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 我儿总是这般与众不同!(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太极皇宫·漪澜殿

    “我的赢儿啊……”

    岚妃神色激动,望着那头顶王冠,身披王服,气质卓绝,挺拔而立的皇儿,一时心绪激荡,竟险些落泪而下!

    十二年了!!

    她一个人在这后宫之中,孤苦伶仃,胆战心惊,总算将皇儿抚养成人,亲眼看着他封王获爵,成为大乾王朝之一方藩王,一郡之主!

    虽然……这个郡可能是穷了点,人口也少了点,连年还战乱不休……

    但,那也是一方大郡不是?!

    若是单论面积,又有哪个郡,能与秦川郡一较高下??

    可越是这般安慰自己,岚妃就越觉心痛不已,不由眼眶湿润,泪花隐现……

    泪眼朦胧间,她再次望向自己的皇儿,却恍然一惊,似乎看到皇儿头顶上的王冠倏然之间,竟变为圣皇冕冠,一颗颗明玉组成的珠帘正轻轻摇曳,晃动不止……

    那身华彩王服,也在恍然间变为圣皇冕服,披在皇儿之身,如同新晋圣皇一般,光芒万丈,灿然耀极!

    “赢儿……”

    岚妃连连高呼,望着自己的皇儿终于身加圣位,只觉此生无憾矣!

    “母妃……你又开始做梦了么?”

    赵政无语般望着自己的母妃双眼渐渐失神,似乎又开始神游天外,疯狂加戏,不由无奈叹道。

    “做、做梦??”

    岚妃恍然惊醒,才发现什么圣皇冕冠,什么圣皇冕服统统消散不见,头顶王冠身披王服的赢儿依然那般立在自己眼前……

    “我、我做什么梦了?我儿明明乃天命之人,却不想连这封王获爵……竟都、竟都如此与众不同!”

    岚妃强自撑道,想到这里不由眼前一亮,顿觉有理!

    “你瞧瞧这三朝九州,又有哪家皇子可获封边郡之地?!”

    赵政登时瞠目结舌,却是万万都意料不到,自己的母妃都已经是这般处境,竟还坚持着非要说自己是什么天命之子?!

    喂,母妃,我都被父皇打发到边郡之地了,还做梦夺嫡呢?

    难不成我还能一路从边疆秦川郡,打到国都神威郡么??

    “母妃,我……”

    赵政正欲开口,却不料被母妃强行打断!

    “如此千古罕见之封赏,正预示我儿绝非寻常之人,日后之所成必将惊天动地,撼动九州!!”

    岚妃说的热血沸腾,甚至忍不住腾然起身!

    她望着自己那面对如此处境,却依旧面色不改,波澜不惊的皇儿,不禁脱口而道!

    “赢儿!你且放心前去!秦川虽穷,但母妃与整个班氏!都将会是你的坚实助力!!”

    说罢,开始不断在原地缓缓踱步,口中念念有词。

    “我班氏一族,经商已久,尤以班聚德老字号,传承更已百年!族中产业众多,年利达五万金也!”

    提及班氏,岚妃面上颇感自豪,尤其特意提到整个班氏一族,众多产业相加起来年利更是可达五万金之多!

    须知依大乾官制,这三公九卿之年俸,也不过千金之数而已!

    当然,这只是明面上的年俸收入,至于利用职权之便所获的灰色收入,或是族人开设商行所获的隐性收入,那就没法统计了!

    但即便如此,也足以可见年利五万金之重,这在九州大陆之中,足以称得上是豪门大族了!

    当然,比起霍氏、姬氏这般名门世家……

    那自然是不值一提了。

    “呃……五万金?”

    赵政却对这年利多少万金没什么概念,他只知道的是,八皇兄将晋阳郡盐铁专营之权交由霍氏把持,然后自己每年从中获取半利,大概也就有个十万金左右吧……

    “不错!这便是班氏百年商贾大族的底蕴了!对于皇儿你初至秦川,想来也应当够用的……当然,班氏也不可能将五万金全拿出来,我再与父亲说道说道,争取从中拿出三万金……”

    岚妃面露为难的纠结道,毕竟班氏全族数百口人还要养活,也不可能将所有年利收入全数交来吧!

    “不!至少五万金才可!!”

    但她念及皇儿初次赴任,那秦川郡又是出了名的穷乡僻壤,故而当即一咬牙,定要为皇儿从班氏一族中争来至少五万金之数才行!

    哪怕让班氏全族掏遍家底,也定要为皇儿鼎力支持!!

    “赢儿放心!就算再有为难,母妃却也绝不会让你受苦!”
章三 我儿总是这般与众不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