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九 此举实为不智啊!(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什么?!”

    公孙府内,当朝兵部尚书公孙岳闻听此等骇闻之时,震惊的瞪大双眼,全然不敢置信!

    “你说……九皇子殿下在永和坊当街射杀张骇??”

    他难以置信的紧紧盯着方伯,而后又忙不迭的急促追问!

    “还有、还有芸儿?她竟然也身在当场?!”

    老管家方伯面色凝重,缓缓点了点头,眼看着自家老爷情绪越发激动,却也只能无奈的如实回禀。

    “是的老爷……九皇子殿下亲眼得见张骇戏杀民女,怒气勃发,再加酒劲助兴,便、便一怒之下,当众将那张骇射杀当场!”

    公孙岳闻言骤然一怔,面上陡升不解之色。

    只因据他所知,九皇子殿下之心性城府,全然不像是这般会意气用事之人啊!

    “而公主她……当时却也在场,不过并未与张骇发生直接冲突……”

    听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公孙岳不由默默闭上双眼,身形迟缓的缓缓坐入榻中,脑海中犹如疾风暴雨一般,思绪乱舞,一时竟摸不到任何头绪。

    他只觉心乱如麻,此事之复杂深重,却真是远远超乎想象!

    此事不仅牵扯到了九皇子殿下,更是直接关系到了东厂提督张放的唯一义子!

    若说这死的是其他人也就罢了,最多说是九皇子殿下一时失手,酒后过失杀人,说过去也就过去了。

    但偏偏却死的是东厂提督之子——张骇!!

    虽然他心中也早知这张骇是个混账东西,不仅在西京城中作恶多端,更是在整个大乾三州之地都恶名远扬!

    这等穷凶极恶之徒,死了也好,反而大快人心!

    但若是因此将他印象极佳的九皇子殿下牵扯进去,却是公孙岳心中万万不愿看到的局面啊……

    毕竟东厂那帮阉宦,自大乾开国以来,借着扫荡齐燕余孽的东风,滥用特权,不知铸下了多少冤案要案!

    十数年来,使得整个大乾朝野上下,无不闻宦色变,尽皆心惊胆寒!

    故而,齐燕余孽一日未曾扫荡一空,一日对大乾国本还尚有动摇之力,那么陛下对这帮阉宦的信任与权力就一日不会有所缩减!

    就算朝中文武大臣,在野名门世族,早已对阉宦的横行霸道、酷烈嚣狂极为不满,却都死死压在心中,无一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在陛下还尚且倚重东厂之时与阉宦公开对抗!

    按说这股汹涌暗流,或许在十年或二十年后,当陛下也开始忌惮于东厂势大之时,这才有机会公然暴起,与阉宦直面争斗!

    毕竟神州大陆,三大王朝莫不如此!

    不仅大乾王朝之太极圣皇倚重阉宦,坐视其手握监察天下之特权,就连大骊王朝之天启圣皇,大行王朝之至仁圣皇,却也是诡异莫名的,尽皆如此!

    这自然令群臣不由遐想,三大王朝之最高统治者,罕见的全数将阉宦视为自己的左膀右臂,心腹亲信,那么除过明面上的监察天下,扫荡敌国余孽这一理由之外。

    未尝没有借此监察文武百官,继而通过直达圣听之特权,越过百官六部,自成独立体系,成为圣皇直掌的特务机构,借此掌控国内三州三十六郡,而不受六部官员蒙蔽呢?

    这等于圣皇在除过明面上的六部官僚机构之外,又拥有了直属于自己,且权利全部来源于自己信任,永远都不可能背叛自己的一条,全新独立的秘密渠道!

    若是在东厂的监察之下,试问还有谁敢私报瞒报,愚上弄下,胆敢蒙蔽圣听呢?

    再加上三大王朝相互对立,虽暂无烽火连绵,但私下里的谍报、暗杀、离间等等上不了台面的暗中较量,却一直都未曾停止!

    对于任何一朝来说,一日不统一九州大陆,一日就离不开东厂这等特务机关!

    故而,种种复杂原因交织之下,这才造就了整个神州大陆,尽皆宦官势大,权倾朝野,使得文武百官、名门世族皆敢怒而不敢言也!

    而在如此境况之下,九皇子竟公然冒天下之大不韪,执火明仗、摆明车马与阉宦公开对抗,这不是自找麻烦,无事生非么??

    况且还一出手就是你死我活,半点转圜余地却都未曾留下!

    直接就当众一箭射死张骇,完全就没有丝毫留手的想法!!

    哪怕你当日只斩断张骇一条臂膀,那么此事也还尚有转圜的可能啊!

    但直接就鱼死网破,却实非智者所为啊!

    “唉!此举实为不智!实为不智啊!!”
章八十九 此举实为不智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