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陌生人(2/2)
作者:从谷省一

    几个人再次回到了房间里,确认了一下罗杰还在布袋中,多尔斯随即说道。

    “那么接下来,你们打算怎么办?”

    乔瑟夫说道:“我已经交代了机票的事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两天就会安排好,在这之前,我们就在这里呆着吧。”

    多尔斯点了点头说道:“我要将罗杰交给东方良平,还有要带仗助回家了,你们有谁来吗?”

    承太郎和花京院都摇了摇头,相比和多尔斯出去,他们更希望呆在酒店不动。

    而乔瑟夫则是踊跃地加入。

    在得知自己还有东方仗助这个儿子之后,他很希望能够多和他接触。

    现在多尔斯就要带东方仗助回家,虽然东方良平警告他不准去见东方朋子,但是只是远远地看一下应该还是可以的。

    “好吧,那你们就呆在这里吧,我和乔瑟夫出去了,再见。”多尔斯说完,扛起了装着罗杰的布袋,转身就要离去。

    “再见。”承太郎和花京院说道。

    而乔瑟夫则是抱起了东方仗助,快步跟了过去。

    很快,多尔斯就回到了杜王町大饭店的大堂中。

    杜王町大饭店此时并没有什么游客,所以显得空荡荡的。

    而虽然自己在楼上待了这么久,但是现在的大堂中,多尔斯上来的时候看到的那两个老人,依然还坐在沙发上。

    只不过,此时的那个女人已经停止了啜泣,平静地坐在那里。

    而他旁边的男人则是收拾了一下周围的东西站起来,看上去他们就要离开这里了。

    一旁的乔瑟夫看到多尔斯的目光一直注视着那两个人,立刻凑过去说道:“怎么了多尔斯,是敌人吗?”

    听到乔瑟夫的话,多尔斯摇了摇头:“不,不是敌人,只不过,我觉得他们有些熟悉而已。”

    乔瑟夫也放眼看过去,但是他并没有感觉到什么熟悉的地方。

    多尔斯摇了摇头说道:“可能只是在那里看到过吧,他们应该也是杜王町的居民。”

    随后,多尔斯再次背着布袋走了起来,旁边的乔瑟夫也立刻跟上。

    而就当多尔斯走到大门的时候,他的身后突然传出了一个苍老的声音。

    “请问,你们知道这里的墓园怎么去吗?”

    多尔斯立刻回过头,发现说话的正正是一直坐在大堂的那个男人。

    此时他们已经站了起来,看上去应该是终于准备要走了。

    见多尔斯没有第一时间回答,男人也有些尴尬地笑道:“哈,虽然这个问题有些奇怪,但是我觉得你第一眼看上去就很亲切,所以就像问一下你。”

    的确,很少有什么人会和你个陌生人询问墓园的所在地的。

    “啊?哦。”多尔斯回过了神,他刚才并不是因为男人的问题而停顿,而只是因为问问题的是他而已。

    不过,在听到男人的话之后,多尔斯再次觉得有些奇妙。

    “你是说,你觉得我很亲切吗?”多尔斯指了指自己问道。

    “是的,所以我才想问你。”男人立刻回答。

    “我想问一下,我们是不是在那里见过,因为我看你也觉得有点熟悉。”多尔斯说道。

    男人眯了眯眼睛,像是在仔细地回忆。

    不过他很快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不,我不觉得我们在哪里见过。”

    多尔斯摆了摆手说道:“没事,你问我墓园在哪里吗?你们是要去那里吗?你们应该不是杜王町的居民吧。”

    听到多尔斯的问题,男人眼神里闪过一丝悲伤,然后说道:“没错,不瞒你说,我的儿子,我的亲生儿子,他最近去世了,就葬在这里的墓园中。”

    听到男人的回答,多尔斯长大了嘴,有些怪异地问道:“对不起,我接下来的问题有些冒犯了,不过,你能告诉我你的儿子叫什么名字吗?”

    男人听到多尔斯的话之后,抬起了头看向他,有些奇怪多尔斯的问题。

    不过,他还是回答了。

    “我的儿子,叫波普,波普·迪伦,他上个月去世了。”说道这里,男人再也止不住悲伤地哽咽起来。

    而站在他旁边的女人,也早就已经开始哭泣了。

    在听到男人的回答之后,多尔斯整个人已经呆住了。

    男人口中的波普·迪伦,正正是多尔斯的父亲。

    在多尔斯的出生以来,他的父亲波普从来没有和他提起过自己的父亲。

    而多尔斯本来的思想就不是小孩,自然明白既然自己的父亲不想提起,那么自己也不用去问。

    而在现在看来,眼前的这两个人,恐怕就是自己的爷爷奶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