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六 天赐煤石?(2/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瞬时之间,一股从未有过的奇异味感,在所有人的口腔之内豁然爆开!

    这种颇觉刺激,却又辣香十足的全新味感,令在场之人无不惊愕,继而便是止不住的一口再接一口,不过三下两下,一签烤肉便彻底吞入肚中!

    “殿、殿下!这、这这这,这便是来自西域的奇、奇香么?!”

    如此美味,顿时便引得郝氏族长郝牛,当场便大着胆子主动询道。

    “哈哈!不错!这便是来自西域的罕见香料——番椒与枯茗!”

    赵政闻言不禁哈哈大笑,当场介绍而道。

    说着,还不忘特意看了看郝牛一眼,甚至给了一个颇具鼓励的眼神。

    ——他还正准备找机会介绍一番呢,这郝牛就如此有眼色的,主动将枕头都给送了过来!

    “噢……这便是西域奇香啊?”

    众人尽皆恍然,却是望着自己烤肉串上,或红或灰的点点调料,才明白这种奇异味感究竟是从何而来!

    原来是从西域而来的罕见香料啊!

    怪不得品尝起来,却是如此之不同凡响!

    而后转念一想,如此珍贵之西域奇香,却正好在殿下方才的赏赐之中!

    如此一来,待自己回府之后,却也可以再次品尝到这般人间美味啊!

    念及至此,众位秦川世族心下火热,一边忙不迭的大快朵颐,一边期待着殿下赏赐的西域奇香,究竟长着一副什么样子,又该去如何搭配使用,才能够有如此美味呢?

    “殿下!这、这般美味、美味之物,若是我等日后,日后还欲品尝……却又、又又又该从何而购呢?”

    正在此时,郝氏族长郝牛却是又忍不住继续问道。

    他是真的爱上这种香料的!

    故而当下之间,他脑海之中的第一反应,就是日后究竟该如何才能购买到此种西域奇香!

    “哈哈!郝老爷子莫要着急,这西域奇物之经营权,都交由华夏商社全权买办,日后这煤石、番椒、枯茗,甚至包括西域烈马!都可以在华夏商社全数买到!”

    赵政闻听此言,当下忍不住便哈哈大笑起来!

    这还真是瞌睡了就有人送枕头,这郝牛郝老爷子不光是给自己送枕头,却是连被子和床都给自己送过来了啊!

    这郝牛……可真是太有眼色了啊!

    念及此处,赵政望向郝牛与郝真这一对憨厚爷孙两的目光之中,却是又多了几分满意之色。

    如此一幕,看在一旁的古氏族长古奇眼中,却才终于恍然大悟!

    才明白秦王殿下今日之举,可不就是为了向众人介绍他带回的这些西域珍宝么!

    只可惜自己一时未曾反应过来,以至于被这郝牛却给捷足先登,率先获得了秦王殿下的赏识!

    没看方才秦王殿下望向那郝牛的满意神色,这……这本应该是望向我古氏的鼓励眼神才对啊!

    当下之间,古奇悔之不及般连忙喊道!

    “殿下!如此罕见煤石,珍贵奇香!他日若是开售,我古氏定要大肆采买!”

    此言一出,其余族长家主这才纷纷反应过来一般,忙不迭的纷纷大表忠心!

    “正是如此!日后我袁氏!冬日生火取暖,必弃木炭而择煤石也!”

    “还有我杨氏!每日必用这西域奇香以作调味不可!”

    顿时之间,偌大的庭院之中,满是各位族长踊跃不已的奋力表态,纷纷表示绝对会大肆采买,日后弃木炭如草芥,只用华夏商社所售之煤石!

    “哈哈哈哈哈!众位爱卿能有此心,本王甚慰矣!”

    赵政当即放声大笑,忍不住再次提爵,向众人致意而道。

    “来!与本王再饮一爵!!”

    ……

    “神武十二年,始皇巡视边防,至虎牢边关,狩于川。

    偶遇神鹿,踏踩而升,飞天而去,始皇驰骋追及,行数里,终不见神鹿之迹。

    始皇大叹,欲回返,惊觉大石阻路难行,其上隐现古字,其下遍布黑石。

    步至近前,只一眼,众皆惊!

    石刻仅六字:大秦兴,赵政王!”

    ——《搜神记》·甄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