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英雄不应该是这样的(1/2)
作者:东京漂浮
    灵巧地跳动、流畅的劈砍。

    桃乐丝跃上巨大蠕虫的身体,沿着宽阔的躯体跳跃,起起伏伏,不断与巨型魔兽角力,留下道道伤口。

    “这……好像完全不行啊。”

    那道身影实在太渺小了,如果对手是人类,那样的数百道伤痕早就足够将人肢解开来,但面对几十米长的巨兽,那样的伤痕,毫无作用。

    “安心吧,那女孩有英雄的才能,这是英雄的剧本,早就安排好了结局,她不会输的。”克里斯蒂娜的声音显得很意兴阑珊,“不过你可以冲上去跟着一起,给一个公爵的女儿留下好印象,对你也是有好处的吧?”

    蠕虫被割开的伤口流出黑色的血液,被甩出车厢的一个男子身上不小心被黑血溅到,身上立刻冒出了青烟,让他脸部都因为疼痛扭曲在一起,发出了惊天的惨叫。

    “她不会死吗?”

    “周边肯定有四五阶的人盯着,也许是圣堂,也许是军区,一个没有飞行能力的蠕虫,能翻什么天?”

    “那我懂了。”路易斯点点头,从车门内走出。

    克里斯蒂娜揶揄道:“去来场勇者大战蠕虫?”

    “有强者在附近,当然是求救啦。”

    路易斯一闪身,车夫挂在腰上的发信球便被他抓到了手上,用力捏碎,里面构建的平衡法阵崩塌开来,一道红色的光芒冲天而起,在上空骤然炸开。

    车夫很是惊怒,恶狠狠地呵斥道,“你干什么?!”

    “你给我好好看着!”路易斯一把抓住车夫,将他扔到马车上面,指着几十米外前方的车队。起先只是最前列的马车被撵成碎片,但此时已经有十几辆的马车被整个损毁,抛洒出的黑血也让后续的车队连忙避开,下了道路,深深陷在荒野的雪地上。

    一开始的欢呼声早就弱了下来,桃乐丝与蠕虫酣战在一起,隔着几十米见着那巨大的身躯与英雄的身影战斗在一起,自然很是心安,但一旦冷静下来,几十米的距离并不保险,高高扬起扭曲的扫动的口器,仿佛就在眼前。

    “难道你想要毛奇小姐一个人应对那样的魔兽吗?出了什么闪失,你不怕将军大人的迁怒吗?”路易斯拍拍肩上的军衔,止住了车夫后续的话语。

    尽管他并没有更换中尉的制服,但少尉的军衔也早就足以应对一个一阶车夫,事实上他站在高处,亲眼见到那庞大的巨兽,便立即后悔了。

    炸开的红色的光芒照印着下方的人群,好似蒙上了一层血色,桃乐丝也察觉到了发信球的发射,长剑握得更紧,红色光芒大盛,骤然劈下,拉出一道三米深的伤痕,黑血喷射出来,好似下了场黑色的雨。为了避开黑血,桃乐丝一跃退到十米开外,不断喘息着,一头红色的短发被汗珠紧紧黏在额头上。

    “砰——砰——”

    天空划来一道亮红色的光芒,高速飞行间不断在身后留下一阵阵炸响。数秒后,伴随着刺耳的空爆声,那道光芒径直砸到蠕虫身上。高高溅起的黑血下,一个巨大的孔洞霍然出现在眼前。

    与先前的场景不同,这次同样是燃起的斗气,隔着几十米仍然让路易斯感到了热量!火红光芒升腾而起,一击便将蠕虫小半个身体烤得焦黑,连伤口处的黑血也整个蒸发,伤口焦黑蜷缩在一起。

    “你看,这样问题不就解决了?”路易斯对车夫耸耸肩,重新钻进车厢。

    克里斯蒂娜评价道,“这样很不值,如果你想要尽早提升实力,应该像我说的那样去和蠕虫战斗,这样你能收获毛奇家的友谊。”

    “这样会死很多人。”

    “那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知道,但我看不下去。”路易斯闭着眼睛,靠在马车壁上,“如果没有能力也就罢了,有能力还见着这样的惨像,我看不下去。”

    “这不太像你的风格。”

    确实不像,他本以为自己能够始终利益最大化,不管之后如何洪水滔天,心中都不会有一丝波澜。

    “这和风格没关系,这只是正确。”路易斯没有多说,有了克里斯蒂娜的暗示,他其实能猜到事实的真相。这是黎德塔帝国的主干道,时不时就会有大批的车队行进,根本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巨兽而不为人所知。

    沉默片刻,他询问道:“你说的英雄的剧本,都是像今天这样的?”

    “有些细节的不同,不过收揽人心的时候,都是差不多的情况。”

    “英雄不应该拯救世界吗?”

    “没错啊,拯救世界,然后收获喝彩,获得鲜花掌声……有哪一个缺了吗?”

    路易斯低着头说道,“可这不对…这只是表面的程序,并不是拯救世界。”

    “问题是,什么才是正确的程序?你如果没有我提醒,你会想到这只是安排好的剧本吗?”

    说话间,附近城镇的帝国骑士团也骑着高头大马而来,沿着车队通报了蠕虫的来历:附近村庄内的邪教徒举行了一场献祭,这才在帝国内部召唤出来了这样的一个巨兽,帝国打击邪教徒的决心绝不动摇,请各位市民安心,前行的道路很快将会清理出来,请各位耐心等待。

    “你瞧,就连英雄自己,也会认为自己是拯救了世界,一切都是‘邪教徒’的错误。”

016 英雄不应该是这样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