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反复横跳(1/2)
作者:从谷省一
    在自己的身体快要彻底消失之前,多尔斯看向了承太郎。

    “承太郎,我已经支撑不下了,现在唯一能做的,也只是不成为你的累赘而已,承太郎,凭你自己的能力,是能够击败迪奥的。”

    在现在的多尔斯的心里,充满了自责。

    在他看来,自己现在的行为,其实是背叛了承太郎,让他一个人和迪奥决战,而自己则是心安理得地逃离战场。

    虽然他的内心里知道,这个才是正确的做法,但是,仅仅是这种原因,他无法说服自己。

    此时的承太郎心里,并没有任何要抱怨的意思,他知道多尔斯所作的一切,本质上都是想要赢得这一场战斗,但是他同样知道,多尔斯此时的心态,绝对是内疚的。

    “不多尔斯,你走了之后,我才能真正地发挥。”承太郎回答道。

    听到这里的多尔斯,并没有让自己好受一些,依然是充满自责。

    但是自己身体的消失,是势不可挡的,世界转移的速度,超过了多尔斯的想法。

    在多尔斯的意识中,在闭上眼和睁开眼的一瞬间之后,他眼前的世界,已经完全不同了。

    在上一秒,自己还是处于埃及的夜晚,而在现在,自己出现在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在多尔斯的想象中,自己现在应该会出现在被迪奥抓入他替身制造的世界之前的主世界,会重新遇到乔瑟夫他们。

    但是现在,事情好像超过了他的想象。

    他现在处于的世界,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

    突然出现的太阳,让多尔斯本能地用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双目暂时不能视物。

    当他适应了太阳,再一次睁开双眼之后,他才能好好地审视自己身边的环境。

    出乎多尔斯预料的,这个世界,似乎并没有自己来的世界发展地这么快速。

    周围的建筑风格和环境,让他感觉,像是身处于十九二十世纪一般。

    不过,此时的多尔斯,完全没有心情去观察眼前的事物,他脑子中想的,只有迪奥和承太郎的战斗。

    而在这个时候,他突然想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迪奥的时间停止的机制。

    “迪奥能够把时间暂停,但是这个时间暂停,对于整个世界来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时间暂停并不会导致世界的时间行动方式出现变化,只不过是让世界的时间流速出现变化而已。”

    “这么说的话,我选取这个世界任意一个时间点,他都是按照正常流速移动的,因为暂停的时间并不处于世界的时间流速之中。”

    想到这里,多尔斯突然抓住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也就是说,当我在任意一个时间点回去原来的世界的时候,都不会是处于迪奥的暂停时间中的世界,只要我回去了那个世界,时间一定是在正常流动的!”

    想到这里,多尔斯立刻振奋起了精神。

    但是身体上的伤痛,再一次提醒了多尔斯,即使他回到原来的世界,都不会对战况造成任何的变化,自己还是一个重伤的病号。

    “不!还是有用的!那个世界中出现的每一个东西都能被迪奥感知到,那么只要我一回去那个世界,迪奥就能够感知到我的存在,那么必然会让他分心!”

    多尔斯想到这里,立刻就要再次使用他【荒芜巷】的能力。

    不过此时的荒芜巷,正处于冷却的阶段,他只能焦急地等待着这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中,他什么也不能做。

    于是,他就这么浑身是血地,躺在了地上。

    几个经过的行人,看到躺在地上的多尔斯,都投射过来怪异的目光。

    一个浑身是血的年轻人,躺在路的一旁,确实很诡异。

    而有人看到了多尔斯,早早就报警了。

    不过多尔斯此时可没有精神贯注身边的人,仅仅是让自己不要因为失血过多而沉睡过去,就已经耗费着他的精力了。

    终于,在漫长而又短暂的等待之后,多尔斯能够感觉到,荒芜巷终于能够将他带走了。

    虽然自己的周围,都有投射过来的目光,但是多尔斯并没有因为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这种奇怪的能力,就躲避开的想法,再说,现在多尔斯也没有力气躲避开这些人群了。

    “【荒芜巷】!”

    多尔斯的身体再次快速地变透明,这引来了人群的一片惊呼。

    只不过,此时的多尔斯已经听不到了,在他的视角中,他再一次出现在那个昏暗的小巷中。

    但是这个小巷,此时没有任何的人。

    而当多尔斯想要仔细聆听的时候,突然,在他的上空,传来了惊人的打斗声。
56、反复横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