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 新任东厂提督!(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西京城·张府

    “大人!您真的就这么走了吗?!”

    张放府内,御史秦寿仿佛还未从巨大惊骇中回过神来,不由当场大声疾呼!

    “是啊!大人!您不能丢下我们就这么走了啊!!”

    顿时间,今日在朝堂之中为张骇之死挺身而出,欲要定九皇子之罪的二十余位大臣,尽皆惶恐莫名,纷纷喊叫起来!

    他们在今日公然倒向宦官之后,无异于已自绝于朝堂之上,日后都必须倚仗与提督大人!

    但谁知他们究竟等到了什么样的消息!

    张放大人主动进宫请辞,而圣皇竟是连犹豫都未曾犹豫,当场便一口应允!

    这对二十多位朝中大臣来说,无异于祸从天降,简直就如同天塌下来一般啊!!

    日后若没了提督大人撑持……却又如何立足于朝堂之上啊?!

    “如今再说这些……又有何用?”

    张放恍若老了十岁,满头尽白,无力叹息一声。

    事实上,在当日惊闻自己唯一义子身死当场之后,张放就已经哀莫心死了。

    他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虽执掌监察天下之大权,就连三公九卿以及皇族子弟,皆在其监察之中!

    如此大权在握,真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但一朝子丧,他却是当即恍惚莫名,不知自己还为甚而活?

    自己恪尽职守,小心一生,执掌东厂以来与大骊大行明争暗斗,与齐燕余孽拼死相搏,一生之中不知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

    可谁知竟会晚年丧子,使得一生心血如数白费,一朝化作江水,至此东流而去……

    自己手中的滔天大权,攒下的万贯家财,却又有何用,又给谁用呢?!

    每每念及至此,张放就忍不住老泪纵横,可偏偏杀死骇儿的,又是当今圣皇亲子!

    他作为圣皇圈养的一条狗,又如何能对主人狂吠?!

    但他真真咽不下此事!

    义子身死,他已觉此生再无意义!

    故而才会发疯一般的,发动自己积攒而下的所有力量,就想在朝堂之上致九皇子赵政于死地!!

    可结果……

    当九皇子当众说出那番惊世之语,当圣皇做出那番处置决定并昭告天下之时!

    张放心中已然明白,大势已去,穷途末路矣……

    如此这般,他才会在心灰意冷之下,连夜入宫请辞,妄图博得最后一线生机!

    但谁知……

    圣皇竟会如此这般无情冷漠,竟连眼皮都未眨一下,毫不犹豫便一口应允!

    却是连装腔作势挽留一番的姿态,也都懒得去做!!

    这……

    故而时至今日,张放早已心死如归,只想带着骇儿的尸首回归祖籍,隐姓埋名,守着骇儿的坟墓就此终老……

    但对于眼下这些自己亲手扶持的亲信,张放却也早已经留有准备。

    他当然不可能真的就此离去,若朝中果真无人,那么他十分怀疑,自己还有没有命能走回祖籍之地……

    因此,在做出连夜入宫请辞之决定之时,他心中就已经有所预料,并已提前妥善安顿好了身后之事。

    此刻面对如此局面,张放虽一夜白头,仍强打精神,轻轻拍了拍手。

    “光公公,还请出来一叙。”

    顿时之间,二十余位宦官附庸尽皆循声望去,却只见一侧偏门之内,缓缓从中走出了一道颇为熟悉的身影。

    诸位大臣不由定睛一看,瞬时大喜过望!

章一百 新任东厂提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