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七 自带打脸剧本的黄良……(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嗯?黄良?”

    赵政当即也是一愣,听着这颇感熟悉的名字,不由和霍金下意识相视一眼。

    莫非……正是五年前那个滚出班聚德的宦官子弟——黄良?

    “黄良?”

    赵胜闻言也是略一皱眉,短短一瞬之间,便记起此人,应当是当今东厂掌班千户——大太监黄善之义子没错。

    这令他不由暗暗心惊,却是没想到,这家普普通通的铁铺,又怎会招惹到这等恶名远扬的宦官子弟?!

    “他怎的又来了?当真对我家婉儿如此不依不饶吗??”

    赵四气的连番跺脚,不由哀叹连连,面色发愁,似乎连髯须都能够一把抓掉!

    “父亲!让我去跟那狗宦官拼个你死我活!大不了一命换一命是了!”

    这时,闻听此等消息的赵龙也突然闯将进来,却是咬牙切齿,双眼通红,恨不得当场与那宦官子弟同归于尽!

    “啪!”

    骤然之间,只听‘啪’的一声脆响!

    却是赵四气急之下,登时便甩了自己儿子一巴掌,怒而斥道!

    “荒唐!你以为这世间,何事都敢逞匹夫之勇么?!宦官之威,足以灭我赵氏满门!你当真以为你这一命,能抵得过人家一命么??”

    赵四说罢,却也再顾不上其他,慌忙跟几位公子告罪一声,便又匆匆而出,去往铺中对付这位凶名滔天的宦官子弟。

    唯独剩下赵龙,一只手捂着发红发烫的脸庞,眼神呆滞的望着父亲匆匆而走的背影,内心中却涌起一股浓浓的不甘与无力……

    自己自幼习武,痴迷悟道,不敢说无敌于天下,却也绝非等闲之辈!

    可为何空有一身武艺,却连自己最亲最爱的家人都保护不了……

    如此,我要这身武艺……又有何用?!

    赵龙双目赤红,死死握紧双拳,额头上、脖颈上的青筋如虬龙般根根暴起!

    直至此时此刻,他才如此切身明白,自己引以为傲的武艺,在权势滔天的当权者面前,竟是如此之无力而又可笑!!

    “赵龙么?这黄善前来所为何事?”

    赵政心下好奇,看那掌柜匆匆而走的神色,结合方才间的三言两语,却是心中已有揣测。

    “回这位公子……我有一姐名曰赵婉,数日前在这坊市中偶遇黄善,谁成想竟被他一眼看中!却是要强行纳为小妾!我姐不从,这黄善便派人三番五次前来骚扰……”

    一看是方才出言解围的那位贵公子,赵龙当即拱手,强压下心中愤懑,寥寥几语便将本就并不复杂的事情解释清楚。

    却是后世电视剧中,最最常见最最俗套的强抢民女的戏码!

    赵政不由轻笑一声,与霍金再度相视一眼。

    怎的每次遇上这黄善,却是都自带俗套打脸剧本的呢?

    “这黄善!当真如此目无王法么?他义父没教会他遵守大乾律法,却是要受累我教导一二了……”

    一想到毕竟也听过对方几声‘霸霸’,那么替他义父代为管教一下,却也是应当之事。

    再加上与宦官公开对抗,致使自己登上皇位的希望更加渺茫,这可是先前早就定下的方针策略。

    故而赵政便迫不及待的正欲出门,准备再体验一下当众打脸的爽快之感!

    “九弟!莫要冲动啊……”

章七十七 自带打脸剧本的黄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