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大人,要来点魔女吗?(1/2)
作者:东京漂浮
    将路易斯放下来之后,桃乐丝坐在车厢前部,吩咐车前的车夫。

    “去金普生将军的官邸。”

    白色的车厢径直驶入罗本城侧面的专用车道,城门口的士兵见着毛奇马车行的标志,根本没有阻拦的意思。

    “这就是后浪啊。”

    远远感叹一声,路易斯看了眼带着的怀表,图尔斯城十点零七,城门口已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穿着貂皮直冒汗的商队负责人、手臂揣在袖笼里等着进城的农民,拥挤着排成一条冒着氤氲雾气的长龙。

    路易斯收起怀表,带上白色手套,撑开黑伞向罗本城侧面的通道走去。

    身上撕裂的礼服让他经过之处,众人纷纷侧目,再一看他前进的方向,顿时就有不少人等着看他的笑话。

    不过也许是天太冷、风太大,骂人都会灌上一口雪,终究没有人跳出来冷嘲热讽,让他心中颇为遗憾。

    走到罗本城侧面的通道前,守在通道前的士兵拦住了他。

    士兵并没有呵斥,只是严肃问道:“紧急通道只有特定的人才能前行,请问阁下你能出示下证明身份的物品吗?”

    路易斯从怀中掏出自己的军官证,递到士兵面前。

    一番确认后,士兵向身后一挥手,“放行!”

    他小跑着将军官证递了回来,“长官,是从凛冬那边回来度假的?”

    “你怎么看出来的?”路易斯笑着接过自己的证件,塞进礼服内。

    “这些天不少军官都从前线回来了,想来长官也是从东线那边下来的。”

    “是啊,东线那边情况有些不乐观啊,打完这场战争,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啊!”路易斯也笑着回应。

    当然,结合他自己的经历,他能猜到那些“度假”的军官是怎么回事,应该是吃了较大的败仗,被暂时离职。

    黎德塔有很多军队外的人,常常感叹军官的福利,似乎不管犯下什么错误,最多也就是转入预备役,或者离职、下野一段时间,但等路易斯着急当上军官,才体会到那种心情。

    下野、转入预备役这件事情本身,特别对一个年轻的现役军人而言,已经是严重得不行的惩罚了!

    许是背后再次来人,士兵主动结束了和路易斯的攀谈,“长官,那我不打扰了,请好好享受假期吧!”

    互相行了一个军礼,路易斯穿过深深的门洞,进入罗本城。

    风雪击打在厚重的城墙上,一片雪白。

    昏暗的城墙之后,道路霍然开朗,整个罗本城便展露在了他眼前。

    黎德塔的首都是图尔斯城,而图尔斯城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也都各自有着一座大都市,罗本城正是处于图尔斯北边的城市,是中央军区与凛冬军区的分界线。

    在移交城防之前,路易斯所属的凛冬军区第9师,原先就驻扎在罗本城附近。

    城墙之后是排列整齐的街道建筑,吆喝着招揽顾客的商铺,散发着热气的吃食店,以及在宪兵巡逻下排在人行道上售卖的小摊贩,让整个罗本城显得生机勃勃。

    “大人!请等一下!”

    路易斯回头一看,身后沿着大门进城的商队上,跑来一个冒着热汗的胖子。

    “有什么事?”

    “大人,我叫菲利普,是这家菲利普商队的老板。”胖子对路易斯露出讨好的笑容,介绍完便对路易斯露出神秘的笑容,“大人想不想在闲暇时赚些外快?”

    “不需要大人你做什么,只需要……”

    还没说完,边上窜上来一个精瘦的摊贩,举起手上的盒子对两人推销,脸上也是一副神秘的笑容,“大人们,想尝尝新鲜的魔女吗?”

    他身上衣服像是挂在麻杆上一样,脖子挂着绳子,为他承担着盒子的重量。

    他指着盒子里的香烟,“这些香烟上的画就是各个魔女的画像,大人感兴趣的话,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

    一排排绘制精致的香烟摆在盒子里,各式各样的少女立绘被印在香烟盒子上。

    他口中的魔女,显然不是圣堂通缉围剿的异教徒,而是装扮成魔女模样,用以提高兴致的团体。

    路易斯虽然对这些没有兴趣,但这种避开黎德塔宪兵监管的方式,还是让他大开了一番眼界。

    “我们不感兴趣。”胖子菲利普皱着眉,对这小摊贩挥挥手。

    小摊贩立刻叫道:“大人,我们这也有还是男的魔女!”

    菲利普脸色像是吃了苍蝇,极其精彩。

    路易斯心中竟然也有些小小的好奇,但他依旧不动声色。

    见菲利普这边打不开局面,小摊贩视线落到了路易斯身上,“大人,不管你喜欢什么样的,我们都有!”

    先偷偷瞅了路易斯一样,见他脸上没有丝毫意动,菲利普立刻换上了凶恶的神情,呵斥道:“你想挨鞭子吗!走开!”

    摊贩跑开两步,回头对菲利普大喊:“胖子!你喜欢野兽,我们也可以提供!”说完,便在菲利普一脸怒意中飞快逃窜。

    街上的人纷纷把目光投过来,路易斯也只能转身快步离开,假装没和菲利普交谈过。

    “大人,大人!”菲利普连忙赶上,“大人,我不是那种人!”

    “你还是说说有什么事情吧,嗯,给你一分钟。”路易斯抬抬下巴,示意菲利普开始。

    菲利普语速飞快,但字句依旧清晰无比,“大人,你的军官证,能够为商队省下进城的费用,如果大人愿意和我们商会合作,每次省下的费用,我愿意分大人你一半!”

    “我可不会把证件卖给你。”

    “不需要那样。”菲利普连忙道,见路易斯没有拒绝的意思,赶紧往路易斯手上塞进一张名片,“只需要大人您做些小小的工作,出行时联系我就行了,我们商行的车队能通往黎德塔各个要害城市,我们也愿意为大人提高一定程度上的出行服务。”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的确算是双赢。

    路易斯接过名片,轻轻点头,“有需要的时候,会来联系你的。”

024 大人,要来点魔女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