,心中早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

    可谁曾想到,这惊喜……竟来得如此突然!!

    “哈哈哈哈!不错!赵掌柜这记性当真不错啊!”

    未等霍金回应,侧立一旁的赵政忽而大笑起来,却也没想到这个赵掌柜果真是个趣人。

    哪怕已经过了如此之久,竟还能在乍然相逢之下,凭借三言两语瞬间便记起此事!

    “公子却是说笑了,当日之事……估摸在场围观之人,任何人只会永生难忘吧!”

    一想起那日两位小公子一身正气,力退宦官子弟的场面,赵四就只觉热血沸腾,又如何能够就此消磨呢?

    “哦?听来或还有一段趣事?”

    这番对话,反倒是听的赵胜大感兴趣,不由好奇问道。

    “呃,此事却是说来话长了……”

    再度回想此事,赵政也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说起来,那还真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当众装逼呢……

    “害~!瞧我这脑子!怎能让贵客立在此处!快快,诸位公子快快有请,若不嫌弃,请往后堂叙话……”

    这时赵四似乎才缓过劲来,当即一拍脑袋,一脸自责的赶忙招呼道。

    “也可。”

    赵政微微点头,却是先看向自己的皇兄,先征求他的意见。

    “沛齐兄,我等便前往后堂一叙吧?”

    “嗯……也好,此地也不是说话的地方。”

    赵胜四下瞧望几眼,只听阵阵打铁之声不绝于耳,当即便点了点头,示意如此甚好。

    “那就劳烦诸位公子了,请……”

    赵四当即伸手,微躬着腰,态度极其诚恳的邀请道。

    “沛齐兄,请……”

    赵政则也是让出半个身位,先请皇兄先行。

    “霸兄请。”

    赵胜颇为满意的不住点头,先是客气一番,而后也不推辞,当仁不让的领先而出。

    刚步出铁铺,便来到一处青石铺就的院落之中。

    院落虽大,却鲜有栽种,仅有几株并不茂盛的银杏,还是般歪歪扭扭,仿佛经常被某种事物用力抽打一般的样子,有气无力的耷拉在地。

    一眼望去,整个院落空空荡荡,竖摆着两排兵器架子,却更像是处练武之地,而非家中宅院。

    “喝!哈!吼诶~!”

    但不等细看,便被院落中一位精着上半身,手执长枪正‘嚯嚯哈哈’演习武艺,带起阵阵破风之声的健硕少年引住目光!
章七十四 强!好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