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垮掉派(1/2)
作者:从谷省一
    在河水中的奥莱利,一开始掉进去的时候,确实经历了生死的纠缠。

    河水将他弱小的身体从河面伤卷入河底,然后又在一瞬间从河底升到河面上。

    初生的奥莱利完全无法应对这样的场面,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

    离开了从出生开始就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母亲,奥莱利对于周围的环境没有任何的概念。

    只不过,在湍急的河流中的奥莱利,并没有奋力地扭动着,或许是因为周围流淌的液体让他想起了浸泡在羊水中的感觉,总之,这种安然自若的状态,为之后的营救保存在完好的体力。

    河流之所以危险,不仅仅是因为随时可能出现的暗流,会将任何熟悉水性的人卷进水底,更加可怕的是,河流中随时浮沉的漂流物。

    一些浮木或者是石头,都在河流的力量下不断地快速流动着。

    奥莱利在水面中的时候,就遭遇了这样的情况。

    一根不知道从那里飘来的浮木,在水流的指引下,快速往奥莱利的身边袭来。

    尖锐的树枝,仿佛在下一瞬间就能够刺穿奥莱利柔软的身体。

    而奥莱利对于这即将来临的危险毫无知觉。

    他甚至没有一丝危机感,仿佛在玩耍一般,虽然年幼的他甚至不知道玩耍的概念。

    然而,就在那颗历史可能比奥莱利还要大的树枝,即将插中奥莱利的时候,水流突然一卷。奥莱利无力的身躯,在水流的帮助下,换了一个方向。

    从正身变成侧身的身体,让树枝没有直接差劲奥莱利的身体,而是相当巧合地,钩住了他穿着的衣服。

    就如同命运在隐隐间指引着一般,着一根本应杀死奥莱利的树枝,反而成为了他存活下去的关键。

    就这样,奥莱利因为树枝的关系,变得不至于被水流卷进水底。

    很快,又一件极其巧合的事情突然发生,树枝和奥莱利在水流的带动下,快速地往远方漂流去。

    突然,看上去平静的水面上,出现了几块石头。

    水面上的石头极其坚固,如果是直接装上去的话,以奥莱利的身躯,绝对会在一瞬间破裂。

    而且,更加致命的是,不可控制水流将奥莱利直直地往石头处撞去。

    不知道危险的奥莱利,就这样看着和自己越来越近的石头,脸上甚至还带着一丝笑容,似乎这样的过程让他感到很是刺激。

    然而,和之前的树枝一样,就在奥莱利要与石头相撞的一瞬间,水流让他的身躯微微倾斜。

    而就因为这个倾斜,让奥莱利的身体和石头擦身而过。

    只不过,擦身而过的只是奥莱利的身躯而已,还挂在他衣服上的树枝,却被直接卡在了两块石头中间,连同奥莱利一起,就这样被石头阻挡了下来。

    在一番漂流过后,奥莱利就这样傻傻地停在了水面上,任由水流在自己的身边擦过。

    一个成人在水中,如果时间待得久了,提问会开始下降,身体会开始无力,到最后,就会因为体力不支而死亡。

    而奥莱利这样出生甚至不到一年的婴儿,在流水中,体温下降地更加快了。

    很快,奥莱利就感觉到了身体的不适,虽然不知道自己身处的什么环境,但是自己身体出现的问题,他还是能感觉到的。

    就这样,奥莱利在水流中,尖声地哭了起来。

    不过,就如同命运在指示一般,在这条河流旁边,正巧有一个人走过。

    奥莱利尖锐的哭声,被路过的行人听见了。

    那人听到这个不寻常的哭声之后,立刻四处张望着,心想发生了什么事情。

    不过,当他循着哭声的源头找去的时候,赫然发现了一个在河流中,被两块石头卡住的奥莱利。

    “什么!为什么会有一个小孩子在这里!”男人立刻紧张地喊道。

    随后,他立刻脱下了自己的衣服,跑进了那条河流中。

    之后,男人还依稀记得,救出奥莱利的那一天,他的身体中不知道怎么就涌出了一股力量,足以让他从河流中救出奥莱利,并且不至于被暗流卷走。

    在看到奥莱利的形势之后,男人将奥莱利的经历,比喻成上帝的保佑。

    如果不是真的有上帝的话,那么没有办法解释奥莱利是怎么从这样的河流中保住自己的性命,并且被他就出来的。

    在救出奥莱利之后,男人便将他带到了自己的家中。

    妻子在看到丈夫带来了一个不知名的男孩之后,立刻惊讶地询问。

    很快,当男人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女人便开始同情起了这个男婴。

    他们两个人心中都认为,男孩很有可能是被自己的父母抛弃,然后丢到这个河流中的。

    所以,在看见这个婴儿的第一眼之后,他们就已经决定,将这个孩子收养。

    “亲爱的,你觉得叫他什么名字好?”

    带回家之后,妻子立刻脱光了奥莱利的衣服,为他换上一件新的衣服。

    如果继续捂着这么一件湿透的衣服,一定会让他生病的。

90、垮掉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