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实力体系的隐患(1/2)
作者:东京漂浮
    一声震耳欲聋的脆音,响彻整片田野。

    “砰!”

    藏在脆声之间,一道枪声再次响起。

    铅弹来临的速度比骑士预料地快上几秒。

    尽管已然竭力闪避,铅弹还是从骑士肩头贯穿,在那名骑士的闷哼声中,骑士的肩头一片血肉模糊,手上的长枪劲力顿时一泄。

    赤阳直贯而上,精钢打造的长枪只阻拦了一瞬,便碎裂开来,十几道碎片被裹挟着激射而出。

    骑士拿着枪的手臂也在这一瞬间扭曲了一蓬血肉,赤阳斜斜地贯穿了他的身体,骑士胸口溅出一大片的血液。

    “啊——你们敢杀我?我是——”这名像极了贵族的骑士,脸上那种高傲至于维持不住,面色扭曲着发出痛呼,张口欲喊。

    他的话没说完,就被路易斯的喊声压了下去,“还等什么?别让他说完!”

    事实证明,这句话是废话。

    在路易斯的声音脱口而出的同时,桃乐丝手中的长剑就顺势一转。

    毛奇家一直沿袭着古老的斗气修炼传统,一代代将最基础的火焰斗气推陈出新,在招式间演化出各类光焰的意境。

    手中长剑继续向前,收敛了耀眼的光线,却点燃整个原野,落雪燃烧起来,一片血红。

    “残阳。”

    远远盯着那处的路易斯吐出话语。

    初阳!赤阳!残阳!

    毛奇家武神横扫北境之时,手上最常用的,便是这阳火三式。

    这不是毛奇家最强的招式,却最适合驱散北境的凛冬。

    沿着凛冬北线的海岸再向北,在临近绝望冰原之处,仍然存在着少量的人类。在那处白日可以很长,黑夜也可以很长,长到数月不见光明。但等光明出现,再长的黑夜也结束了。

    这阳火三式,也足以改天换日。

    剑上的血红映出最后的光辉,以缓慢但坚决的速度沉下去。

    但缓慢只是眼中的错觉,桃乐丝能感觉到体内斗气汹涌的运转,无论角度、姿势,甚至是精神,她都做好了足够的准备。

    淬火时施加的魔纹在剑锋闪耀,轻轻向下,残阳彻底消失。

    桃乐丝向后退了一步,缓缓收起长剑。

    由光明转向黑暗的瞬间,场中仿佛笼上了一层黑幕,迟上一瞬,路易斯才从血红的夜间视觉中等到结果。

    那骑士整个头部彻底消失,胸口也被巨大的伤口击穿,眼看已经彻底死亡了,整具尸体也徒然从天空跌落下来。

    “桃乐丝,干得漂亮!”

    路易斯扔下手中的燧发枪,重新收好短剑,向桃乐丝走来,边走边往手中的转轮枪填装子弹。

    “你之前没打完枪里的子弹?”

    “以前我习惯给自己留最后一发,后来实力强了,用不上这个也能自杀,不过这个习惯还是留下来了。”

    这是他前世看某部丧尸片的教训,某个角色打光了子弹才想着自杀,结果被围着死也死不掉,只能活生生被咬死。

    “这样抱着死亡逃避的想法,只会死得更快!”

    “没办法啊,临阵突破什么的,不太适合我,我还是喜欢打些有准备的仗。”

    装好子弹,路易斯收起转轮,走到骑士的无头尸体前,“啧啧啧,这个毁尸灭迹你做得真是熟练啊!”

    桃乐丝白了他一眼,“我又不傻,不说身份就死了谁管他是谁,说了指不定是个多大的人物。”

    “那他说了你就让他杀?”路易斯笑笑,扫视雪地的痕迹。

    原先预料中应该被蒸腾而起的积雪,依旧完好地堆在地上,而那骑士的身体,却一副被火炭灼烤的痕迹,似乎方才全部的热量,没有丝毫溢出,全都用在了那骑士身上。

    这细微的控制力让他惊叹不已,细微的能量他还能游刃有余,像桃乐丝那样施展全力时,他的能量总会有不少的溢出。

    “都说了我又不傻,最多是之后麻烦些。”

    那是你没遇见修罗战神赘婿,路易斯在心中腹诽,赘婿邪魅一笑前后,当真是两个人。

    桃乐丝取下头上束着的扎花,甩在尸体上,露出一头英姿飒爽的红色短发,“走吧,还看些什么呢?”

    “我废物利用一下。”

    路易斯蹲下身,运转体内的血能,照例将那骑士和马匹一起化作干尸。

    见到这样的一幕,桃乐丝只是挑挑眉,好心提醒道:“这样得来的能量,后续隐患不小,不如自己修炼来得扎实。”

    顿了一下,她继续向下说:“那些魔药也一样,里面的能量都是来自于超凡生物,技能确实强大,却未必有利于高阶以上的道路,等到你实力强些,也应该主动控制魔药的摄入量了。”

    “那些全靠魔药一步步晋升的,听到这话岂不是得哭死?”

    路易斯笑了笑,显然桃乐丝属于最古典的那派修行者,践行着原始的斗气魔法修炼法门,认真钻研斗技功法,想凭借肉体自身的力量修炼斗气提升实力,而不是吞噬魔药获取技能。

    与那些钻研法术法阵的法师、探究炼金原理的炼金术士,以及各种教会内靠信仰神灵获取力量的神官一道,都是有这数千年以上历史的修炼派别。

    而吞噬魔药的晋升方式,只有数百年的历史,与斗气魔法的晋升体系比起来,当真可以算是毫无底蕴。

    不过这就并没有和桃乐丝争辩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依旧不可能放弃魔药晋升的便利,以及斯卡雷特家血能修行的方式。

    他只是笑着点头:“我知道了,之后会注意这些的。”

    当然,由于原身的关系,他的修炼体系也确实存在些许问题。

023 实力体系的隐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