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长途跋涉(1/2)
作者:从谷省一
    “当然了。”乔尼听到多尔斯的问话回答道:“这个阶段的比赛将会很辛苦的,寻找水源是最重要的行动了。”

    在回答完之后,乔尼开始和多尔斯杰洛两个人解释起了这个阶段比赛的关键。

    杰洛并不是这个国家的人,所以对于这一片地带并不怎么熟悉。

    而多尔斯更不用说,他甚至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所以根本不知道这个比赛有多么的恶劣。

    除了乔尼,乔尼从小就生长在这片土地,再加上之前是一个天才的骑师,自然对这个国家每一个赛道都有所了解。

    同时,他对于马匹的了解程度,也远远在多尔斯之上。

    现在听到他的解说,可以说是取得这个阶段比赛前列的关键之一。

    “你看,这个地图上现在已经标记了我们水源的地方了。”乔尼拿出了那个地图,伸手给杰洛和多尔斯两个人看到:“从这里起跑之后,要先向北走,水源和我们的位置相隔50公里,所以至少要走上一天才行。”

    “而且,如果在沙漠中迷路的话,很可能会丧命的,在1875年,就有26名士兵,想要横跨这片沙漠,结果在沙漠中迷路之后,最后被太阳活活烤死了。”

    听到乔尼说的这个故事,多尔斯略微感到一丝惊讶。

    他之前已经对这个赛段的危险性有了预计,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最危险的并不是潜在的敌人,而是天气本身。

    同时,有一个疑问从多尔斯的脑海中升了起来。

    “你们说,既然这个比赛这么危险,为什么还要举办呢?他们难道不怕出了人命吗?”多尔斯问道。

    昨天的比赛中,已经出现了好几个重伤的人,虽然没有人丧命,但是还是让一部分的观众开始抵制这个比赛,认为他完全没有理会选手的安全,只顾着自己的收益。

    “嗯?难道不是为了增加难度而已吗?”听到这个问题,杰洛瞥了多尔斯一眼:“如果不是这么困难的道路的话,怎么才能分出真正的精英呢?”

    “啊?是吗?”多尔斯耸了耸肩,无所谓地说道。

    身为一个二十一世纪的灵魂,他并不能理解这个时代的比赛。

    在多尔斯之前生活的时代中,如果在比赛中出现了人命伤亡的话,一定会受到多方的批评,更别提这种一看上去就知道多么危险的比赛了。

    所以,在听到杰洛的反驳之后,多尔斯理所当然地将这个原因归结为了这是一个时代的问题。

    “再过30秒就要开始比赛了!各位选手请在起点处准备好!”

    没让多尔斯多想,热气球上坐着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大喊起来。

    “因为这阶段二的赛段中,我们的火车并没有铁路行驶,所以我们会先行绕到终点等你们,而热气球也最多到科罗拉多和而已!”

    主持人继续说着关于这个赛段比赛的一些事情。

    只不过,听到这句话的多尔斯,突然感到了一点不对劲。

    “等等,也就是说,这个赛段将没有监督选手行动的裁判吗?”多尔斯皱着眉头,看着旁边的两个人说道。

    听到多尔斯的问题,杰洛也反应过来,这似乎有一点不合理。

    “那如果出现违反规则的行动,我们应该怎么办?”多尔斯继续问道。

    “我也不知道,可能赛事组有什么别的安排吧。”杰洛想了想说道:“不过,如果真的遇到什么人想要走捷径来袭击我,我的铁球可不会放过他啊。”

    “也是。”多尔斯点了点头,在他看来拥有铁球的杰洛,完全能够保证自身的安全。

    “不过,这个赛段你们还是小心一点,我有预感,这个赛段开始,会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多尔斯说道。

    乔尼和杰洛相视一眼,点了点头。

    他们两个人已经决定一起同行了,自然需要彼此之间的熟知。

    “代表十点整的烟火已经升空了!”等了一会,主持人大喊到:“阶段二的比赛,现在正式开始!”

    一瞬间,在起点处一片黄沙被激起,尘埃弥漫着整个赛道。

    阶段一的优先者,在这个比赛中能够获得靠前的位置,所以并不用担心这些灰尘。

    然而在起点后段的人,则是被呛得一口黄土。

    然而,就在这片尘埃中,一匹马率先加速,一骑绝尘地冲了出去。

    “是杰洛选手!和第一赛段一样,杰洛选手还是选择在比赛一开始加速!”

    主持人马上分辨出这个熟悉的身影,兴奋地喊道:“这表示杰洛选手根本不把别的选手当成是威胁吗?在这个长途的比赛中,也要决定一开始就加速!”
36、长途跋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