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一 来操……兄?(1/2)
作者:无处安放的梦
    “这?”

    眼见得秦王殿下忽而间大笑起来,众人不禁纷纷侧目,却是不解其意。

    尤其是跪伏在地的来操,更是怔在当场不知所措,还不知殿下为何会突然发笑。

    “噢噢……这位便是来大人的公子,来操……来操兄吧?”

    赵政见此情形,这才骤然间反应过来,心中知道不妥,于是连忙收拢心神,强忍着笑意望向正在行礼的来操。

    “诶!殿下千万莫要折煞与我!下官何德何能……能与殿下称兄道弟?”

    那来操骤闻此言,当即吓得连连摆手,如何担得起殿下如此称谓?

    “呵呵……无妨无妨,快快平身吧。”

    赵政呵呵笑着,右手虚抬几分,示意起来说话吧。

    “谢殿下!”

    来操慌忙行礼,而后起身而立,面露紧张的望着秦王殿下与面色不愉的父亲大人。

    “唔……不知你此处有何有趣之物啊?”

    赵政说着便四下来回扫视,希望能够发现点有趣的东西。

    来操见此情形,却是面上闪过一丝喜色,急忙应声而道。

    “回禀殿下,下官今日正……”

    “咦?这是??”

    不过还未等他此句说完,却只见秦王殿下忽而惊咦一声,似是看到了什么稀罕之物一般,大感好奇的上前一步,一把提起此物,双眼放光般急声询道!

    “来操兄!此物莫非便是你的杰作么?”

    一时之间,全场众人尽皆被秦王殿下此言惊的愣在当场,却不知秦王殿下为何突然之间,会对他手中这等毫不起眼之物大感兴趣?

    而且看其神情,似乎还颇为急切一般!

    此时此刻,就连工部尚书来信也不由怔了一怔,却是万万未曾想到,自己这两个逆子捣鼓出来的这些小玩意,竟还能入了秦王殿下的法眼?

    这……怎么可能??

    “额……回禀殿下,此物并非是下官所作……”

    当下之间,面对秦王殿下的急切发问,来操先是一愣,而后丝毫不敢隐瞒,老老实实的如实回禀而道。

    “啊?并非由你所作吗……”

    赵政闻听此言,下意识便反问而道,面上不由便有些大失所望。

    “正是,此乃下官小弟所作!若是殿下对此有些兴趣,下官这便喊他过来!”

    来操见秦王殿下这般神情,如何不知殿下对此物兴趣极大,于是当即便连声补充而道。

    “哦?是你弟弟所作?那还不快快将他唤来!”

    赵政顿时大喜,当即便吩咐而道。

    “喏!下官即刻便去!”

    来操见此情形,也是心中一喜,当下应声之后,便连忙转身而去,一边呼喊着自己弟弟的名字,一边匆忙奔入内间。

    “阿弄!阿弄!”

    眼望着来操的身影渐行渐远,赵政再低头看了眼手中之物,不禁心情大好般望向一旁的尚书大人,呵呵笑道。

    “来尚书,你这两位公子……看来都乃人中俊才啊!”

    赵政笑望着工部尚书来信,目光诚挚般称赞而道。

    他此言可绝非客套虚言,而是诚心诚意所感。

    单单凭他手中之物,便足以为这尚未谋面的来氏公子,冠上大才之名了!

    “呃,这……殿下说笑了,说笑了……呵呵……”

    来信闻听此言,只是干笑几声,却并未就此接茬。

    在他看来,自己这两个逆子不务正业,天天捣鼓这些奇技淫巧的小玩意,还别说什么人中俊才了,却是真真能气死个人!

    自己平日间都实在羞于提起这两个不成器的逆子,而秦王殿下此刻反而却当众夸耀起来。

    莫非……不是说的什么反话吧?

    “诶!此言真乃肺腑之言啊!”

    赵政连连摇首,面色凝重而道。

    来信不由苦笑一声,正准备出言推脱几句,却只见自己那两名逆子,便已经气喘吁吁的急忙赶来了。

    “殿、殿下……这便是下官胞弟——来弄。”

    来操略微有些气喘的介绍而道,旋即便看向自己的胞弟,连忙催促而道。

    “阿弄,还愣着干什么?赶紧向秦王殿下行礼啊!”

    紧跟其后的来弄骤闻此言,这才回过神来一般,连忙跪地行礼而道。

    “下官来弄,参见、参见秦王殿下!”

    显然,来弄还是第一次接触到这种级别的大人物,伏地行礼之间,甚至都忍不住有些结巴起来。

    “哎!来弄兄!快快请起!快快请起!”

    赵政一见此人,却是都顾不上来弄这等令人捧腹的名字,而是快步上前,当众亲扶起身!

    “殿下!这?”

    此举一出,却是惊得众人纷纷哗然!

    毕竟秦王殿下何等身份,竟然亲自扶一名工部小吏起身,如此作为,如何不令人大感惊愕?!

    “殿下!我、我我……”

    此时此刻,莫说旁人,来弄本人更是被秦王殿下如此礼遇,激动的脸色涨红,却是一时间结结巴巴,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想他一介小吏,何德何能,能够受到秦王殿下如此礼遇啊?!

    “来弄兄,万万莫要客气,本王想要问你……此物可是出自你手?”

    赵政此时哪还顾得上这些繁文缛节,当即便忙不迭的拿出手中之物,满面激动般的问询而道。

    “这……”

    来弄顿时一怔,连忙循声望去,低头一看之间,发现正是自己所作之物后,便急忙应声而道。

    “回禀殿下,此物正是由下官所作!”

    “哈哈!如此甚好!那本王再要问你……此物可否大量产出呢?”

    赵政闻言大喜过望,却是忍不住当场哈哈大笑,继续追问而道。

    “这……”

    来弄先是一愣,虽心中激动莫名,庆幸于自己所作之物能够得到秦王殿下的赏识。

    但他还是强掩着心中躁动,老实巴交的如实而道。

    “回禀殿下,此物也只是下官无意间制作而成,若想大量生产……目下却还并无、并无可能。”

    说罢,还小心翼翼的看了秦王殿下一眼,生怕会因此而惹恼了秦王殿下。

    “噢,这样啊……”

    赵政闻听此言,不由大失所望,却是望着手中之物,大觉可惜般连连摇首。

    “殿下!这只是因下官受限于经费所致!若是能够有充足的经费可供下官反复研究,则不仅可大量产出,质量更是足以有所提升,乃至于更进一步!”

    眼见得秦王殿下居然对此物如此大感兴趣,有着这等大好机会放在眼前,来弄却还如何肯轻易放过,当即便连忙急声而道!

    “大胆!来弄!你在秦王殿下面前胡言乱语什么?!”

    不过还不等秦王殿下开口,身为工部尚书的来信,就已经面色骤变般当场呵斥而道!

    言罢,却是又当即望向秦王殿下,赔笑而道。

    “殿下,此人只是我工部小吏而已……平日间就喜欢做些不切实际的白日梦,殿下莫要轻信与他!”

章七十一 来操……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