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听到了不该听的(1/2)
作者:东京漂浮
    哪怕未来晋升,伍兹估计也只能做些副级军官,主管参谋的事务,而非正面对敌。

    因此在路易斯所属的凛冬军区里,雾枝并不受待见,那些排长都不愿意带这样一个“孱弱”的副手,这才让路易斯捡到了一个老练的副手。

    不过他们纠结的战斗力问题,在路易斯看来完全不算事。

    在快速发展的枪械面前,除了那些高阶强者,低阶有几个能躲得过枪械?

    与其继续纠结个人实力,还不如思考如何将个人实力与枪械作战结合起来……比如八百里外一枪干掉敌人指挥官,在超凡世界里,路易斯觉得没准可以实现。

    将事务交给伍兹,路易斯完全放心,便在几个士兵的陪同下,顺着黑土村查看起来。

    一边行进,一边默默记下黑土村的地形,与几天前的记忆对照了一下,路易斯在心中自然地排出了几条逃跑路线。

    一路走到村庄尽头,路易斯看见了一处长长的阶梯,在低矮、甚至称不上小山的山脚,修建有一个木质的大门。

    是的,只是个大门,就这样竖在几十米的阶梯前——在远东,这样的建筑往往被称作牌坊,或是鸟居。

    “你们先前找人时来过这里吗?”

    士兵答道:“按那些村民所说,这顶上的修道院里有一个三阶神父,那些剿匪之类的事情,他是不会参与的。”

    这也就是没仔细搜查过了。

    路易斯点点头,没有说话,圣堂的权势在黎德塔很大,士兵对修道院有所敬畏也是正常,不过在血月之前,还是尽可能排除可能的危险才好。

    他沿着阶梯向上,身边的士兵犹豫了一会,才跟着他一起走上去。

    踏着松林间的台阶向上,在上面果然有着一座模样怪异的修道院。可能是为了抵御高纬度的寒冷,这处修道院并没有修出高高的堂顶,也没见到那种供几十人一同祈祷的殿堂,除掉那处供奉神像的主殿,其他建筑竟然像是普普通通的修行居所。

    从这高处四下望望,整个黑土村更是都被纳入了眼里。

    路易斯便笑了,“这地方观察地势,绘制地图会很方便。”

    还有句话他藏在心里没说,如果等到机关枪火炮发明出来,这里将是绝好的火力压制点。

    收回视线,路易斯打量着这处修道院,整整齐齐的枫树顺着道路排列开来,上面的叶子早已一片不剩,只有积雪搭在树枝上,显得颇为冷峻。

    “那是供奉风雪之神的地方哦。”

    正隔着参拜用的神道远远打量着正殿内供奉着的巨大石像,身侧传来了一道清脆的声音。

    转过头去看,一个穿着兽皮袄、大约十三四岁的小女孩正从修道院的侧殿走出,向枫树夹着的神道走去。

    她脸上很干净,没有这个时代小孩常有的泥泞,她手上握着烛台走到近前,但行走间手上的姿势让路易斯觉得,那更像是握着一把剑。

    她瞥了路易斯他们一眼,湛蓝色的瞳孔很清亮,“可以走进来哦。”她这样说。

    “你是这处修道院的人?”

    风雪之神是北地常见的供奉神灵,哪怕圣堂的势力再大,还是没盖过人类对风雪寒冷本能的恐惧,这信仰也就一直未曾灭绝。

    不过,各地供奉着的风雪之神,实际上完全各不相同……也正是如此,才没有引起圣堂的忌惮,圣堂的主要注意力还是在南方温暖的平原上。

    在黎德塔,别说他只是个排长,就算换成团长过来,也要对当地的圣堂毕恭毕敬,但若是那些局限在小村落的野神、邪灵,或是当地供奉“灵”的自建修道院,情况便反过来了,路易斯只要不是去亵渎他们供奉的神灵,他们也没能力多管。

    这黑土村供奉着的,显然也是这里居民选取的某些“灵”。

    路易斯领着几个士兵向神道走去。

    “我是这里的修女。”

    那小女孩穿着一身兽皮制成的衣服,看上去和路易斯印象里的修女完全不一样……不过这处修道院,和他熟悉的那些,似乎也有很大的区别。

    “真的吗?”

    “假的。”

    小修女瞥了路易斯一眼,脆生生回了一句,便不再理人,只是闷头先前。

    “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试着交好这个小孩。”

    踏在清理过积雪的神道上,脑海中再度传来了冰冷潮湿的声音。

    “理由呢?”听着脑中熟悉的冰冷声音,路易斯问道。

    “她有成为英雄的才能。”

    “英雄的才能?那是什么?”

    似乎临近供奉风雪之神的神殿,脑海中的声音一下沉寂下来,路易斯在心中追问几声也没有回答。

    很快,神道便走到了尽头,路易斯只好把注意力重新拉回来。

    那小修女站在殿前,回头看着跟着她走上来的路易斯等人,“之后你们就停下来吧,不然还是挺麻烦的。”

    说完,那小修女便举着烛台走到神像面前,从兽皮袄里翻出火柴把熏香蜡烛点燃,淡淡的香气便慢慢溢出来。随后她取出一块面饼,连带着些许酒水,一齐组成圣餐供奉在神像面前,跪坐在神像面前祈祷起来。

    路易斯听上一会就失去了兴趣,这小修女明显不是士兵口中的三阶强者,至于脑海中那邪神所说的事项,他也不打算在低阶时去花功夫验证。

    血月将近,黑土村内的事情还不少,满足了自己些许的好奇心之后,路易斯便准备返回。

    “阁下是?”

    刚转身欲走,一道声音在耳边骤然炸开,眼前仿佛浮现了一个威严的身影,带着无尽威势横压而来。

    失态连一瞬也没有,三阶的实力让他在失神瞬间就反应过来,路易斯警惕地扫视周围。

    先前那声音威力巨大,却没有丝毫溢到周遭,除了路易斯有着三阶实力毫无反应外,带来的几个手下都是眼前一晕。

    路易斯很快发现了目标。

    那是从修道神殿后侧走出一位黑衣中年男子,一身庄重的黑色修道服,打理得整整齐齐的棕黑色发丝,让他显得极为肃穆,他叉在胸前的双手间有着一串黑色的珠链,也带上了一丝神秘庄严的气氛。

    他方才展现的这一手可不简单,少说也是二阶的技能才能做到的事情。

    但一上来就来这样一个下马威,路易斯脸色不由冷了下来,“只是个好奇上来看看的人。”
007 听到了不该听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