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热月党人(三)(2/2)
作者:东京漂浮
    “有路易斯你这样的天才,斯卡雷特家看来不需要就能够寻回荣耀了。”罗杰放下酒杯,“上半年你晋升到三阶来找我的时候,体内的血能量看着很多,但实际上控制力却完全不够,像是服用了些快速晋升的禁药,很是虚浮啊!现在看到你这样,我总算放心了。”

    罗杰看着路易斯露出和煦的笑容,“你来找我的事情我知道,不过确实很让我意外啊,这次投入到滨尔西特的军队足足有六个帝国标准师,但滨尔西特这地方诡异啊,好些连队无功而返就不说了,连帝国骑士团也折了不少人手在里面。”

    “所以你带领的排,能击溃游击队的百人连队,还俘虏了滨尔西特家族的一个子爵,这是大功啊!”

    路易斯询问道:“他们在滨尔西特究竟遇到什么了?”

    他带着的排一个月内能做到这些,与其说是实力强,不如说是运气好,除了在黑土村休整期间遇到的诡秘损失了两人,其他时候遇见的敌人都没有超出路易斯能力应对的上限。

    “这些就暂且不谈了。”罗杰绕过桌子,一下坐在白色皮毛的椅子上,“亲爱的路易斯,现在到了你选择的时候了,你希望借着这样的胜利达到什么样的结果?”

    这正是他来这里的目的,那些查看帝国军令、翻阅热月党人的新闻都只是顺带的,“有什么样的选择?”

    “今后你是想一辈子在凛冬军区继续立功,走军功贵族的路线晋升到手握兵权的边境侯,还是打算立功后就转为你家族原有那样的分封贵族?”

    “梅尔维尔先生,你的建议是什么呢?”

    “你想恢复家族荣光的话,我推荐后面一条路。”

    “既然梅尔维尔先生你这样说,那就这样说定了。”

    罗杰神情显得有些诧异,“你不打算问问哪一个好处更大?”

    路易斯无辜地摊手,“梅尔维尔先生,您总不能让自己前期的投资打水漂吧?”

    “滑头。”罗杰摇摇头,“不过你选择第二条路是最好了的,这样会少很多麻烦,正如你先前说的那样,这次滨尔西特内出现的诡异情况不太对,中央军区的帝国骑士团和凛冬军区派出的军队都没有什么亮眼的斩获,路易斯你这次的功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如果算给骑士团,那皇室就不会失去面子;如果算给凛冬军区,他们也有理由因此要求更多的部队编制。”

    罗杰微笑道,“所以,这份功绩在这微妙的时间,就显得极为重要了,如果你选择把这功劳给凛冬军区,恐怕凛冬军区直接晋升为我这样的营长也不成问题哦?”

    “那梅尔维尔先生你什么时候研究魔法死亡,把这营长的位置空出来给我?”

    “哈哈…另一条路,虽然不能直接将你职务提升,但可以补给你领土,恢复你家族的爵位,同时,你的职务还是能够像我这样继续挂在凛冬军区,军衔也能继续上升,除了师长你以后做不了,其他的也都能继续正常晋升。”

    “这不是挺好的吗?”

    “但对于有些人来说,即使皇室忌惮,还是手握兵权心里才踏实啊,今天中午你进城时那繁琐的步骤,就是凛冬军区在运作,那些热情的市民也是为了拖延你的——如果你没来找我,运作成营长的应该会是你的连长,到时候随便给你的部队扣上些哗众取宠、飞扬跋扈的名头,你的功劳就成他指挥有方了。”

    罗布扬了扬下巴,“所以你赶快带着你的部队离开驻地、回萨罗嘉里找地方住下吧,只要你的手下没有被控制,这些事情的主动权就在你手上……你安排好之后再来找我,我会安排好骑士团的人来接受那些荣耀,接着你们会转移去北部战线待一段时间,这样就运作完成了。”

    路易斯将红酒最后一些酒液倒入杯中,淡淡笑道,“来之前,我已经把手下转移走了。”

    “当年的小路易斯看来终于长大了啊。”罗布也跟着笑了出来,身体整个放松靠着椅背上。

    看着路易斯喝完最后一点红酒,他询问道,“你怎么知道我见那些外国武官时,是避开苔丝的?”

    路易斯放下酒杯,手指在报纸的头条敲了敲,“通过热月党人扰乱法瓦斯,难道还要闹得连情妇都知道吗?”

    “聪明!”罗杰抚掌轻笑。

    路易斯起身向门口走去,“我抓来的俘虏里,有个叫伊扬沃鲁·滨尔西特的,他们家族也想参与到法瓦斯的盛宴里,要是梅尔维尔先生你有空的话,就和他见见吧,我去守着那些士兵了。”

    罗杰看着带上的门,下巴搭在手上,勾起了细微的笑容,“这小家伙,变得有意思起来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