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斯卡雷特家的夜谈(1/2)
作者:东京漂浮
    回到家里,用过丰盛的晚餐,母亲丝塔茜拿出一封信。

    “小路易斯,难道罗杰不说,你都没打算回家来看看我吗……”

    丝塔茜的目光中似乎含着一抹幽怨,让路易斯有些招架不住,“当然不会了,只是想着当年一声不吭就跑掉了,会不会回来就被父亲打断腿……”

    “他敢!”丝塔茜美目一瞪,“他敢这样做,晚上就别想上的我床!”

    似乎因为先前说的话语,邓普斯并没有加入这场晚宴,而是让仆人将饭菜送去了书房,不然也不知道他听到丝塔茜的话会作何感想。

    伊丽莎白问道:“母亲,信里写了什么?”

    “好啦丽萃,这就给你。”丝塔茜噙着笑将信封递给伊丽莎白,戏谑道:“每次寄来有关小路易斯的信,你都这样积极,不过丽萃你可是大姑娘了,可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黏着路易斯了。”

    “哪有——”

    伊丽莎白反驳着,手上却不停,迅速地拆开信封,取出了里面雪白的信纸。

    快速读完信内的文字,伊丽莎白抬起头,她眼中闪着一抹亮晶晶的惊喜。

    “路易斯——”

    路易斯将头转向另一边。

    伊丽莎白将路易斯脑袋扳回来,“路易斯——,你不会跳交际舞吧。”

    说是疑问,语气却极为肯定。

    路易斯辩解道:“反正我又不参加舞会,用不着学跳舞。”

    天见可怜,不管是前世今生,跳舞这件事情都和他几乎绝缘,他哪里懂这些?

    “小路易斯,跳舞是很重要的一种交际行为。”丝塔茜一反常态,严肃地对路易斯说:“就算是东部那些乡下容克,他们找妻子也要在舞会上跳舞的,小路易斯你想成为上流绅士,当然要学会跳舞!如果舞会上有千金来邀请你,用‘不会跳舞’拒绝可是没有风度的一件事情。”

    “路易斯,勇者的庆功宴,也是要跳舞的……”伊丽莎白也在一旁说道。

    “好吧好吧,我学就是了!”路易斯自暴自弃地说着。

    说到底,他这个假期就是因为不会跳舞得来的,就算他真的想要靠军功体系晋升,不会跳舞也只会落一个蛮子的称号,无论是继续成为分封贵族,还是在军队高层的贵族间交际,都极为不利。

    正如暴发户希望靠买买买成为有底蕴的老贵族一样,越是军功贵族,反而越发在意他人的评价,尽管他们自己的舞步也可能极为不伦不类,但他们决然不会邀请一个蛮子来自家的舞会。

    丝塔茜脸上这才露出促狭的笑容,“小路易斯……”

    伊丽莎白一把抓住路易斯的手臂,打断了丝塔茜的话语,“母亲,我来教路易斯跳交际舞!”

    “也好,那就让丽萃教你吧。”

    这一切都被母女俩安排好了,路易斯只能无奈点头。

    总算借着要与父亲邓普斯交流的理由,打消了伊丽莎白现在就想拉着他换礼服、训练舞步的想法,路易斯连忙向书房逃去。

    ……

    站在厚重的黑色木门前,路易斯抬起手敲了敲,“父亲,我过来了。”

    “进来。”里面传来一声沉闷的回应。

    打开十分有年代的木门,橘黄色的灯光便把历史的沉闷投射出来,仿佛呼吸都发闷起来。

    路易斯关上门,注视着书桌后的老人,“父亲,酒还是少喝些比较好,虽然您是三阶,但这样酗酒还是未免过了。”

    桌上陈列着许多颜色诡异的瓶子,仿佛在互相炫耀各自毒艳的色彩……这些瓶子里装的是酒,但一齐堆叠在书桌上,总让人觉得像是某些毒药。

    “酒是我的朋友,而且我认识它比你还要早。”邓普斯毫无愧色地说着。

    他衣服上绣着金黄色的蝙蝠片翼,这是斯卡雷特的家纹,彰显着悠久的家族历史。

    不过邓普斯还是放下了手上厚重的酒杯,然后抬手指着房间的一处椅子示意,“讲讲你在军队的经历吧。”

    路易斯坐下,将三年来的晋升经历和贵族的交际内容详详细细地与邓普斯讲明了,甚至包括他与罗杰、伊扬沃鲁的交际,以及招收伍兹作为手下的理由。

    唯一没有讲出来的,只有克里斯蒂娜。

    邓普斯没有插话,只是微微皱着眉头听着他的讲述。

    等路易斯讲完,邓普斯闭上眼睛思考片刻,才出声说道:“听上去,你似乎有没有讲的秘密,比如从二阶到三阶的关键一步。”

    路易斯沉默以对。

    “不过这并不重要,梅尔维尔家的那小子来的信我也看过,无论你是靠秘药还是献祭,只要你没被抓到,这些都不重要。”

    邓普斯轻轻抬起下巴,“你演示一下血契的构成。”

    路易斯抬手,数十道血色丝线在手掌上方快速穿梭,很快构建起了一个最基础的血契。

    “对体内血能的掌控还可以,之前快速提升的隐患看来是没问题了。”老人微微点头,然后脸上微不可查的欣慰快速隐去,换成了冷峻,“路易斯,你不怪我三年前把你赶出家门吧?”

    怎么可能不怪?前身十五岁就被赶出家门,和那些泥巴种一起从最低级的列兵开始,充满着酸臭汗味的新兵营、溅射着子弹的炼狱场、刀剑乱舞的厮杀局,甚至还有来自其他国家间谍的刺杀……光是先想想,脑海中便传来一阵压抑的痛苦。

    罗杰只是给他排除了晋升时的场外招,可从没有一路照顾他!

    不过毕竟是二世之身,路易斯只是淡淡说道:“我相信父亲你有自己的理由,定然不会让斯卡雷特的荣耀在手中坠落。”

    “怪不怪我都不重要,你能忍受下来,脸上没有一丝表露,这就够了。”邓普斯吐出冰冷的话语,“现在的你就沉稳多了,也能够将一些东西交给你了。”

    邓普斯拉开书桌下的抽屉,取出一个木盒,示意路易斯打开。

    “这是——”见到盒中晶莹剔透的血色结晶,路易斯心中一惊,“父亲,这源血您没用掉?”

    随着盒子打开,里面的源血结晶立刻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光是看看,路易斯就觉得体内的血液不断沸腾,似乎争先恐后地想与手上的结晶融合在一起!

    “我若是没说用去了结晶,你还会努力凭着自己晋升到三阶吗?”老人戴着戒指的手指在桌上敲了敲,“这源血用在突破三阶就太浪费了,用来突破四阶倒正合适,你自己收好。”

    路易斯合上木盒,体内血液一下平静下来。

    “父亲你有这东西,早就能突破四阶了吧……斯卡雷特家的爵位怎么会落到骑士?”

    “我若是想要提升爵位,子爵也是轻轻松松的。”邓普斯面露不屑,“只是,斯卡雷特家有个子爵、伯爵,就能重振斯卡雷特的荣光了?”

    确实,三阶就能够获得男爵、子爵的身份,若是邓普斯早就使用源血晋升到四阶,获得伯爵的身份也不在话下,虽然比不得一开始的侯爵,却绝对比现在的骑士阶层好上不少。

    路易斯便说道:“总比现在的骑士强。”

    “你觉得,我们怎么就一下从侯爵变成骑士了?”

    “法瓦斯战争的影响?”

    “骗外面人的话倒把你也骗了。”邓普斯冷笑,“若是我们现在是个伯爵,恐怕连这庄园都要没了。”

    爵位更高,处境怎么还反过来了?

    见路易斯疑惑的眼神,邓普斯平静说道:“这黎德塔,可本来有我们斯卡雷特的一部分。”
019 斯卡雷特家的夜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