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录音(1/2)
作者:从谷省一
    躺在床上的虹村万作,看见多尔斯一行人走了之后,立刻有两个身穿警察制服的人走进来,立刻有些紧张。

    “哈哈,虹村万作是吧,不用紧张,我们是警察,打算来这里简单问你一些问题的。”东方良平一走进来,把一张椅子搬到病床旁边,坐下之后说道。

    东方良平的助手也走到虹村万作的旁边站着。

    “我叫东方良平,这个是我的助手,如果你配合的话,我们之间的谈话很快就会结束了。”

    “警察吗?”对于东方良平的话,虹村万作一下子就接受了。

    毕竟自己出现了这么奇怪的症状,并且是在家里突然受伤,无论是谁都会有怀疑,更别提警察了。

    “好的,你们有什么想知道的吗?”虹村万作立刻说道。

    “嗯,你能说说你的伤是怎么来的吗?”东方良平说道。

    “伤?”虹村万作装作迷惑地样子,五官挤成了一团。

    “对不起警官,我实在想不起之前发生了什么了。”思索很久之后,虹村万作才说道:“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受伤的,而且我现在对那时候的遭遇一点影响都没有。”

    听到这个回答,东方良平露出了理所当然的表情。

    “对,当然了,你什么都不记得。”东方良平说道:“那你刚才和进来的那几个人谈了什么,你总记得吧?”

    听到东方良平的话,虹村万作稍微愣了一下,然后说道:“他们就是我的朋友啊,看到我受伤了,就过来看一下我的伤势。”

    东方良平眯着眼睛看着病床上的人,缓缓说道:“真的就是这样吗?”

    “没错,就是谈了一些家常而已。”

    东方良平并没有继续说话,而是看了一下旁边的助手,和他打了个眼色。

    看到东方良平的眼色,助手朝东方良平点了点头。

    东方良平收到了,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说道:“既然这样地话,那我也没什么事情要问你了,走吧,我们回警局吧。”

    说着,两个人便往病床外走去。

    虹村万作笑着说道:“哈哈,再见两位警官。”

    东方良平走到房门地时候,突然站着了,一手放在门把手上,同时转过头,看向病床上地虹村万作。

    “虹村先生,我有件事情不明白。你能解答一下吗?”

    虹村万作立刻说道:“当然了警官,我会配合的。”

    东方良平说道:“就是,你的伤势不是很严重吗?为什么现在还能这么流畅的说话,而且看你的神情,你身上的完全破裂的皮肤,已经没事了吧。”

    听到这里,虹村万作头上流出了冷汗。

    想了想之后,才尴尬地说道:“哈哈,可能是我的恢复力比较好吧,这个问题,警官你去问医生可能才能得到答案吧。”

    东方良平听到这个明显是敷衍的回答,也不追问,点了点头就走出了病房。

    “呼。”这时候,虹村万作才舒了一口气。

    而此时,走出病房的东方良平,在走了几步后,停了下来,看向旁边的助手问道。

    “录音笔你拿到了吧。”

    助手听到后,立刻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便携式的录音笔。

    这个本来是警局用于调查用而拨款购买的高级录音笔,如今被东方良平拿了出来。

    并且早早就放在了虹村万作病床的隐蔽处,并且保持着开启的状态,为的就是想要揪出多尔斯的秘密。

    刚才乘着东方良平引走虹村万作注意力的时候,已经被助手偷偷回收了。

    而现在,东方良平接过了录音笔,按下了暂停键。

    “良平,你怎么这么想要知道他们说什么?难道你觉得这件事和你口中的多尔斯有关吗?”助手疑惑地说道。

    东方良平面无表情,拿着录音笔说道:“我也不知道,不过在我听过他们的谈话之后,一切就清楚了。”

    说着,东方良平走向了旁边的空余病房。

    拉开了房门,确定里面没有人之后,东方良平走了进去。

    而他的助手也想要进去,却被东方良平伸手拦住。

    “你站在门口,别让别人进来。”

    助手有些迷茫地说:“啊?可是,我也想听啊。”

    东方良平瞪了他一眼,助手立刻不敢说话,乖乖的站在了病房外面,同时还顺手关上了门。

    病房里只剩下东方良平一个人。

    良平手握着录音笔,并且在按着上面的按钮。

21、录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