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英雄的剧本(1/2)
作者:东京漂浮
    安娜走在路易斯前面,边走边吨吨吨的灌酒。

    先前注意到安娜领口的酒渍,路易斯并没多想,但显然,安娜喝下的酒并不多。以滨尔西特郡常见的饮酒习惯,这样的清酒也几乎不可能喝醉。酒后失言,对安娜也是不存在的。

    再次回顾安娜的发言,依次扫过安娜那时的话语与神情,路易斯可以得出结论,安娜说的都是真话,但涉及风雪之神的部分,很可能是黑衣神父的交代。

    诸如一开始询问是否为修女,以黑衣神父视角来看,摆在台面、吸引眼球的安娜当然是修女。但对安娜来说,修女身份不重要,是傀儡也无需在意。

    对她而言,吃饱饭、穿暖衣明显更为重要。

    结合脑海中邪神的“英雄的才能”评语,风雪之神死亡的言论,多半是黑衣神父放出来的假消息,用来引诱贪婪者踏入陷阱。

    安娜这样提醒他,即使是最委婉的提醒,也冒着一定的风险。

    这个时代并不是后世人权健全的时代,帝国也依旧保留着奴隶阶级,对于底层平民来说,活下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瞥了一眼身后威严的神殿,路易斯决定与安娜暂且继续敷衍交谈下去,以免引起黑衣神父的注意。

    “之前有个叫伊扬沃鲁的人,也来过这里吧。”

    “嗯,那位先生应该还在黑土村吧……那位先生可不会像您这样狂妄地直接闯上来。”

    诚然,不只是伊扬沃鲁,路易斯身边的士兵也对擅自闯进修道院有诸多顾虑,如果不是路易斯在先前的战斗中证明了自己,这些士兵绝不会就这样妥协跟随他。

    “这可不能怪我,这不是安娜你说可以进去的吗。”路易斯轻轻一笑,“而且滨尔西特郡教会的规矩,我们黎德塔都不看这些的。”

    谈话间已经到了阶梯前,安娜提着橡木瓶,往山下的通道遥遥一指,“先生,你们自己下去吧。”

    路易斯轻轻点头,走到安娜面前,伸手顺着小修女金黄色的发丝捋了捋,暗地里则是运用血能帮助她将领口上的酒渍蒸发掉。

    做完这些,他才笑着鼓励安娜,“加油,我相信你能成为女武神那样的人,到时候就不会因为天气寒冷而不能穿正式制服了。”

    是女武神,而非圣女,路易斯暗示安娜他已然听懂了她的暗示。

    安娜眨了眨那湛蓝色的眼睛,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这些话先生还是留给自己吧,先生这样蔑视神明的话,安娜恐怕要在火刑架上才能再次见到先生了。”

    处理掉了小修女的首尾,路易斯心情也稍微轻松,也跟着开起玩笑,“如果你是在火刑架见到我,作为风雪之神的信徒总不可能是坐在下面看着的吧,到时候两个人一起被烧,那听上去不也像戏剧里的情节吗?”

    “好啦,有缘再见了。”

    路易斯摆摆手,带着几个士兵下山,安娜身后的枫树只剩白茫茫一片,充满了凄寒肃杀。

    ……

    走过一半,离开神殿的视线,路易斯才在脑海中询问:“克里斯蒂娜,你觉得,【深海呓语】能给那神父带来多少麻烦?”

    既然已经把那块石头里寄居的邪神当做一定程度上的合作伙伴,路易斯自然也给它找了个称呼。

    直呼邪神的名讳路易斯是不想去做的,索性就选了前世某个红发天才触手的昵称,克里斯蒂娜。

    “如果风雪之神真的死亡了,【深海呓语】估计能把那个神父异成其他生物。”

    在先前和神父交手间,路易斯用的手法带着些从克里斯蒂娜学来的诡异技法,如果那神父没能及时清除,还是能带来相当的麻烦的。

    “这样就行。”路易斯点点头。

    “你不打算问问风雪之神的事情?”

    等了一会,也不见路易斯再度询问,脑海间克里斯蒂娜的声音显得很是诧异。

    可惜,这个克里斯蒂娜毕竟不是那傲娇的牧濑红莉栖,声音不仅没有美少女的柔软温和,反而充满了冰冷。

    “那神父明显在演戏,我为什么要跳进他的剧本里面?”

    “你可以自己写个剧本取代那个神父嘛。”克里斯蒂娜用充满诱惑的口吻劝说道,“如果风雪之神当真如他所说死亡了,那我们应该早做打算,神明的遗产可是很难得的!”

    路易斯嗤笑一声,“我们才这点实力,哪有实力去谋划神明的遗产?还是想些眼前的事情吧……不过你先前说安娜身上有英雄的才能,我倒是看出来一些了。”

    何为英雄?

    不同背景,不同时代都有着不同的定义,但这其中也有着相似的地方。

    远东历史上三分天下的曹丞相,开始时力挽狂澜,尽力挽救汉室,称得上英雄吗?

    再比如败退东南小岛的微操无双空一格,一开始立下大誓,势要恢复中华,称得上英雄吗?

    显然不能。

    但若横向比较,他们与平常人比起来,似乎就有了超越一般人的特性。

    时势成就英雄不假,但为何是那些成就了英雄,而另一些人则成了枭雄?

    显然,成功的结果也并不是英雄的必备条件,那些惨烈死去,为了理想如樱花般绚烂的人物,在同路人眼中,他们定然是称得上英雄的。

    既然是这样想的,路易斯索性将这般想法包装上黎德塔的背景,缓缓将自己的理解说与克里斯蒂娜听。

    以路易斯的理解,英雄的才能可以分为“立意+实践”。

    黎德塔骑士法则里,公正怜悯等诸多特性,可以看做与英雄类似的立意,而将那些品质践行一生,便是英雄行动力上的才能。

    安娜可能因为她的悲天怜人,或是其他特质成为英雄,但就此时来说,她只是风雪之神修道院内的一个修女,还可能是假的,在粉碎黑衣神父的枷锁之前,英雄的才能很难变成英雄的结果。

    由此,如果克里斯蒂娜当真能够看出英雄的才能,路易斯哪怕相信,并把它作为决策依据,也决然不会迷信这样的结论。

    出乎意料的是,听完这些叙述,克里斯蒂娜居然沉默了下来。

    路易斯笑道,“怎么了?难道你还是打算劝我去向安娜多投资一些?我现在可没有那些资源支撑起一个救世英雄。”

    “只是你说的英雄的才能,和我说的,顺序上有些差别罢了。”

    克里斯蒂娜沉默一会,才继续说下去,“先从实力说起,实力的提升分为阶位和技能:阶位通过修炼提升,无论是魔法还是斗气,都是为了保证体内能量的充盈提升生命层次;配合服用魔药,就能获得超凡生物身上的特殊技能,虽然那些技能也能够通过自我锻炼在体内逐渐演化,但毫无疑问还是服食魔药要更加快捷。”
008 英雄的剧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