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八 来,到霸霸跟前说话(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呦!赵掌柜~哎不对,应该尊称岳父大人才是!”

    黄良一见赵四现身,顿时嬉皮笑脸的随意拱了拱手。

    “今日我黄家,可是特意上门提亲的!还望岳父大人将婉儿请来,与我回去完婚才是。”

    此言一出,不论店内伙计或是围观百姓,皆是脸色一变,却愣是无一人敢主动开口,更无人敢前去报官。

    反而有胆小如鼠者,见状连热闹都不敢凑了,慌忙脚底抹油,就此溜之大吉。

    至于当事人赵四,更是脸色骤变,却又强行扭转而回,强忍着心中怒气,尽可能心平气和的周旋道。

    “良公子,小女姿色平庸,性情泼辣,又自小被小人娇生惯养,什么人情事理尽皆不通……又如何配得上公子您如此尊贵之身呢?”

    为了不使婉儿落入虎口,赵四无奈之下,却也只能出此下策,不惜贬低自家爱女,只为婉转的推辞此事。

    “哦吼?性情泼辣?岂不正合我意?谁人不知我黄良,最喜欢调教傲娇泼辣的姑娘了~哈哈哈哈!”

    谁知黄良闻言不怒反喜,油腔滑调着哈哈大笑,一副地痞流氓之势,却是根本不为所动,今日非要将这赵婉强娶府中才是!

    “是啊是啊,我家公子,却是最好这口了!”

    “你这赵四,须知你家女儿,能遇上我家公子究竟是修了几辈子的福分!”

    “还是我家公子心善啊,却还主动上门提亲,可真是给足了你家脸面!”

    登时之下,跟随黄良而来的黄府仆役,尽皆纷纷附和,那副嘴脸,却是你家女儿能被我家公子相中,那可算是天大的福气!

    黄良见状则是戏谑而笑,想要看这赵掌柜又该如何应对?

    像如此猫捉老鼠之把戏,却也是他的心中最爱了……

    赵四顿时语塞,实在是对此流氓行径有些招架不住,但事关重大,却是又不得不勉力解释道。

    “良公子,非是小人不愿,而是小女她确属无才无德,偏又平平无奇,实在是……”

    “赵四!可别给脸不要脸啊!我家公子何等身份?娶你女儿为妾,已是天大的恩赐!现在又亲身登门提亲,你竟还敢推三阻四,却是看不起我汝阳黄氏么?!”

    ‘汝阳黄氏’一出,全场众人尽皆失语,就连赵四也不由浑身一颤,显然是畏惧之极!

    “就是!还不快快唤你家女儿出来!与我家公子今日完婚,坐享荣华富贵!”

    “这、这这……”

    赵四被逼迫至此,实在无能为力,但却属实心有不甘,不忍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女儿就此毁在这宦官子弟手中!

    “赵四!今日这女儿,你却是想嫁也得嫁!不想嫁也得嫁!再有推托,小心祸从口出!!”

    此话一出,却是赤裸裸的强迫与威胁了!

    “什么?!”

    赵四当下面色大变,心中怒极,真恨不得执刀与这些小人同归于尽!!

    但念及赵氏满门数十口性命,却又只能无力的闭上双眼,一道悲愤屈辱之泪痕,缓缓从脸颊直淌而过……

    黄良见此情形,却是顿觉无趣,怎的又是如此之快就俯首称臣了?

    本公子都还没出手呢,光是几个下人都把这赵掌柜吓得涕泗横流,真真是无趣的紧!

    亏你这掌柜还长得如此魁梧,本以为会是块硬骨头,谁知道这才几下功夫……切!

    黄良顿时无聊的摆摆手,示意你们看着弄吧,自己却是要打道回府,准备今夜洞房之事了。
章七十八 来,到霸霸跟前说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