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热月党人(二)(2/2)
作者:东京漂浮

    跟在传令兵身后的是两个穿着军装的壮汉,他们笑肉不笑地搬进来一箱烈酒,“这是连长犒劳路易斯少尉你的,还请路易斯少尉你多等待一天,到明日您的奖赏就下来了,有机会还望多多提携兄弟一下。”

    伍兹把怀中的一堆鲜花放在桌上,拎起酒瓶啧啧称奇,“打了小胜仗就这样欢迎我们,要是我们是个百人连队把游击队端了,那岂不是全城的狂欢?”

    “这可不是好事。”路易斯拍落身上夹着的花瓣,“这说明其他部队的损失可能比想象还要大,上面不得不通过这种方式来鼓舞士气了。”

    “这怕是有人要抢功啊……长官,怎么办?”伍兹瞪大眼睛,把手上才开了瓶口的酒水砸在桌上,“长官,不管你怎么干,我都跟着你。”

    路易斯盯着伍兹看了一会,血能回馈来的心率没有异常,这才轻轻点头,“这件事我去找人来处理,伍兹,麻烦你一件事情。”

    “长官请说。”

    “你等下把部队重新拉进城里,找一个酒馆让他们在那喝酒,花的钱记在我账上,回来我给你报销。”

    处理完部队内部的事务,路易斯穿过走廊,从临窗处一跃而下,便径直向司令部行去。

    贵族分为两种,一种是新晋贵族,靠着金钱、军功、一时的投资成功而一跃成为的贵族阶层,从骑士到公爵都有可能,但往往只有一人有着爵位,靠着爵位能够办很多事情,但根基不稳,除非他们能够权倾一方,否则老贵族大多不会愿意与这样的暴发户为伍。

    一种则是老贵族,明面上的爵位已经不能概括他的影响力,在土地兼并、产业投资中,往往有着更为根深蒂固的关系,表面上他可能很落魄,但早年的投资还是会源源不断给家族带来收益。

    如果是早三十年,在路易斯爷爷那一辈,斯卡雷特家还能算老贵族,但到了路易斯这一辈,没有实力维系的关系也早就大多断绝了。

    军中这处的关系,如果不是路易斯参军对方主动找来接触,恐怕也属于早就断绝交往的那批。

    营级以上职位的军官,大多都是四阶以上的高阶强者,有权在司令处的一片区域办公,路易斯来找的这处关系,便是管辖凛冬军区第9师2团1营的罗杰·梅尔维尔营长。

    萨罗嘉位于边境,别的都没有就是地特别宽广,在罗本城内只能与上级挤在一栋楼里办公的罗杰居然也分得了一栋小办公楼。

    罗杰办公室门口站着一位身材火辣的女军官,胸有沟壑,肌肤雪白,金色的长发编成辫子落在脑后,深绿色帽檐下一双碧蓝色的眼睛盯着走来的路易斯,露出了甜美但格式化的笑容:“路易斯少尉,实在抱歉,师长正召开临时军务会议,罗杰大人还在开会中。他说如果你来的话,请在会客厅稍等一下,实在抱歉。”

    这是苔丝·里德,罗杰·梅尔维尔的文书,同时也是罗杰的情妇之一,罗本城内没有任务之时,罗杰经常与之在办公室彻夜纵欢。

    先前几年的军旅生涯里,与罗杰打交道的时候,便见过了苔丝不少次……但苔丝对于他这样一个总是求罗杰办事的落魄贵族,并没有什么好印象,直到他晋升为三阶才有所改观。

    路易斯厉声问道,“阁下,这些天是不是经常有来自其他国家的武官进出!”

    “是,可是这有什么问题吗?”

    “混蛋!那些都是刺探军情的间谍,罗杰长官的办公楼居然也混进了这样的间谍!”

    “罗杰大人可是亲自和他们交谈过了!”

    “你不相信我的话吗?苔丝,以前罗杰哪有军务瞒过你!罗杰长官分明不知什么时候中了他们的巫术!”

    苔丝一瞬间大惊失色,不由自主往后退了一步,胸前跟着晃动起来,“罗杰大人可是四阶!”

    路易斯运转起血能,“苔丝,他们单独在罗杰长官的办公室待过?”

    “他们只进去转了一圈。”苔丝可不想担这样的责任,“他们不可能在我眼下设下陷阱!”

    “这点时间足够让人设下魔法陷阱了!”路易斯不容置疑地判断道,三阶的波动也瞬间施加在苔丝身上,“苔丝,你低头看看?”

    细长的红色利刃悬浮着抵在苔丝的喉咙上,她甚至完全没有觉察到这是怎么来到她面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