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四 火锅?(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好!薛兄一言!令我等恍然大悟!如梦初醒啊!”

    “是啊!那秦王入川,不过随身携带有八百甲士而已!我等哪一族哪一氏,不轻轻松松凑出个成百上千的家兵出来?”

    “正是如此!我等汇聚数万家兵!围困秦王王府!誓死不从税改之法!倒要看他秦王赵政!又还有何他法?!”

    一时之间,仿若终于找到了可行之法一般,有好几位族长家主,顿时便群情激奋般连声大喝,竟当真要组织家兵,围困秦王!!

    “这、这这这……”

    郝氏族长郝牛闻听此言,顿时大急,但却急切之间,半晌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

    围困秦王王府,带兵逼迫秦王!

    这可是要被抄家灭门!

    诛九族之滔天大罪啊!!

    如何、如何敢行此之举啊?!

    “此举……怕是不妥!老夫以为,还须从长计议啊!”

    “是啊是啊,围困藩王之举!可是诛九族之大罪啊!!”

    “我古氏!绝不能参与此等谋逆之举!!”

    但紧跟其后,却有更多世族族长,纷纷面色煞白般连连摆手,甚至言辞拒绝!

    如此凶险之举,担上全族数千口人丁之性命,却是何苦来哉?!

    “白兄!薛兄!若反秦同盟所谋之事!便是这等意同谋逆之举!那我古氏!即刻便退出同盟!”

    古氏族长古奇,大踏步走上前去,先是拱手而道,旋即一甩袖袍,当场拂袖而去!

    “我袁氏!也退出此等反秦同盟!”

    “我杨氏!也退出此等反秦同盟!”

    “我、我我我!我郝氏!也、也退出!退出!!”

    瞬时之间,响应之人不绝于耳,却是纷纷拂袖而去,匆匆急忙而走。

    那副慌张神色,似是生怕晚点离开此处,便会与那等叛逆之人被列为一体,无端惹上杀身之祸!

    “这、这这!”

    薛氏族长见此情形,气的连连跺脚,指着那一道道相继离去的背影,险些破口大骂!

    “直娘贼的!这群胆小鼠辈!!”

    白迟却是忍耐不住,当场便破口大骂!

    但无论他们几人再如何发泄不满,此时此刻还愿意留在白府之中,与他们等人一同商议‘谋反’大事的秦川世族,却已然寥寥无几,屈指可数!

    “白兄!你看看他们!这些人……怎的如此鼠目寸光?!”

    薛仁气急败坏的望向白迟,口中满是痛惜般悲而叹道!

    “薛兄!却也不必如此沮丧……至少还有我们诸位在此!便可成此大事!!”

    白迟却是扫视堂中,望着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只觉心中大定!

    目下还留在白府,愿意与白、薛二氏共同进退的秦川世族,自然还有黄氏、李氏、王氏这三个被秦王亲斩族长之族!

    如此不共戴天之仇,却又如何能轻而放之?!

    除此之外,还有其余六个,并未痛失族长,却被白薛二氏族长所描绘的美好前景,或是不愿从秦王税改之策的秦川世族!

    如此以来,即便大多数秦川世族都选择了龟缩后退,但还有足足十一族愿意留在反秦同盟,共抗秦王暴政苛税!!

    这其中,单单是秦川八大氏族之中,便有白、薛、王这三大氏族!

    尤其白氏、薛氏二族,更乃秦川世族之中,排位数一数二的顶级大族!!

    这十一世族所凝聚而成的同盟势力,绝对是一股难以抗拒的庞大力量!

    故而即便没有获得更多世族的支持,但白氏族长白迟,依然对于接下来所谋之大事信心满满,踌躇满志!

    “诸位!我白氏可在三日之内!聚集起至少五千人的家兵势力!且至少三千人可执刀弓!至少五百人可披皮甲!!”

    于是,面对这群志同道合之铁杆盟友,白迟却也丝毫未藏家底,几乎将整个氏族力量倾尽一空,誓要就此拼命一搏!

    “好!白兄果然了得!有你这五千家兵打底!今日所谋之事……却也高枕无忧了啊!”

    薛仁闻听此言,不由面色一喜,连忙紧随其后,竖起三指高声喊道!

    “我薛氏!也可在三日之内!聚集起至少三千人的家兵势力!且至少一千人可执刀弓!至少两百人可披皮甲!”

    当下之间,高下立判!

    白氏果然不愧为秦川第一大族,其家底底蕴,却是比起第二大族薛氏来说,强了何止一星半点?!

    但单单白、薛二氏,便已聚集起足足八千家兵!

    如此利好之事,顿时便促使堂中众人信心大增,纷纷尽出家底一般高声喊道!

    “我王氏!也可在三日之内!聚集起至少两千家兵!!”

    “还有我黄氏!也可在三日之内!聚集起至少一千五百家兵!!”

    “还有我李氏!虽不及诸位家底深厚!但至少也足以凑齐一千家兵!!”

    顿时之间,堂中众族尽皆踊跃异常!

    却是你一千来我八百,你八百来我五百!

    总计十一氏族,最终相叠而加,竟足足凑齐了两万余人!!

    须知整个汉阳城内,日常驻守之守卫兵士,却也才不过区区两万人啊!

    而这两万名驻城卫兵,按理来说应当归秦王殿下统御才是。

    但秦王殿下入秦不过三月有余,其中三个月的时间就在巡视边关!

    待在汉阳城中的时间可谓是屈指可数,甚至两只手都能够数的清楚!

    如此简短时间之内,莫说这等交接军务之大事,就连目下郡中事务也都是由原班郡吏在照常维持,秦王殿下根本就来不及有丝毫插手!

    更何况,这两万驻城卫兵,却也不是他秦王殿下想要插手就能够轻易掌管的!

    目下统兵之权被牢牢掌握在太守耀飞的手中不说,两万驻城卫兵中的百夫长、千夫长,甚至于校尉、偏将等等军中要职,几乎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来自于秦川世族啊!

    其中单单是白氏、薛氏、王氏这三大族之族人,就不下数十人!

    试问如此情形之下,这支驻城卫兵,又如何会帮助秦王去对付自己本族之人呢?

    太守耀飞本就大权旁落,又如何会甘心襄助秦王,致使他顺利接管军权,而后彻底架空自己堂堂一郡之守呢?!

    当然,这支驻城卫兵却是决然不敢参与围困秦王王府一事的!

    可只要这支驻军不助秦王,就凭秦王那可怜巴巴的八百甲士禁卫,却又能如何翻的了天去??

    故而,若是众族这两万家兵围困王府,只要不强行攻打王府,不威胁到秦王殿下生命安危,那太守耀飞大可以坐台看戏,不发一兵一卒,却看他秦王殿下又该如何了结此事?

    到那时,他秦王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除过乖乖收回成命,废除摊丁入亩这般可笑税策之外……

    却又还有何他法?!

    而他们带头作出这等轰动天下,为天下世族争权夺利之举的十一氏族,将注定名震天下,载入青史啊!!

    念及至此,十一位世族族长,不禁相视而望,目中尽是火热之情……

    ……

    “芸儿啊,今日皇兄可要带你吃一次你绝对未曾吃过的人间美味!”
章三十四 火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